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杯”知识竞赛试题(填空题)

  “安康杯”知识竞赛试题(填空题)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劳动法》规定劳动者对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有权。答:拒绝执行2、职业病防治的八字方针是:、。答:预防为主、防治结合3、用人单位的职业病危害因素的或者应符合国家职业卫...

1、《劳动法》规定劳动者对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有权 。

答:拒绝执行

2、职业病防治的八字方针是: 、 。

答: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3、用人单位的职业病危害因素的 或者 应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

答:强度 浓度

4、用人单位应有与职业病危害防护相适应的 ,生产布局要合理,符合 与无害作业分开的原则。

答:设施 有害

5、用人单位应制定职业病防治计划和实施方案; 、健全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 。

答:建立 操作规程

6、用人单位应建立、健全 档案和劳动者 档案。

答:职业卫生 健康监护

7、用人单位应建立、健全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 及 制度;建立、健全职业病危害事故 预案

答:监测 评价 应急救援

8、对产生严重职业病危害的作业岗位,应当在 位置设置 和中文警示说明。

答:醒目 警示标识

9、警示说明应当载明 职业病危害的 、后果、预防以及应急救治措施等内容。

答:产生 种类

10、发现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不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时,用人单位应当 相应治理措施,仍然达不到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必须 存在业病危害因素的作业。

答:立即采取 停止

11、用人单位应当对劳动者进行 的职业卫生培训和在岗期间的 职业卫生培训。

答:上岗前 定期

12、用人单位应指导劳动者 使用职业病防护设备和 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

答:正确 个人

13、危险化学品的 和标志必须符合国家规定。

答:包装

14、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应当包括劳动者的 、职业病危害接触史、职业健康 和职业病诊疗等有关个人健康资料。

答:职业史 检查结果

15、劳动者离开用人单位时,有权 本人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复印件,用人单位应当如实、 ,并在所提供的复印件上签章。

答:索取 无偿提供

16、劳动者有权获得职业健康检查、 、 等职业病防治服务

答:职业病诊疗 康复

17、劳动者有权了解 产生或者可能产生的职业病危害因素 和应当采取的职业病防护措施。

答:工作场所 危害后果

18、劳动者有权要求用人单位提供 防治职业病要求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和个人使用的职业病 ,改善工作条件。

答:符合 防护用品

19、劳动者有权对用人单位违反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以及危及生命健康的行为提出 、检举和 。

答:批评 控告

20、工会组织对用人单位 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侵犯劳动者 权益的行为,有权要求纠正。

答:违反 合法

21、工会组织对用人单位产生 职业病危害时,有权要求采取防护措施,或者向政府有关部门建议采取 措施;

答:严重 强制性

22、发生职业病危害事故时,工会组织有权 事故调查处理;发现危及劳动者生命健康的情形时,有权向用人单位建议组织劳动者 危险现场,用人单位应当立即作出处理。

答:参与 撤离

23、用人单位应当及时安排对 职业病病人进行诊断;在疑似职业病病人诊断或者医学观察期间 或者终止与其订立的劳动合同

答:疑似 不得解除

24、疑似职业病病人在诊断、 期间的费用,由用人单位 。

答:医学观察 承担

25、职业病病人的 、康复费用,伤残以及丧失劳动能力的职业病病人的 ,按照国家有关工伤社会保险的规定执行。

答:诊疗 社会保障

26、模板安装作业高度超过 时,必须搭设脚手架或平台.

答2.0M

27、汽车式起重机因超载或支腿陷落造成翻车事故约占汽车式起重机事故的 以上。

答:70%

28、拆除施工严禁 时,各工位间应有一定的安全距离.

答:立体交叉

29、当吊重超过最大起重并小于最大起重量的 时,应停止 的运行,但允许机构有下降方向的运动.

答:110% 提升方向

30、两级漏电保护是指在整个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工程中, 中必须装设漏电开关,所有 中也必须装设漏电开关.

答:总配电箱 开关箱

31、物质燃烧需要具备的三个条件是 、 、 。
答:可燃物;助燃物;着火源。

32 、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应当设置 区域警示线,高毒作业场所应当设置 区域警示线。

答:黄色 红色

33、交通标志有 标志、 标志、 标志和 标志。

答:警告 禁令 指示 指路

34、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有行人横过道路,应当 。

答:避让

35、在空气中木材燃烧是属于 燃烧。

答:表面

36、对乙类传染病中 、 和 ,采取本法所称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

答:传染性非典型肺炎 炭疽中的肺炭疽 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

37、《山东省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重特大事故隐患 、 、 、 和 制度。

答:排查、评估、报告、监控、治理

38、《山东省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规定, 对本单位重特大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全面负责。

答: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39、生产经营单位应当自发现重特大事故隐患之日起 内,将评估报告书和治理方案报当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其它有关部门。

答:15日

40、 安全宣传教育的最终目的是 。

答: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素质

41、《消防法》规定,生产、储存和装卸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工厂仓库和专用车站、码头,必须设置在 或者相对独立的 。

答:城市的边缘,安全地带

42、《消防法》规定,按照国家工程建筑消防技术标准需要进行消防设计的建筑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将 报送公安消防机构审核;工程竣工时,必须经公安消防机构进行 。

答:建筑工程的消防设计图纸及有关资料,消防验收

43、《消防法》规定,举办大型集会、焰火晚会、灯会等群众性活动,具有火灾危险的,主办单位应当制定 ,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并向 申报,经消防安全检查合格后,方可举办。

答: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公安消防机构

44、《消防法》规定,公共场所发生火灾时,该公共场所的 有组织、引导在场群众疏散的义务。若不履行此项义务,造**身伤亡,尚不构成犯罪的,处 。

答:现场工作人员,十五日以下拘留

45、任何单位、 都有参加有组织的灭火工作的义务。

答:成年公民

46、绝对不能使用 或 扑救电器火灾。

答:水、泡沫灭火器

47、烟头表面温度为 ,中心温度可达 ,它超过了棉、麻、毛织物、纸张、家具等可燃物的燃点,乱扔烟头易引起火灾。

答:200-300度,700-800度

48、汽油发生火灾一般可选用 、 进行扑救。

答:干粉灭火剂、泡沫灭火剂

49、据统计,火灾中死亡的人有80%以上属于 致死。

答:烟气窒息

50、对过失引起火灾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行为,应给予 、 或者 的处罚。

答:警告、罚款、10日以下拘留

51、《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自 (时间)起施行。

答:2004年2月1日

52、施工单位作业人员应当遵守安全施工的 、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正确使用 、机械设备等。

答:强制性标准、安全防护用具

53、施工单位应当对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每年至少进行 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其教育培训情况记入 。

答:一,个人工作档案

54、《道路交通安全法》自 (时间)起施行。

答:2004年5月1日

55、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和储存实行 制度,对危险化学品经营销售实行 制度,对危险化学品的运输实行 制度。

答:审批,许可,资质认定

56、生产、储存、使用剧毒化学品的单位,应当对本单位的生产、储存装置 进行一次安全评价;生产、储存、使用其他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应当对本单位的生产、储存装置 进行一次安全评价。

答:每年,每两年

57、危险化学品专用仓库,应当符合国家标准对安全、消防的要求,设置 。危险化学品专用仓库的储存设备和安全设施应当 。

答:明显标志,定期检测

58、重复使用的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在使用前,应当进行检查,并做出记录;检查记录应当至少保存 (时间)。

答:二年

59、生产危险化学品的,应当在危险化学品的包装内附有与危险化学品完全一致的 ,并在包装上加贴或者拴挂与包装内危险化学品完全一致的 。

答: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化学品安全标签

60、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使用单位,应当在生产、储存和使用场所设置 、 装置,并保证在任何情况下处于正常适用状态。

答:通讯、报警

61、公众上交的危险化学品,由 接收。

答:公安部门

62、《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危险化学品单位未对其生产、储存装置进行定期安全评价,由安监部门责令立即或者限期改正,处 的罚款。

答: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63、重大事故隐患评估费用由 支付。

答:被评估单位

64、《山东省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自 起施行。

答:2005年4月1日

65、《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定》规定,发生重伤以上或者直接经济损失50万元以上安全事故的,有关单位或者个人必须立即报告事故发生地的 、 、 部门和 组织以及行业管理部门。

答:安监、监察、公安,工会

66、一次死亡1至2人或者重伤3至9人,或者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事故,于 内上报。

答:24小时

67、职工伤亡事故按其性质分为 、 和 。

答:责任事故、非责任事故、破坏性事故

68、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外的其它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超过 人的,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答:300

69、“全国安全生产月”是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是 。

答:6月份。每年的三月最后一个星期一

70、《矿山安全法》 开始施行。

答:1993年5月1日

71、矿山开采必须具备保障安全生产的条件,执行开采不同矿种的 和 。

答:矿山安全规程;行业技术规范

72、特种作业操作证每 年复审一次。连续从事本工种十年以上的,经用人单位知识更新教育后,复审时间可延长到 年一次。

答:1年;4年

73、《矿山安全法》规定,矿长必须经过考核,具备安全专业知识,具有 和 的能力。

答:领导安全生产,处理矿山事故

74、矿山企业必须从矿产品销售额中按照国家规定提取 专项费用。

答:安全技术措施

75、《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暂行规定》第十二条规定,作业单位应当采用 开采,淘汰落后和不安全的开采方式,严禁采用 、 等开采方式。

答:台阶式,扩壶爆破、掏底崩落

76、《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暂行规定》第十二条规定,作业单位不能采用台阶式开采的,应当 分层顺序开采。实施浅眼爆破时,分层高度不得超过 ;实施中深孔爆破时,分层高度不得超过 。分层凿岩平台宽度不得小于 ;最终边坡角根据岩体的稳定性确定,但最大不得超过 。

答:自上而下,6米,20米,4米,60度

77、《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暂行规定》 第十五条规定,进入采石作业现场的人员,必须佩带 。在距地面高度超过 或者坡度超过 的坡面上作业时,应当使用安全绳或者安全带。安全绳应当拴在牢固地点,严禁 同时使用一条安全绳。

答:安全帽,2米,30度,多人

78、《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已经 (时间)国务院第34次常务会议通过,自 (时间)起施行。

答:2004年1月7日,公布之日

79、国家对 企业、 企业和 、 、 生产企业实行安全生产许可制度。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不得从事生产活动。

答: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破器材

80、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 。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需要延期的,企业应当于期满前 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延期手续。

答:3年,3个月

81、《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规定,企业不得 、 安全生产许可证或者使用 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答:转让、冒用,伪造

82、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经营销售实行许可制度,申请人凭 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注册手续。

答: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83、危险化学品的登记单位为 的单位、 和 的单位。

答:生产和储存危险化学品,使用剧毒化学品,使用其它危险化学品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

84、危险化学品登记证书有效期为 。

答:三年

85、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变更单位名称、经济类型或者注册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应当于变更之日起 内,向 申办变更手续,换发新的经营许可证。

答:20个工作日,原发证机关

86、国家对烟花爆竹生产实行 制度。未取得烟花爆竹 和 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生产烟花爆竹。

答:许可,安全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

87、目前全球艾滋病流行最严重的地区是 。

答:非洲

88、艾滋病病毒通过血液和血液制品传播的概率大约是 。

答:100%

89、成年人艾滋病无症状感染期平均时间为 。

答:8年

90、艾滋病感染的年龄分布以 为主。

答:20—40岁

91、人禽流感的最长潜伏期为 。

答:7天

92、2003年我国传染性非典型性肺炎最早发生的地区 。

答:广东

93、传染性非典型性肺炎的主要表现为 。

答:持续性高热

94、流行性感冒的高发季节为 。

答:冬春季

95、流行性感冒的病原是 。

答:病毒

96、对违反《传染病防治法》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处理办法是 。

答:依照刑法处理

97、《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是由 颁布的。

答:国务院

98、发现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应向 部门报告

答: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99、机动车夜间在没有路灯或照明不良的道路上行驶,须距对面来车 米以外互闭远光灯,改用近光灯。

答:150米

100、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经营销售实行许可制度,申请人凭 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注册手续。

答: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客户经理岗位职责 银行大堂经理职责 前台接待工作内容

停车场管理制度 保洁员管理制度 清洁工工作职责

“安康杯”知识竞赛试题(填空题)】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4/10000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