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村)酒店前台员工基本服务程序

  (度假村)酒店前台员工基本服务程序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酒店(度假村)前台员工基本服务程序1、向客人微笑问好,询问其是否已预订;2、查订房,核对有关细节(到达的人数、时间等);3、请客人出示身份证或护照;4、按客人要求分配房间;5、协助...

酒店(度假村)前台员工基本服务程序

1、向客人微笑问好,询问其是否已预订;

2、查订房,核对有关细节(到达的人数、时间等);

3、请客人出示身份证或护照;

4、按客人要求分配房间;

5、协助客人填写出入住登记表,检查登记卡并核对有关证件;

6、确认客人的离店日期、房价、房间种类及付款方式;

7、应制作房卡,然后将住房卡交于客人,并祝客人住得愉快。

8、团队当天未到前预排房间;

9、团队抵店时,可由领班及有关人员迎接,可致欢迎词并简单介绍酒店的情况;

10、将装有房卡的卡夹发给客人;

11、主管或有关人员,将客人送至电梯;

12、客房部服务员应在电梯口迎接客人,问候、引领客人进入客房;

13、接待员要与陪同、领队确认用房数有无变化;人数及客人姓名有无变化;用餐要求有无变化;对叫醒服务的要求;离店安排;

14、有行旅时在团队抵店前到,有时在团队抵店后到,行李到店后,前厅必须尽快组织力量将行李送往客房;

15、接待员登记团队入住手续、更改通知单、特殊要求通知等资料尽快送往有关部门

16、认真阅读交班记录,完成上一班未完成工作;

17、了解当天及近期的房间情况,房间紧张期间,控制好房态;

18、检查核对电脑中第二天团队的预订;

19、做好预订单的资料记录;完成好当天预订,未能完成的做好交班工作。

20、对每一个在酒店住客叫醒须重复、确认。

21、在叫醒记录本上,清楚地记录叫醒日期、房号、时间。及时将叫醒要求输入电脑,检查屏幕及打印机记录是否正确。

22、夜班叫醒记录按时间顺序整理记录在交接班本上,注明整理、输入、核对人并签字。

23、在当日最早叫醒时间之前,先检查叫醒机是否工作正常,如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

24、叫醒服务要求时间准确,亲切自然地向客人问好,告之叫醒时间已到。

25、注意查看叫醒无人应答的房间号码,及时将这些房号通知房务中心,记录在交接本上。

安全管理 生产管理 客户服务

市场营销 财务管理 人事管理 行政管理

(度假村)酒店前台员工基本服务程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5242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