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酒店洗衣房工作流程

  A酒店洗衣房工作流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收衣程序(1)收衣时间逐日中午以前收件,详细时间方面依各酒店划定。(2)核对①盘点洗衣袋内件数与洗衣单是否符合,用红笔将颜色标明于洗衣单(若有分歧错误状况须向客房部反应)。...

1.收衣程序

(1)收衣时间

逐日中午以前收件,详细时间方面依各酒店划定。

(2)核对

①盘点洗衣袋内件数与洗衣单是否符合,用红笔将颜色标明于洗衣单(若有分歧错误状况须向客房部反应)。

② 将特殊衣服的特征、厂牌、颜色注记于洗衣单上。

③留意口袋、扣子、质料等是否有瑕疵、染色或掉钮扣等状况,有则立刻反应到客房部。

(3)打号

①由洗衣房职员分别将每件衣物做上记号,编号以日期加上房号为编定尺度。

② 打号时,凡是麻、棉、耐热纤维品,则记号做在领口内、裤边或各角落易视处。

③洗衣单上如有特殊注明,须另作记号认为识别,如:

a. 重浆:用红色安全别针别在各角落易见处。

b.快洗:加上彩色布条,用安全别针别在各角落易见处。

c.烫衣:以有号码的布条,用安全别针别在角落易见处。

④统一包袜子且为同色者,别上有编号的布条并串连在一起。

⑤ 打完编号的洗衣单交给客房部职员入账。

(4)分类检查

①已打号的客衣按光彩、种类、品质、厚薄纤维分类,如袜子、亵服裤、衬衫大件衣裤分放,深色或白色的亵服裤也要分开。

②再将已分开的客衣分类为水洗、干洗或整烫。

③ 分类时应顺便按以下内容检查衣服:

a.易褪色、脱染深色、油垢、污秽、不易清洁的挑出特别处理。

b.破损、钮扣脱落、须缝补的客衣挑出,破损的交客房部登记后送签,须缝补的洗好后交布品间缝补员代为缝补。

c.检查每件衣服的口袋是否有遗留珍贵物品,如有应交客房部处理。

d.留意衬衫是否有流动领,支板应掏出作记号以便客衣清洗完后放回客衣上。

④ 分类检查完毕,送入各机器内(水、干)迅速开始处理。

2.[color=#FF1493]洗衣和烫衣程序[/color]

① 冲刷:冲刷是衣物在洗涤过程中的第一道步骤,目的是将附着在衣物上的污秽物先用冷水加以冲刷和稀释,以促进洗涤效果。

②洗涤:依洗涤物的织品种类及污染程度,而使用适量及准确的清洁剂,以获得经济有效及安全的洗涤效果。

③漂白:对于白色织品在洗涤步骤及第二道步骤完成后赐与适度的漂白,可使白色织品的光彩更加美观、鲜艳可获得最佳的洗涤效果。

④上浆:对于制服等织品都需要赐与浆硬步骤,上浆在洗涤过程中是最后一道步骤。

⑤柔软:柔软剂的使用可延长毛巾等织品的寿命,永保毛巾的柔软性,给人使用起来有恬静的感觉。

⑥清洗:使用高水位的冷水,多次清洗洗涤完成后,可使织物中的残留物除去,以达到洗涤的目的,加强洗涤的最佳效果。

美编职责 翻译人员职责 翻译职责

老师职责 老干部职责 老龄办职责

A酒店洗衣房工作流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3/10873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