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司会计岗位工作职责

  小公司会计岗位工作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职责一:小公司会计岗位职责(1)具体负责本企业的财务与会计的日常管理工作。(2)组织制定本企业的各项财务与会计制度,并监督其贯彻执行。(3)编制本企业的财务成本计划、资金筹措计划,并监督其...

职责一:公司会计岗位职责
(1)具体负责本企业的财务与会计的日常管理工作。
(2)组织制定本企业的各项财务与会计制度,并监督其贯彻执行。
(3)编制本企业的财务成本计划资金筹措计划,并监督其落实。
(4)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企业各项固定资产的投资方案和流动资金定额。
(5)负责企业各种税费的计算和缴纳工作。
(6)负责企业各项财务分析工作。
(7)参加企业有关生产经营管理会议,参与有关经营预测、决策和各部门业绩考评工作。
(8)参与拟定和审核经济合同、协议和其他经济文件。
(9)负责向本企业领导和职代会报告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审查对外提供的财务报告。
(10)领导交办的其他与财务、会计有关的管理工作

职责二:小公司会计岗位职责
1.按规定的会计科目设置总帐,进行会计分录、汇总凭证、登记总帐和明细帐,做到帐证、帐帐、帐表相符;
2.负责全部记帐凭证的复核和检查,按权责任发生制原则处理各期、各部门分摊费用、成本;
3.负责签收出纳移交的全部收付款凭单,并进行复核和审查;按月盘点出纳现金库存,并作出恰当处理;
4.负责审核各部门交来凭单;按月追收各部门应交财务凭单;对收到的各项报表进行复核、整理、编制汇总报表;
5.负责按月审核编造除生产工人之外的各部门人员工资;
6.负责按月核对往来帐户,及时处理已明确的差异数据;
7.负责对会计凭证进行整理归档;
8.负责销售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协助主管办理各项税务事项和相关部门的财务事项;
9.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职责三:小公司会计岗位职责
1.负责公司财务管理工作。编制公司各项财务收支计划;审核各项资金使用和费用开支;收回售楼款,清理催收应收款项;办理日常现金收付、费用报销、税费交纳、银行票据结算,保管库存现金及银行空白票据,按日编报资金日报表;做好公司筹融资工作;处理、协调与工商、税务、金融等部门间的关系,依法纳税。
2.负责公司会计核算工作。遵守国家颁布的会计准则、财经法规,按照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编制年度、季度、月份会计报表;按照会计制度规定设置会计核算科目、设置明细账、分类账、辅助账,及时记账、结账、对账,做到日清月结,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账证相符;管理好会计档案
3.负责公司成本核算和成本管理。设置成本归集程序和成本核算账表,做好成本核算,控制成本支出,收集登记汇总各项成本数据资料,及时、正确地为成本预测、控制、分析提供资料;按合同、预算、审核支付工程、设备材料款项,配合工程部等部门做好工程、材料设备款的结算及竣工工程决算;完善各项成本辅助账的设置,健全各项统计数据。
4.建立经济核算制度,利用会计核算资料、统计资料及其他有关的资料,定期进行经济活动分析,判断和评价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为公司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5.配合公司内部审计。根据上述工作范围和职责,为加强财务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网点制度 网站制度 QIquha.Com网管制度

网络制度 置业制度 群众制度

小公司会计岗位工作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8/6193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