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边防护:安全技术交底

  临边防护:安全技术交底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内容:临边防护安全技术交底1、临边防护栏杆杆件的规格及连接要求应符合下列规定:(1)钢筋横杆上杆直径不应小于16MM,下杆直径不应小于14MM,栏杆柱直径不应小于18MM,采用电焊或镀锌钢丝绑扎固...

内容:
临边防护安全技术交底 1、临边防护栏杆杆件的规格及连接要求应符合下列规定:
(1)钢筋横杆上杆直径不应小于16MM,下杆直径不应小于14MM,栏杆柱直径不应小于18MM,采用电焊或镀锌钢丝绑扎固定。
(2)钢管横杆及栏杆柱均采用Φ48×(2.75~3.5)MM的管材,以扣件或定型套管固定.
(3)以其他钢材如角钢等作防护栏杆杆件时,应选用强度相当的规格,以电焊固定。
2、防护栏杆应由上下两道横杆及栏杆柱组成,上杆离地高度1.0~1.2M,下杆离地高度为0.5M~0.6M.坡度大于1:22的屋面防护栏杆应高1.5M,并加挂安全立网除经设计计算外,横杆长度大于2M时,必须加设栏杆柱.
3、栏杆柱的固定应符合下列要求:
(1)当在基坑四周固定时可采用钢管并打入地面50CM~70CM深。钢管离边口的距离,不应小于50CM。当基坑周边采用板桩时,钢管可打在板桩外侧。
(2)当在混凝土楼面、屋面或墙面固定时可用预埋件与钢管
或钢筋焊牢。
(3)当在砖或砌块等砌体上固定时,可预先砌入规格相适应的80×6的弯转扁钢作预埋铁的混凝土块,然后用上项方法固定。
4、栏杆柱的固定及其与横杆的连接,其整体构造应使防护栏杆在上杆任何处,能经受任何方向的1000N外力。当栏杆所处位置有发生人群拥挤车辆冲击或物件碰撞等可能时,应加大横杆截面或加密柱距。
5、四防护栏杆必须自上而下用安全立网封闭。或在栏杆下边设置严密固定的高度不低于18CM的挡脚板或40CM的挡脚笆,挡脚板与挡脚笆上如有孔眼不应大于25MM,板与笆下边距离底面的空隙不应大于10MM。
接料平台两侧的栏杆必须自上而下加挂安全立网或满扎竹笆。
6、当临边的外侧面临街道时,除防护栏杆外,敞口立面必须采取满挂安全网或其他可靠措施作全封闭处理。
7、电梯井口必须设防护栏杆或固定栅门,电梯井内应每隔两层并最多10M隔设一道安全网。
8、钢管桩、钻孔桩等桩孔上口,杯形、条形基础上口,未填土的坑槽,以及人孔、天窗、地板门等处,均应按洞口防护设置稳固的盖件。
9、施工现场通道附近的各类洞口与坑槽等处,除设置防护设施与安全标志外,夜间还应设红灯示警。
10、所有临边形成后必须立刻防护。也可以提前防护。

附被交底人签名:


注:交底人:施工员(工长);被交底人:班组长及全体职工。接受交底的人员较多时,可另附签字记录。
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成本会计岗位职责 会计岗位责任备用金管理制度

差旅费报销规定 差旅费报销制度 收银员岗位职责

临边防护:安全技术交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1/12682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