预制板施工安全技术交底记录

  预制板施工安全技术交底记录之相关制度和职责,SD12/YR15-01NO:单位工程名称施工图号分部(分项)工程名称堤身加高工程——预制板预制工程交底内容:一、施工前准备1、场地平整:施工前场地完成三通一平。地上、地下的电缆、管线、旧建筑物、...

SD12/YR15-01NO:
单位工程名称
施工图号
分部(分项)工程名称
堤身加高工程——预制板预制工程
交底内容:
一、施工前准备
1、场地平整:施工前场地完成三通一平。地上、地下的电缆、管线、旧建筑物、设备基础等障碍物必须排除处理完毕。各项临时设施,如照明、动力、安全设施准备就绪。
2、测量放样:根据海堤原老桩位测量放样出新增KL1、KL2砼大梁的桩位,根据大梁的间距测量放样出预制板尺寸及预制板数量。
3、材料供应:预制板施工的原材料经质检合格后,方可用于预制板施工。
二、预制板工艺流程
钢筋、模板制作→钢筋绑扎→场地清理→钢筋、模板安装→加设垫块→砼浇筑→施工养护→模板拆除→盖板吊装
三、施工技术要求
(一)模板
1、模板应严格按实测预制板尺寸加工,预制板底模采用5mm厚钢板,以保证盖板底部的平整度,混凝土浇筑前要将模板内的杂物清洗干净,模板与混凝土的接触面应清洗干净并涂刷脱模剂,模板接缝处应密封。
2、待混凝土强度达到一定强度(浇筑后24小时)后开始拆模,拆模时尽量避免碰掉预制块的棱角并且不允许出现沾模的情况,拆模时应避免模板破损。拆模后及时将模板清洗干净,搬运指定位置,堆放整齐。
(二)钢筋
1、钢筋配料时,严格按盖板配筋图,计算出的根数和长度,正确下料加工。钢筋在平时的储存时要注意避免雨淋,受潮以及防锈,钢筋存在锈蚀应除锈后投入施工使用。
2、板筋末端作180度弯钩,其弯钩弧内直径不应小于钢筋直径2.5倍,弯钩的弯后平直部分不应小于钢筋直径的3倍。
3、钢筋绑扎时,应注意钢筋摆放位置,绑扎完成后及时架设混凝土垫块。
(三)混凝土浇筑
混凝土采用C30混凝土浇筑,浇筑时要振捣密实,不能出现孔洞,蜂窝以及麻面等影响盖板质量外观的情况。
浇筑完成后,要及时(终凝之前)对预制板的顶面进行拉毛处理,以利于与现浇混凝土结合。
(四)盖板养护
待砼表面收浆之后立即进行洒水养护,养护用水与施工用水相同,养护时间不少于7d。冬季施工时应注意预制板保温养护,预制板采用草帘覆盖保护。
(五)预制板堆放
1、预制块堆放的场地要干净,无生活垃圾,以及影响外观的泥巴等,场地的选择要有利于以后运输方便。
2、制作好的预制块要根据类型,分别堆放整齐。
3、堆放时注意尽量避免碰掉棱角影响预制板美观。
(六)预制板安装
1、在安装预制前应用砂浆找平(水泥与砂之比约为1:8),保证安装的预制板在同一水平线上。
2、根据平面结构图,确定预制板安装数量、位置、型号及尺寸。
四、质量控制标准
预制混凝土盖板允许偏差和检验方法(单位mm)
钢筋加工、安装允许偏差和检验方法(单位mm)
五、安全及环保措施
1、施工现场用电实行三相五线制和双级漏电保护措施,作到用电设备“一机、一闸、一漏、一箱”。
2、施工现场的电线采取加钢套管埋地或架空、挂设方式铺设,并在使用过程中随时检查,确保绝缘良好。
3、电器配电箱及电器设备,电缆线路的安装,严格按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程执行,配电箱电器组件做到完整可靠,开关要标明用途。
4、施工现场的电工,必须持证上岗,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非电工禁止私自乱动电器设备,电器设备出现故障必须由电工处理。
5、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禁止酒后上岗;施工场地内禁止吸烟;模版加工时应配备消费器材,禁止在施工场地内私动明火。
6、吊装混凝土盖板时应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防止被盖板砸伤。
7、采取夜间禁止使用机械等措施降低机械噪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8、合理布置场地,施工现场坚持工完料清,垃圾杂物集中堆放,及时清运。
9、进场材料以及构件等分门别类,堆放整齐,机械设备指定专人保养,保持运行正常,机容整洁。
交底人(签字)/日期:
接受人(签字)/日期:

公关制度 公关部制度 公司制度

公安制度 公证处制度 养护制度

预制板施工安全技术交底记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1/12648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