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项管部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

  工程项管部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工程项管部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1建立三个安全保证体系a)以项目经理为核心,落实各职能部门、各级岗位人员安全责任制为中心的安全保证体系;b)以安全监察机构和安全监察人员为主体的安...

工程项管部各级安全生产责任

1 建立三个安全保证体系

a)以项目经理为核心,落实各职能部门、各级岗位人员安全责任制为中心的安全保证体系;

b)以安全监察机构和安全监察人员为主体的安全监察体系;

c)以主任工程师负责的安全技术保证体系。

2 项管部领导班子的安全责任

a)本工程由项目经理为第一安全责任人,对本工程安全工作全面负责并承担责任。

b)项目经理组织制定年度安全目标计划,审定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活动和重大措施,落实并监督安全责任制,确保工程安全目标实现。按照《电业生产事故调查规程》和《电力建设安全施工管理规定》的规定,参加或主持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必要时组织召开事故现场会,提出并落实防止事故重复发生的措施。

c)项目生产副经理主持编制年度安全目标计划,检查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制,组织并参与项目管理部组织的各项安全大检查,监督落实各项安全整改项目,主持和参加每月一次的安全分析会,协调生产与安全工作的矛盾,及时确定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参加或组织有关事故的调查和事故现场分析会,组织实施防止事故发生的措施。

d)主任工程师对安全技术工作全面负责,审批重大施工技术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监督特种作业岗位人员的技术培训和安规学习考试。

e)经营副经理审批安全技措费用计划,负责监督进入本工程各类人员的安全技术技能,协调安全与效益的关系,采取措施调动各级人员安全生产积极性。

3 安全、消防主管的安全职责

直接隶属于生产副经理领导安全、消防主管,负责本工程安全、消防管理,并接受业主或其代表的现场管理和指导。其主要职责是:

a)对本工程实施安全、消防的监督管理,负责配置适合本工程安全目标的安全、消防设施。

b)采取安全技术措施和执行政府的安全、消防法规,预防和消除现实和潜在的人员、环境、施工机械、施工措施和物资质量等因素对本工程造成的不安全因素和隐患。

c)组织制定和监督实施安全、消防管理制度,负责考核和奖惩各项制度的实施情况。

d)对进入本工程的特种作业人员、特种施工机械的安全技术资格进行控制管理。

e)定期组织安全大检查,督促安全隐患的整改,组织对上级检查中提出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f)负责安全、消防事故的报告、调查、处理和防范。

g)对进入本工程的职工及外来人员进行日常安全教育和安全资格的控制。

h)负责与业主或监理的安全工作联络,接受并组织实施业主或监理对工程安全消防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整改意见。

4 各施工班组兼职安全员的安全职责

a)带领本班组人员认真贯彻执行安全规程制度,及时发现和制止违章违规行为,组织本班组每周安全活动,采取防事故的措施。

b)组织本班组每天的安全检查活动,在每天的班前、班后会上组织安全交底和安全小结。

c)审核本班组技术员编制的作业指导书中有关安全措施内容,监督技术交底过程中的安全交底,做好班组安全记录。

d)负责制定和组织实施控制现场和未遂事故的安全目标和措施,按施工程序进行安全技术分析预测,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安全控制。

e)参加与班组有关的安全事故调查,采取措施纠正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落实安全措施。

物业管理制度 客户管理办法 Qiquha.coM酒店管理制度

餐厅管理制度 餐饮管理制度 分级护理制度

工程项管部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7/7237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