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措施

  建筑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建筑工程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措施(1)施工工地临时用电,必须配备专职电工,并持证上岗作业,严禁无证上岗及违章作业。(2)临时用电设备在5台以上或设备总容量50KW以上者,应编制临时用电施...

建筑工程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措施

(1)施工工地临时用电,必须配备专职电工,并持证上岗作业,严禁无证上岗及违章作业。

(2)临时用电设备在5台以上或设备总容量50KW以上者,应编制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并制订电器防火措施。

(3)配电箱、开关箱应采用铁箱,符合绝缘要求,禁止用木板等易燃材料制作,并按规定安装在适宜的位置。箱内接线要整齐,导线进出口应设在箱体底面,箱内应装漏电开关,箱门加锁,并由电工负责管理

(4)电器设备必须实行"一机一闸",禁止用同一开关直接控制两台以上电器设备。保险丝应按负荷要求由电工安装,严禁用金属线代替保险丝。

(5)各种机具必须按容量选用电缆线,严禁用花线代替电缆线。

(6)施工照明线路使用花线时应悬空架设,不准拖地,不得与金属器械相碰。各种线路一律由电工接线,严禁其它人员乱拉乱接。

(7)配电箱、开关箱及各种用电场所,应挂上明显的标志牌和操作牌。

(8)电工上岗操作时,应穿绝缘胶鞋,戴绝缘手套。

环保制度 环卫局制度 环卫制度QiQuha.Com

环境制度 现场制度 现金制度

建筑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7/7204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