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五医院查对制度

  南五医院查对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第五医院查对制度一、医嘱查对制度1、处理医嘱时,应查对医嘱是否符合书写规范,并在确认无误后方可执行。2、医嘱应班班查对。输入电脑或处理医嘱者、查对者均需签全名,每日必须总查对...

第五医院查对制度

一、医嘱查对制度

1、处理医嘱时,应查对医嘱是否符合书写规范,并在确认无误后方可执行。

2、医嘱应班班查对。输入电脑或处理医嘱者、查对者均需签全名,每日必须总查对医嘱一次,并有记录(尚未取消医嘱本的,每班查对新医嘱,每周总查对一次)。

3、对有疑问的医嘱,应查清后执行。

二、服药、注射、输液查对制度

1、服药、注射、输液须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三查:备药前查、备药中查、备药后查。七对:对床号、姓名、药名、剂量、浓度、时间和用法。

2、备药前要检查药品质量,注意有无变质,针剂有无裂痕、失效。如不符合要求或标签不清者,不得使用。

3、备药后必须经第二人核对后方可执行。配药时应注意配伍禁忌。

4、凡需做过敏试验的药物,在试验前,应详细询问过敏史。试验结果应由执行者和复查者双签名。阴性者方可使用。

5、发药和注射时,病人如提出疑问,应及时查清,核对无误后执行。

三、输血查对制度

1、查对血型检验报告单上的病人床号、姓名、住院号、血型。

2、查对供血者与受血者的交叉配血结果。

3、查血袋上的采血日期、有效期,血液有无凝血块或溶血,封口是否严密,有无破损。

4、查对输血单与血袋标签上的受、供血者的姓名、血型、血袋号及血量是否相符。

5、输血前必须经两人核对无误后方可输入,并由两人在交叉配血报告单上签全名。

6、输血时,与病人核对姓名、床号、血型。有疑问时应再次查对。

四、饮食查对

1、床头饮食卡应与医嘱相符。

2、病人就餐时,查对床头饮食卡与病人饮食种类是否相符,自备饮食与医嘱饮食种类是否相符。

3、对特殊治疗饮食、检查饮食,护士应查对落实。

区域经理岗位职责 销售内勤岗位职责 前台接待岗位职责

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法务专员岗位职责 经理助理岗位职责

南五医院查对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5177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