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系统三八妇女节演讲稿

银行系统三八妇女节演讲稿

  银行系统三八妇女节演讲稿

  当又一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作为一个女人,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银行职员,作为这里每一位女性的姐妹,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

  其实今天站在这里有很多的感慨,但是作为一个新世纪的女性,一个同样有着温馨家庭的女人,想要和大家一起分享作为生活中平凡生命个体的心灵感悟。当然作为一个女人,我最崇尚也最坚持接受的就是时下很流行的一种观念,就叫做女人生命的保鲜。

  话说回来,女人生命的保鲜最重要的元素是什么呢?就是生命深处的善良和柔软,这是一种生命的品质。尽管,节奏让我们紧张生活的磨砺让我们变得粗糙,但柔软和善良仍然是我们内心的质地。今天,我们所面对的生活,一方面在滋养女人呵护女人,时装越来越多了,化妆品,时尚party、玫瑰花,巧克力,香水越来越多了,但另一方面,与此同步增长的,工作的压力、女性角色的定位和内心的挣扎,当你享受这一切的时候,到底谁是完整的自己呢?59j洱吧下载 - 视频教程点播下载网

  什么是心底真正的善良呢?那就是当大的困境来临的时刻,那种柔软而坚韧的女性内心的坚强。深刻的善良会激发我们生命里的一种痛惜、一种悲悯,一种弥足珍贵活在当下的力量,所以我说,善良的力量也是一种滋养,它会让一个女人的脸上散发光彩。作为一个普通的职员来讲,这些固然听起来是一个比较浮夸有些不现实的完美想象,但是我们其实可以做到。

  现在不得不说是一个活在消费时代的社会,世界性的金融危机在向我们侵袭的时候,让我们不得不承认时间经济一体化,这个威力无穷的金融消费机制。也让我们看到了消费与经济此消彼长中存在的矛盾,一个人如果在消费中依赖太深的话,那么当这种物质被剥夺的话,那将会变得非常可怕。我们会信任,容颜美丽是因为化妆品,我们信任身体柔软是因为消费spa和按摩,我们相信一个人在社交场合光彩照人是因为鲜艳的时装,我们相信一个女人神采飞扬有自信,是因为有男人宠爱有朋友赞扬,我们相信一个人有很好的物质生活,是因为有很好的收入....但当我们过分相信这一切的时候,换一个角度想,那一切都可以被拿走。这些东西不是不好,但它对于女人来说,这些都只是锦上添花,女人真正的快乐有一种是雪中送炭,这就是她生命不竭的创造力,这种创造仅仅来自心灵和她生命本身,和外界不相关。只要她天真、好奇、赤子一样烂漫,那这个女人就永不沧桑。

  在电视的每一个频道里,女人一会儿是宽袍大袖、三寸金莲的深闺怨妇,为观众演绎着风花雪月的故事,这是妻子。一会儿女人又是《闯关东》里面像鲜儿一样,敢爱敢恨丝毫不让须眉的豪侠。这是英雄。也许换个频道女人又成了亲切无私心胸宽广的依靠,这是母亲。女人一生扮演了这么多的角色,着实也让我们看到了女性存在的非凡价值。

  什么是滋养女性生命的力量呢?不靠营养液、化妆品,那些只是辅助的东西,我只说那是锦上添花,而心灵的力量,穿越古今,那么多人的生命相伴你,那是温暖的,在你的生命中永不背叛,所以说,文化的力量就是一种生命的保鲜剂,你可以穿越在风花雪月当之中,这些东西不会过时不会幼稚,它让你永远蓬勃永远天真,这就是创造性的快乐。

  一个女人要不断的成长才自信、才独立,一个独立的女人会找到生命的反差,那就是大女人的胸怀和小女人的情趣,女人胸怀要大,在世界上才能做事,女人情趣要小,才天真可爱永不沧桑。将这两者结合起来,那是女人在生命中修炼完成的。给自己的生命保鲜,让自己应对流光中的种种的挫折苦难很多的挑战,让自己的内心饱满,让我们所有的女性,超越梦想。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职工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演讲稿

  职工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

  大家好!

  责任并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一个人真正地成为社会一分子的时候,责任作为一份成年的礼物已悄然卸落在他的背上。它是一个你时时必须付出一切去呵护的孩子,而它给予你的,往往只是灵魂与肉体上感到的痛苦,这样的一个十字架,我们为什么要背负呢?因为它最终带给你的是无价的珍宝——人格的伟大。

  20世纪初的一位美国意大利移民曾为人类精神历史写下灿烂光辉的一笔。他叫弗兰克,经过艰苦的积蓄开办了一家小银行。但一次银行遭抢劫导致了他非凡的经历。他破了产,储户失去了存款。当他带着一个妻子和四个儿女从头开始的时候,他决定偿还那笔天文数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劝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件事你是没有责任的。”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许我没有责任,但在道义上,我有责任,我应该还钱。”

  偿还的代价是三十年的艰苦生活,寄出最后一笔“债务”时,他轻叹:“现在我终于无债一身轻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他的责任,而给世界留下了一笔真正的财富。

  责任的存在,是上天留给世人的一种考验,许多人通不过这场考验,逃匿了。许多人承受了,戴上了荆冠。逃匿的人随着时间消逝了,没有在世界上留下一点痕迹。承受的人也会消逝,但他们仍然活着,死了也仍然活着,精神使他们流芳百世。

  责任,让即将沉沦的浪子回头;责任,让弱不禁风的幼苗逐渐承受风吹雨打。

  责任是苦涩的,是沉重的,然而,它也是一种爱,甚至是一种最为崇高的爱。

  愿我们所有的人都把责任之心携带在人生的道路上,让人生散发出淡淡的,金子般的光辉。

  责任是一种使命,一种做人的态度。小而言之,在一个家庭里,作为父母,你要尽到做父母的责任;作为儿女,你同样要尽到做儿女的责任。这是不可推卸的,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也是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如果没有了这种责任感,不敢想象社会会变成什么样子?

  同样,在单位里,一个没有责任心的职工,不会很好的完成他份内的工作。而一个没有责任心的领导,会将单位领入歧途,甚至是失去生存的余地,从而走向崩溃的边缘!

  英吉利海峡矗立着阿尔威船长的雕像。1870年3月17日的那次航海,由于机件故障,导致船舱大量进水,就在人们惊恐万状的时候,阿尔威船长果断而沉着的指挥使所有乘客和船员井然有序的转移到救生艇上,而他——阿尔威船长却与客轮一起沉入了海底,他竟然忘了把自己列入待救的名单,这是何等的壮举啊!在灾难来临时,他不顾个人安危,把责任发挥的淋漓尽致,正是这种责任感,这种敢于承担责任的举止,使他成为被人尊重的领导而名垂千古!

  《工作就是责任》一书让我懂得了从我做起的重要性,工作无小事,把细小的事做得很到位,大事自然就做好了。面对现实,唯一能改变的人就是自己,也就是说最可怕的敌人其实正是自己。“什么叫做不容易?就是把容易的事情反反复复得做到位,就是不容易。”这是张瑞敏说的,这个道理其实再简单不过了,也确确实实是一个真理。一旦你踏上了一个岗位就选择了一份责任、拥有了一份使命。要承担职位赋予你的责任。就必须按时按质完成负责的工作,做到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首先要清楚自己该承担的责任,明白自己该负哪些责任,自己的责任是什么?没有责任心的员工不是合格的员工,勇于承担责任才会被机会垂青。既然我们选择了一份工作,就要以事业之心做好它!

篇3:杰出学生竞选演讲稿:抓住机遇相信自己

  杰出学生竞选演讲稿:抓住机遇,相信自己

  上次在校园闲逛的时候发现一些“寻人启事”的传单,很是好奇,上前一看——哎呦,妈呀~~这人怎么这么丑啊。什么?xx班xx?我很是震惊,要知道长的像我这么丑的人已经很难找了,还有人这么深情的呼喊我。我知道,这将会是我在xx中学最后一次在舞台上表演,我也很荣幸能有一次在学弟学妹们面前胡言乱语的机会。

  那就随便说说吧。舞台上竞选的杰出学生,我觉得一个人真正的能力是靠实践方能将其检验,而不是在这里的三言两语就能够概括、总结,你们觉得是吗?

  一个真正杰出的学生不仅要具备有品学兼优的素质,更要有全方面能力综合的超人体现。他不受高考的制约,他懂得把握机会来成就自己。提到高考,我不得不说。成功的标准并不只有高考一个,我们绝对不能沉溺在高考,让它“残害”我们十二年的青春。我们在课堂学到的东西有用吗?一个字,有!但如果你不是一个要成为科学家的人,你就没有必要在上街买菜的时候向老板解一个含参数的三次不等式,你也没有必要在上厕所的时候分析某些物质的化学组成,甚至给你的屁屁做一个受力分析!那我们何必去深究一些以后我们用不着的东西呢?如果你们也这么想,你们完全可以大声的对学校说:“高考,见鬼去吧!”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出发,高考,也是一种挑战自我,完善大脑知识体系的一个平台,记住,它是成功的一种捷径!只要教育制度一天没有改变,我们就必须得接受它的挑衅。不如说:“让高考来的更猛烈吧!”

  高考考的是学习的本事,社会检验的是实践能力。一个杰出的学会应该具备这样的一种能力,一种能够处理大小事务的能力,一种能够在未知领域敢于探索与实践的能力。各位,如果你们还有能飞的空间,就不要放过任何一个能飞的机会!

  想我从喜欢上天文学到获得天文奥赛的国家队选拔资格,到我从一位中国的科普志愿者成为国际空间项目的志愿者;从我17岁第一次外出打工到我四次连获社会实践一等奖,再到今天,我成为贵港市第一个天文学社的创始人······这些,无不印烙这我奋斗的足迹。我可以自信的说,我奋斗过了,我拼搏过了,我像成功者一样走过来了!

  也许你们还在为中考的不顺而不爽,也许你们还在为学习成绩而担忧,但是,无论怎么样,听学长一句话,千万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你们知道人生什么时候最辉煌吗?人生最辉煌的时刻并非功成名就的那天,而是从悲叹与绝望中奋起勇往直前的那天!

  你们记住一句话:中考考不好,不代表高考考不好,高考考不好不代表你是个没用的人!

  xx班,一个敢于向权威挑战的人——xx,谢谢大家的支持!

篇4:喜迎国庆节爱国演讲稿

  喜迎国庆节爱国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阳光高照,麓山连绵,我们一起喜迎国庆。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在我们为放假高兴的时候,请不要忘了我是一个中国人!爱国是我们必须做的!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把祖国放在我们的心中!我们的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的宝藏,有风光秀丽的山川五岳。我们的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腾飞的巨龙,是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这样美丽的祖国,叫我们怎能不热爱?

  我们的祖国,冰灾压不垮,地震震不倒,再多再大再苦的灾难我们都不畏惧。每一个中国人在灾难面前,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展现出了最大的爱国热情。这样不屈的祖国,叫我们怎能不热爱?

  xxx爷爷曾经说过:'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要体现在行动中。'如果祖国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话,每一个有正气的中国人都会毫不犹豫地为国捐躯。但是,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国并不需要我们上战场。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作为学生,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热爱自己的学校。每一位同学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我们要自觉地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环境,使学校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乐园;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身边的同学,让我们互爱互学,一起快乐成长!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夺取各学段的优异成绩,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双手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

  谢谢大家!

篇5:相信自己的实力励志演讲稿

  《相信自己的实力》励志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相传春秋有勾践,信步卧薪尝苦胆。自问耻辱可曾忘,己任称霸震中原!”这首藏头诗,是我在读小学五年级时,看了《上下五千年》上的小故事乘兴而作,相信自己”四个字呢?因为我相信当年的勾践肯定是知的。为什么在诗头藏上“相信道自己的实力的。

  我并不知道在那个遥远的年代,勾践在出征前备好了多少战马,多少勇士,只能看到兵器锋刃上清冷的一道光。夜色里勾践炯炯的眼神,闪着自信和镇定,在拳头紧握的那一刻,嘴角露出一丝微笑。成竹在胸呵,是这样的!因为他有实力!

  姜尚披着蓑戴着笠,一个人端坐在水边,像模像样地执着根鱼竿。我走过去,拍拍他的肩:“你真不懂生活常识。鱼钩是直的,还离水三尺,你怎么可能钓得上鱼?”老人家莞尔一笑,轻声念了一句:“宁在直中取,不在曲中求。”便又闭目端然了。后来我才恍然大悟:太公这般气定神闲,这般泰然自若,却是有五壑藏于胸,大策藏于心,实力浑然藏一身啊!

  实力,是人生成功的重要基础。没有实力,犹如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是难以根深蒂固、源远流长的。然而,何谓实力?

  实力,不是阿诀奉承,而是真才实学。总有人不屑于朱庆徐那暖昧的一问:画眉深浅人时无?而认为他不过是只会阿谈奉承之辈。其实,朱庆徐也是在以前下苦功读书,费神思治学之人,文名已扬,不过是按风俗为行卷之事罢了。同样,白居易也曾行卷,而后来万古流芳的诗名更是其有真才实学的最好证明。 实力,不是临阵磨枪,而是厚积薄发。曹禺的成名作《雷雨》,不是在被子里打着手电筒凭一时的心血来潮一挥而就之作,而是他经过多年对大家庭的观察、体会、感悟而写出来的。《雷雨》之所以成为曹禺的代表作,成为久演不衰的经典作品,不正是因为它是曹禺先生对生活最深刻的感悟的结晶吗?《大宅门》的名噪一时也是郭宝昌的厚积薄发之作:从少年时就一直想用笔把自己的家族,尤其是自己的养父的经历表现出来,曾三易其稿,但均因抄家、被焚、搬家等诸多原因被毁,郭宝昌非但没屏弃,反而一写再写,每次都有更深的体会和感受。经过四年的准备,电视剧才开拍。这,也决不是郭宝昌和张艺谋、田壮壮等人喝喝生啤侃侃闲天就能做到的。

  实力,不是手忙脚乱,而是气定神闲。真正有实力的人,不是那些临近考场紧张得涕泪肆流的人,不是那些一看到裁判就面部抽搐的人,不是那些上台之前总想钻进厕所里的人,而是那些成竹在胸、气定神闲、谈笑风生的人。他们不会因为一次成功而手舞足蹈活蹦乱跳,也不会因为一次失败而黯然神伤一撅不振。这种宠辱不惊是因为他们有镇定的实力,有知识的技能,有面对成功抑或失败坦然一笑的实力。

  实力,是人生长久的积累与历练,长久的沉淀与感悟;是真才实学,是厚积薄发,是气定神闲。实力,是成功的重要基础!

  年少的我们,没有城府,偶尔会不知深浅,会飘飘然。但我们又知道,轻狂是要不得的,虚浮是不可以的,于是,我们埋下头,踏踏实实地学习,点点滴滴地积累,为了多一点知识,多一些实力。依然记得初中的校训:“脚踏实地,异,所以奋斗;我们奋斗,必将辉煌!”

  忽然又看见我们的班训:“我们年轻是啊!意气风发的少年儿郎,在这样一片沃土里学习,实力怎会不渐长?栋梁间的实力交织在一起,国力怎会不渐强?国家的综合实力日益增强,那一抹坚定而从容的微笑,定会浮现在每一个中华儿女脸庞!

  谢谢大家。

银行系统三八妇女节演讲稿】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6/7425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