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措施工作总结

  安全环保措施工作总结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杜绝重大事故和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把一般事故减少到最低限度,确保施工的顺利进展,特制订安全措施如下:1、建立安全保证体系,项目部和各施工队设专职安全员,专职安全员属质检科,在项目经理...

为杜绝重大事故和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把一般事故减少到最低限度,确保施工的顺利进展,特制订安全措施如下:
1、建立安全保证体系,项目部和各施工队设专职安全员,专职安全员属质检科,在项目经理和总工程师领导下,履行保证安全的一切工作。
2、利用各种宣传工具,采用多种教育形式,使职工树立安全统一的思想,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建立安全保证体系,使安全管理制度化,教育经常化。
3、各级领导在下达生产任务时,必须同时下达安全技术措施检查工作时,必须总结安全生产情况,提出安全生产要求把安全生产贯彻到施工的全过程中去。
4、认真执行定期安全教育,安全宣传,安全检查制度,设立安全监督岗,支付和发挥群众安全人员的作用,对发现事故隐患和危及到工程人身安全的事项,要及时处理,作出记录,及时改正,落实到人。
5、施工中临时结构必须向员工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对临时结构须进行安全设计和技术鉴定,合格后方可使用。
6、架板、起重、高空作业的技术工人,上岗前要进行身体检查和技术考核,合格后方可操作。高空作业必须按安全规范设置安全网,拴好安全绳,戴好安全帽,并按规定配戴防护用品。
7、工地修建的临时房、架设照明线路、库房,都必须符合防火、防电、防爆炸的要求,配置足够的消防设施,安全避雷设备
环境保护措施
1、加强环保教育,贯彻环保法规
组织职工学习环保知识,加强环保意识,使大家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认真贯彻各级政府的有关水土保护、环境保护方针、政策和法令,结合设计文件和工程特点,及时申报安全环境保护设计,切实按批准的文件组织实施。
2、强化环保管理
定期进行环境检查,及时处理违章事宜,主动联系环保机构汇报环保工作,做到文明施工。
3、美化施工现场,消除施工污染
场地废料处理,应按设计要求按工程师指定地点处理,防止水土流失。保持排水通道畅通,工地干净卫生,施工中还尽量减少对周围绿化环境的影响和破坏。施工便道经常性地进行洒水,保证晴不扬尘。拌和站运转时有粉尘发生,设防尘设备;工作人员配备防尘口罩等必要的劳保防护用品。
施工废水、生活污水源、耕地、农田、灌溉渠道,要采用渗井或其它措施处理。工地垃圾及时运往指定地点深埋,清洗集料机具或含有沉淀油污的操作水,采用过滤的方法或沉淀池处理,使生态环境受损减到最低程度。我们将对沿线及周边的一草一木悉心保护,禁止践踏和掠夺式施工。
4、重视生态恢复
本工程加强竣工后的生态恢复工作及其重要,包括沿线周边及其外围的环境,以实现施工中最小程度的生态破坏,并在竣工后最大程度的回复生态,力争将该路建设成为一条生态路、环保路、景观路、旅游路的预期目标。
5、水环境保护措施
施工废水、生活污水按有关要求进行处理,不得直接排入农田、河流和渠道,应采取过滤、沉淀或其他方法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方可排放,以此避免污染河道和周围环境。施工机械的废油废水,采用隔油池等有效措施加以处理,不得超标排放。
6、大气环境及粉尘的防护措施
在设备选型时选择低污染设备,并安装空气污染控制系统。在运输水泥等易飞扬物料时用蓬布覆盖严密,并装量适中,不得超限运输。配备专用洒水车,对施工现场和运输道路经常进行洒水湿润,减少扬尘。
7、固体废弃物的处理
施工营地和施工现场的生活垃圾,集中堆放。施工和生活中的废弃物也可经当地环保部门同意后,运输至指定地点。报废材料或施工中返工的挖除材料立即运出现场并进行掩埋等处理。对于施工中废弃的零碎配件,边角料、水泥袋、包装箱等及时收集清理并搞好现场卫生,以保护自然环境与景观不受破坏。
8、降低噪音措施
对使用的工程机械和运输车辆安装消声器并加强维修保养,降低噪音。机械车辆途径居民点时应减速慢行,不鸣喇叭。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尽量避免夜间施工,在不可避免时降低夜间车辆出入频率时,应不安排噪音很大的机械。适当控制机械布置密度,条件允许时拉开一定距离,避免机械过于集中形成噪音叠加。
9、水土保持措施
施工中不切割、阻挡地表水和地下水径流,避免改变原有平衡状态,引起环境的变化。工程开工前,设计好各工程项目的水土保持方案,如弃渣场、取土场的防护等,无水土保持方案不开工。合理调配土石方,尽量做到填方与挖方均衡,弃土尽量集中堆弃,并做永久防护措施。常与当地气象部门保持联系,及时取得天气变化的资料,指导施工及采用相应的保护水土流失的措施
10、生产、生活用电(水)保障措施
本项目工程生产用水量大,地下水资源丰富,在征得当地部门同意,采用打井安泵抽取地下水的措施,并配备水车将水运送到需要的地方。并对生产、生活用水进行检测及检查,保证工程用水质量及人员的用水安全。

预防制度 飞行制度 Qiquha.COm食品制度

食堂制度 餐厅制度 餐饮制度

安全环保措施工作总结】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3/10465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