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岗位说明书

  辅导员:岗位说明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经管系辅导员工作说明书职务名称:辅导员部门:经管系办公室职务代码:工作地点:系办公室、教室在职者:岗位关系间接上级:学院党办、学生处、学生科、系主任、系书记直接上级:系...

经管系辅导员工作说明书

职务名称:辅导员 部门:经管系办公室

职务代码: 工作地点:系办公室、教室

在职者:

岗位关系

间接上级:学院党办、学生处、学生科、系主任、系书记

直接上级:系办公室主任

直接下级:所负责管理年级的班主任、系团总支学生会

内部联系:学院党办、院办、学生处、学生科、团委,系党总支部、系办公室

外部联系:学生家庭、校企合作单位、学生顶岗实习的企业单位

工作概要

在学院党办、学生处、系主任、系书记领导下,负责大学生的思想教育与管理工作,包括学生日常事务工作、班主任工作、完成党办、学生处下达的教学任务以及协调系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开展各类活动,组织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岗位职责

1、 全面负责学生日常工作和组织协调各班班主任管理班级工作。

2、 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深入学生宿舍与课堂,研究与解决学生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维护好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3、 每学期开学时,上交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学期末时上交本学期的工作总结。

4、 出席院、系(部)和年级的各种会议

5、 组织指导学生开展文娱、体育、社会实践等活动。

6、 熟悉并及时传达政府和学校的帮困政策,落实好对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工作。如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陈戈平教育基金等的评估与发放

7、 做好奖励与惩处工作,对重大违纪事件,对违反纪律构成处分

的学生提出处理意见,及时解决和配合学生处解决。

8、 及时向本系学生传达学院、系的最新动态

9、 负责落实学生的评优评奖和就业指导工作

10、 负责班级学风与班风建设,落实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的培训与教育。

11、 负责学生的请假工作,做好学生管理有关材料的归档工作。

12、 做好本系班主任的考核评优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13、 安排与指导二年级的学生入住文明社区。

14、 积极联系各部门,做好上情下达的工作。

岗位条件

1、 一般在系办公室办公,还兼任教学工作

2、 因工作需要,配备电脑、网络、打印机、电话、扫描机、复印机等。

调任、晋升和培训机会

本职位为系中层管理职位,可能调任其他相关职位或晋升为系办公室主任,学院党办、学生处、学生科、团委的相关职位。在学院外部有相关管理课程培训的机会。

辅导员的工作规范

年龄:28岁以上 性别:不限

学历:本科学历以上

专业或相关培训:管理类专业及相关培训

工作经验:有管理或学生工作相关经验

体能要求

身体健康、反应快速、灵活善变

知识与技能

1、 句有心理健康教育、职业教育、思想教育的能力和理论水平及相关知识。

2、 需要具备较为专业的教育学、管理学和人文自然学科的知识。

3、 善于与人沟通,有独立工作的能力。

4、 具备企业管理专业知识或学生工作的相关经验。

5、 有较强的计划、组织、控制和协调的能力。

其他特性

1、 敬业爱岗、无私奉献

2、 性格开朗、积极、向上

3、 工作作风严谨求实、责任心强、注重细节

4、 要在工作中培育和突显创新精神。

食堂卫生管理制度 特种设备管理制度 电梯安全管理制度

车间安全管理制度 学校安全管理制度 公共设施管理规定

辅导员:岗位说明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7/6631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