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部加强材料设备管理制度

  项目部加强材料设备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项目部加强材料设备管理制度材料采购,在选择供应商时,采用货比三家。首先考虑质量,在质量能保证的前提下选用廉价货物,定前须经监理、业主认可。所有进场材料不但要有出厂合格证,还必须进...

项目部加强材料设备管理制度

材料采购,在选择供应商时,采用货比三家。首先考虑质量,在质量能保证的前提下选用廉价货物,定前须经监理、业主认可。所有进场材料不但要有出厂合格证,还必须进行取样复试。如钢材验收时应查对标牌,外观检查,取样进行力学性能试验和焊接试验,在加工过程中若发现脆断、焊接性能不良或机械性能显著不正常等现象,还应进行化学成份检验或其他专项检验;水泥应进行安定性检验和强度检验。对未取得试验结果或试验结果不合格的材料一律不准使用。

项目须按合同规定或工程师的指示进行各项材料试验,并为工程师进行质量检查和检验提供必要的试验资料和原始记录,一旦发现问题,立刻向项目经理和主任工程师汇报,并及时通知甲方和监理方。另外,材料进场后,应分门别类安放,有些进仓材料,仓库管理要做到防霉、防潮、防水、防盗。材料采用色标、钢印、标签等方法以防错发,并定期检查库存品。

本工程中,作为防水关键部位伸缩缝处理中所用主要材料-橡胶止水带,其管理和验收尤为显得重要。橡胶止水带在施工前15天应向工程师递交生产厂家、产品说明及样品。在无适当的标准可供参考的情况下,现场通过验证、试验来证明该材料的适用性、适应性等性能,并提供制造商的试验报告,在得到工程师代表的批准后方能使用。此外,橡胶止水带在贮存时不得在露天堆放或暴露在阳光的直射下。根据标书,本工程中有些主材和阀门等属建设单位指定供货商和品牌的材料, 现场材料员应熟悉相关材料标准。

稽查制度 稽查队制度 稽核制度

空调制度 空运制度 策划制度

项目部加强材料设备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10/4160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