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台深基坑监测要求规程

  站台深基坑监测要求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站台深基坑监测要求1、监测项目为了控制围护结构、周围建筑物、构筑物及地下管线的变位、沉降和预报施工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并正确指导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应建立严格的监测网络,实现信息...

站台深基坑监测要求

1、监测项目

为了控制围护结构、周围建筑物、构筑物及地下管线的变位、沉降和预报施工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并正确指导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应建立严格的监测网络,实现信息化施工,其主要监测内容有:

1)地下连续墙的水平位移、变形和垂直沉降、回弹。

2)基坑外地表沉降、基坑内坑底土的回弹量。

3)支撑的轴力和挠度。

4)控制断面上地下墙的钢筋应力及地下墙外土体变形。

5)基坑内外地下水位。

2、监测要求

1) 为了确保监测数据的可靠性,应由专业单位承担监测工作。

2) 监测项目的测点布置、观测频率等应符合《建筑基坑工程技术规范》(YB9258-97)的有关要求。

3) 基坑开挖与支撑的架设、预加轴力及轴力详见《围护结构横断面图》,支撑轴力达到设计值的80%报警。

4) 基坑各开挖段应严格动态控制变形,考虑变形的时空效应,变形监测值的变化速率控制在3mm/d之内。

5) 基坑监测位移警戒值为:达到二级基坑变形控制保护要求的80%时报警。

6) 观测频率及观测点精度:围护结构施工期间、基坑开挖期间每天观测一次,当达到报警指标或变化速率加快时,加密观测。位移观测点的精度不低于1mm,地下水位观测精度不低于10mm,孔隙水压力观测精度为1KPa,土压力观测精度为1KPa。

绩效制度 维修制度 Qiquha.Com维修部制度

维护制度 综合制度 综治办制度

站台深基坑监测要求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8/5746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