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内部人员岗位职责考核办法

  办公室内部人员岗位职责考核办法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办公室内部人员岗位职责及考核办法一、岗位职责(一)主任岗位职责1、协调办公室各岗位与区行各部室及各基层办事处工作。2、督促抓好全行安全保卫工作。3、负责开展全行性的思想*工作和党建...

办公室内部人员岗位职责考核办法

一、岗位职责

(一)主任岗位职责

1、协调办公室各岗位与区行各部室及各基层办事处工作。

2、督促抓好全行安全保卫工作。

3、负责开展全行性的思想*工作和党建工作。

4、督促“争先创优”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

5、负责全行性重要会议的组织。

6、抓好增收节支和后勤服务

7、组织协调好本部门各岗位之间的工作。

8、及时贯彻落实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副主任岗位职责

分管安全保卫、党建(含共青团)、工会、纪检监察工作副主任岗位职责

1、 具体负责安全保卫、党建(含共青团)、工会、纪检监察的日常工作。

2、负责安全保卫、纪检监察、党建、工会的统计报表、材料上报等工作。

3、负责案件查防、党风廉政建设、员工思想行为排查和执法监察工作。

4、认真组织党建活动、共青团活动、“争先创优”活动开展,筹备职代会和积极组织各种文体活动。

5、负责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对员工教育进行组织指导,对全行优质文明服务进行明查暗访。

6、负责党员党费、团费、员工会员会费的收缴、上划工作,并负责党务、工会的财务管理工作。

7、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人事、文秘工作副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全行劳动人事计划管理和人事政策的落实兑现。

2、认真搞好基层班子、干部队伍的考察任免及调配上报工作。

3、全行性的文件起草、来文的处理各部室发文及信息上报的把关,全行性材料的撰写。

4、抓好全行的档案管理工作。

5、及时上报信息,完成宣传报道任务。

(三)、人事干事职责

1、负责全行劳动工资、劳动保险发放、收缴工作,及时做好劳资管理的日常工作。

2、抓好全行技术干部和老干部的管理工作。

3、负责“两证”年检和机构管理工作。

4、抓好全行妇女及计划生育工作。

5、按时、按质地完成上级行有关科室规定的各种材料上报工作。

(四)、文书岗位职责

1、做好全行文件的收发文登记、传阅和分发工作。

2、管理全行公文传输工作。

3、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4、做好全行报刊的分发工作。

(五)、后勤管理员岗位职责

1、搞好车辆安排、管理、维修和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

2、做好职工食堂的管理工作。

3、负责全行的物业管理。

4、具体负责全行办公用品的购置、保管与发放 。

5、做好来人接待工作。

6、做好各种会议的后勤工作。

7、负责机关的卫生管理。

(六)、押运(守库)人员岗位职责

1、守押人员要积极参加区行及本部组织的制度、规定、教育学习。

2、守押人员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

3、不得违反押运、守库规定和操作规程

(七)、运钞驾驶员岗位职责

1、要积极参加区行及本部组织的制度、规定、教育学习 ;

2、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

3、不得违反对运钞车使用的各项规定。

4、熟悉押运期间防暴力侵害预案,明确押运防暴力侵害预案的职责分工。

二、考核办法

(一)主任岗位考核办法

1、协调办公室各岗位与区行各部室及各基层办事处工作。(10分)

如属于本部门岗位之间与其他部室、办事处出现推诿扯皮现象而导致延误工作,根据问题性质扣3-5分。

2、督促抓好全行安全保卫工作。(3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根据具体情况扣5-10分。

3、负责开展全行性的思想*工作和党建工作。(1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根据具体情况扣3-5分。

4、督促“争先创优”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10分)

如在上述活动中达不到上级行的要求,在上级行检查中发现问题,扣3-5分。

5、负责全行性重要会议的组织。(10分)

如会议组织不好而造成工作影响的,扣3-5分。

6、抓好增收节支和后勤服务。(10分)

如工作不到位出现失误、漏洞,根据具体情况扣3-5分。

7、组织协调好本部门各岗位之间的工作。(10分)

如本部门各岗位之间因协调不好出现工作失误,根据情况扣3-5分。

8、及时贯彻落实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10分)

如出现延误工作现象扣3-5分。

(二)副主任岗位考核办法

分管安全保卫、党建、工会、纪检监察工作副主任考核办法

1、具体负责安全保卫、党建(含共青团)、工会、纪检监察的日常工作。(50分)

不按规定组织检查(每月检查一次检查面达到100%)少检查一次扣10分;安全检查不认真、不细致、不严肃、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处理不果断,对该罚的不罚,该处分的不能提出处分建议,对检查时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没发现一次扣10分;对各种自卫器械、报警设备消防器材、运钞车等安全设施不完善不达标或失修,存在隐患不能及时消除或不督导员工正确使用安全设施扣10分;未对持管枪人员进行审查考核或用人失查发现员工有问题没有采取测试扣10分; 未经上级行批准,擅自使用临时工守库、持枪、押运扣10分; 对上级行下发有关制度、规定没有及时落实,导致违规现象发生一次扣10分; 在上级行组织的各种检查中被发现存在隐患和漏洞并进行通报者一次扣10分;被上级行表彰一次奖10分。

2、负责安全保卫、纪检监察、党建、工会的统计报表、材料上报等工作。(10分)

各种报表、材料漏报、迟报或报错,每次扣3-5分。

3、负责案件查防、党风廉政建设、员工思想行为排查和执法监察工作。(10分)

各种责任书的签订要及时到位,各种检查按规定进行,不及时签订各种责任书、不按规定进行检查,扣3-5分。

4、认真组织党建活动、“争先创优”活动开展、筹备职代会和积极组织各种文体活动。(10分)

如组织不力、措施不到位而出现问题扣3-5分。

5、负责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对员工教育进行组织指导,对全行优质文明服务进行明查暗访。(10分)

发现问题不及时汇报或瞒报、不及时处理的,扣3-5分。

6、负责党员党费、团费、员工会员会费的收缴、上划工作,并负责党务、工会的财务管理工作。(10分)

分管人事、文秘工作副主任考核办法

1、负责全行劳动人事计划管理和人事政策的落实兑现。(2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扣3-5分。

2、认真搞好基层班子、干部队伍的考察任免及调配上报工作。(10分)

如考察不实造成影响的扣3-5分。

3、全行性的文件起草、来文的处理各部室发文及信息上报的把关,全行性材料的撰写。(40分)

如把关不严出现问题扣5-10分。

4、抓好全行的档案管理工作。(1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扣3-5分。

5、及时上报信息,完成宣传报道任务。(2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扣3-5分。

(三)、人事干事考核办法

1、负责全行劳动工资及劳动保险的发放、收缴工作。(4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一次扣3-5分。

2、抓好全行技术干部和老干部的管理工作。(1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扣3-5分。

3、负责“两证”年检和机构管理工作。(2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扣3-5分。

4、按时、按质地完成上级行有关科室规定的各种材料上报工作。(2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扣3-5分。

5、抓好全行计划生育工作。(1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扣3-5分。

(四)、文书岗位考核办法

1、 做好全行文件的收发文登记、传阅和分发工作。(3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扣3-5分。

2、管理全行公文传输工作。3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扣3-5分。

3、做好档案管理工作。(3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扣3-5分。

4、做好全行报刊的分发工作。(1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扣3-5分。

(五)后勤管理员岗位考核办法

1、搞好车辆安排、管理、维修和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2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扣3-5分。

2、做好职工食堂的管理工作。(2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扣3-5分。

3、负责全行的物业管理。(2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扣3-5分。

4、具体负责全行办公用品的购置、保管与发放 。(1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扣3-5分。

5、做好来人接待工作。(1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扣3-5分。

6、做好各种会议的后勤工作。(1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扣3-5分。

7、负责机关的卫生管理。(10分)

如出现工作失误,扣3-5分。

(六)、押运(守库)人员考核办法

1、守押人员要积极参加区行及本部组织的制度、规定、教育学习。(10分)

无故不参加学习的扣5分,学习后,对学习记录内容不记录、不掌握的扣2分。

1、守押人员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10分)

不经请假无故旷工的一次扣10分;每迟到、早退一次扣5分。

2、不得违反押运、守库规定和操作规程。(80分)

守库人员未经领导批准让他人替班,允许非值班人员进入守库室,发现一次扣5分;上岗后,门窗不加锁,报警通讯不开通,不利用,遇有突发事件未按规定预案有效处置一次扣10分;未按时到岗或擅自离岗,形成一人守库,一次扣10分;在守库室饮酒,会客、玩牌、留宿他人或搞其他娱乐活动一次扣10分;押运人员执行任务时,不携带武器,不穿防弹衣、不戴钢盔,发现一次扣10分;押运人员运钞任务完成后,不及时返回单位,办理*交接登记手续和违反押运途中枪不离手规定的一次扣10分;不按规定运钞,取、送款不到位,一次扣5分;押运途中擅离职守,形成一人押运或无人押运,让无关人员搭乘运钞车发现一次扣10分;酒后执行押运任务或在押运途中饮酒发现一次扣10分。

(七)、运钞驾驶员考核办法

1、要积极参加区行及本部组织的制度、规定、教育学习 。(10分)

无故不参加学习的扣5分,学习后,对学习记录内容不记录、不掌握的扣2分。

2、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10分)

无故旷工的一次扣10分;迟到、早退一次扣5分

3、 不得违反对运钞车使用的各项规定。(60分)

不遵守交通规则,人为造成交通事故、车辆事故一次扣15分;

车辆保养不好,让车辆带病出车,在执行运钞任务时出现故障,影响运钞进行的一次扣10分;运钞期间不按规定要求穿防弹衣,带钢盔,发现一次扣10分;擅自让非专职运钞司机驾驶运钞车,运钞车内携带易燃易爆品或让无关人员搭乘发现一次扣10分;运钞车司机酒后或到达某一送款点,司机下车让车辆熄火等款的发现一次扣10分;未经批准将运钞车挪作他用,造成票币运送不及时,发现一次扣10分;不按规定程序运钞取送款时,车辆停靠不到位发现一次扣5分。

4、熟悉押运期间防暴力侵害预案,明确押运防暴力侵害预案的职责分工。(20分)

不熟悉处置侵害预案原则的扣10分;不明确押运期间,防暴力侵害预案中各自职责分工的扣5分。

本考核办法自二OO四年一月一日起执行。

工作方案 培训方案 QiQuha.CoM师德规范

礼仪规范 行为规范 处分条例

办公室内部人员岗位职责考核办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3/10935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