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边及洞口安全防护措施

  临边及洞口安全防护措施 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临边及洞口的安全防护措施1、临边防护建筑物楼层临边四周,无围护结构时,必须设三道防护栏杆,或立挂安全网加一道防护栏杆。楼梯踏步及休息平台处,必须设三道牢固防护栏杆或用立挂安全网作...

临边及洞口的安全防护措施

1、临边防护
建筑物楼层临边四周,无围护结构时,必须设三道防护栏杆,或立挂安全网加一道防护栏杆。
楼梯踏步及休息平台处,必须设三道牢固防护栏杆或用立挂安全网作防护。回转式楼梯间应支设首层水平安全网,每隔四层设一道水平安全网。
临边防护栏杆杆件的规格及连接要求,应符合下列规范:钢筋横杆上杆直径不得小于16mm,下杆直径不得小于14mm,栏杆柱直径不得小于18mm,采用电焊或镀锌钢丝绑扎固定。钢管横杆及栏杆柱均采用φ48的管材,以扣件连接。
2、洞口的安全防护
对于边长小于250mm的洞口,必须用坚实的木板盖严,盖板应固定防止挪动移位,并进行标识警示。
对于边长大于250mm,小于1500mm的洞口,采用钢筋和木板防护,在洞口上加螺纹12钢筋网片,钢筋间距200mm,在钢筋上覆盖15mm木模板,用铁丝和钢筋绑扎牢固,铁丝的连接扣向下放置,防止绊人,模板和钢筋应超出洞口300mm。在木板边用水泥砂浆做成斜坡。
1.5米*1.5米以上的孔洞,四周必须设两道护身栏杆,中间支挂水平安全网。
墙面等处的竖向洞口,凡落地的洞口应加装开关式、工具式或固定式的防护门,门栅网格的间距不应大于15厘米,也可采用防护栏杆,下设挡脚板。
下边沿至楼板或底面低于80厘米的窗台等竖向洞口,如侧边落差大于2米时,应加设1.2米高的临时护拦。
电梯井口必须设高度不低于1.2米的金属防护门。电梯井内每隔两层并最多隔10米设一道水平安全网,安全网应封闭严密。未经上级主管技术部门批准,电梯井内不得作垂直运输通道和垃圾通道。

绩效制度 维修制度 Qiquha.Com维修部制度

维护制度 综合制度 综治办制度

临边及洞口安全防护措施 】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2/11425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