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交底:顶升工程

  安全技术交底:顶升工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交底内容:一、安全技术要求1、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安全的状态下施工,施工时必须安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互相保护意识,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技术交底和安全生...

交底内容:
一、安全技术要求
1、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安全的状态下施工,施工时必须安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互相保护意识,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技术交底和安全生产纪律。参加人员思想必须集中,态度应严肃认真,不得擅离岗位
2、进场做好原结构强度回弹检测及横截面量测,垂直度、沉降观测等工作,保证设计方案能顺利实施。
3、顶升施工期间,封闭施工现场,无关人员不得进入现场。进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服从管理,听从统一指挥。操作前进行详细的安全、质量技术交底,操作时严格按照交底要求进行。
4、当托换平台砼达到70%设计强度方可安装千斤顶和钢支撑。千斤顶、钢支撑安装位置要恰当、正直,上、下垫板平整、规格符合要求,千斤顶应适当顶紧,以开始受力后再摇动摇杆三次为宜。
5、千斤顶均按设计要求就位安装验收合格,方可断柱。断柱时严禁碰撞千斤顶。
6、按千斤顶的类型、多少配备足够的顶升人手;因顶升完毕就应将柱筋焊接恢复,所以还应准备好足够的焊工。现场准备好备用千斤顶、接柱钢筋、电焊机等材料
7、顶升千斤顶就位安装好,作业场地无障碍,作业面互不影响,现场影响顶升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楼梯、管线、墙体等均已断开或拆除,顶升人员全部到齐,经检查无误后方可开工顶升。
8、在决定顶升日期前,应咨询气象部门,尽可能避免在大雨、大风天气进行顶升。
9、顶升过程中,操作人员必须按指挥要求步调一致,保证同一顶升平台下的千斤顶受力均衡,起升同步,每级顶升量按时按进度按要求数值完成。在顶升施工过程中,如果发现机械问题或其它非正常情况,操作人员应向组长汇报, 组长应向指挥部汇报。
10、顶升过程中降低千斤顶行程加支撑每条柱只能一个一个进行。
二、液压千斤顶的使用常识
1、使用前必须检查各部是否正常。高压胶管需经常检查,一般为六个月,频繁用者为三个月。检查时用87.5Mpa(875Kgf/cm2)试压,如有爆破、凸起,渗漏等现象则不能使用。
2、使用时应严格遵守主要参数中的规定,切忌超高、偏载、超载。使用过程中还应避免千斤顶剧烈振动。不可用连接的软管来拉动液压千斤顶。重物重心要选择适中,合理选择电动千斤顶的着力点。
3、千斤顶用油为介质,必须做好油及本机具的保养工作,以免淤塞或漏油。如手动泵体的油量不足时,需先向泵中加入应为经充分过滤后的N32#液压油才能工作。电动泵应参照电动泵使用说明书。
4、电动千斤顶将重物顶升后,应及时用支撑物将重物支撑牢固,禁止将电动千斤顶作为支撑物使用。如需长时间支撑重物应选用自锁式千斤顶。
三、现场需要补充的内容:

交底人签字:
日期:

财务报销制度 公司财务制度 财务会计制度

安全技术交底:顶升工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5/8239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