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汽车运输驾驶员岗位责任制

汽车运输驾驶员岗位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6908

汽车运输驾驶员岗位责任制

一、严格贯彻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矿内通道管理规定。

二、在矿山道路和砂石厂运行时,严禁车辆带病运行。三、加强运输车辆维护保养,严禁车辆带病运行。

四、汽车在任何情况下后退倒车时,司机必须嘹望,确

定无人员和障碍,并发生连续倒车声响信号。

五、除矿里规定的有关人员外,不准其人员乘车。严禁货箱带人。

六、禁止溜车发动车辆,下坡行驶空档滑行;禁止汽车学一侧偏载,超限及超载运行。

七、在运输道路上。因故障停车时,车前后要设置配上的安全警告标志,并在车体前后采取有效防护措施。

八、禁止在正常行驶中起落车斗。

九、积极参加安全培训,提高法制观念和安全生产意识,杜绝违章行车。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机动车辆驾驶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熟练掌握厂内机动车辆的基本原理和驾驶技术,积极养护车辆,确保车辆安全、正常运转状况,严格执行化工安全生产四十一条禁令。

2、服从部门安排,合理使用车辆完成各类物资等运输任务。

3、自觉遵守车辆驾驶规定和各项公司规章制度,驾驶员持证上岗。

4、积极参加安全培训和班组学习,强化职业道德。

5、安全行车、遵纪守法,严格执行驾驶操作规范,认真做到无违章、无事故,遵守驾驶员职业道德。

6、保持车况良好,上班认真做好每日的车辆检查工作,不开带病车,下班做好车辆电瓶的充电工作,确保车辆随时备用。

7、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厂区行驶速度不得超过10公里/小时严禁超速驾驶;开停车及作业前后要进行安全确认,车辆夜间作业和进出焦棚、煤棚、路口转弯、焦仓下料口等区域时要放慢速度、谨慎驾驶;禁止驾驶操作安全设施存在严重故障的车辆;进行相关运输作业必须经车间相关领导批准并认真遵守作业现场人员指挥。

8、运输燃料油、充装燃油时严格执行公司相关禁烟禁火规定。

9、车辆进行检维修作业时严格执行安全确认制。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幼儿园食品安全应急预案

篇3:机动车驾驶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每位驾驶人员对所驾驶的车辆要经常性的维护保养,保证车辆完好,确保运行安

全。

2、驾驶员必须执行国家、省、局和队有关交通安全规定。

3、驾驶员要要遵守“五条禁令”:严禁无“内部操作者”驾车、严禁酒后驾车、严禁疲劳驾车、严禁超载超速行车、严禁驾驶“带病”车。

4、驾驶员在出车前要对车况、油料进行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出车。

5、驾驶员对工人乘车必须高度负责,人员做稳后方可开车,开车前检查车门及车

厢,确认无误后方可启车。

6、凡因违反交通规则或大队车辆运输管理制度造成的一切事故,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篇4:汽车驾驶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负责汽车的驾驶和维护工作,加强团结协作,服从调度,认真完成出车任务。

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安全行车,做好服务工作。

三、坚守工作岗位,做到外出和班中不喝酒,严禁酒后开车。

四、遵守用车管理制度,不私自出车和随意改变行车路线。

五、做好汽车的维护和保养工作,经常保持车辆整洁、部件齐全、车况良好,发现故障及时修复。

六、搞好车库的清洁卫生,提高服务质量,爱护公物,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篇5:无轨胶轮车驾驶员岗位责任制

1、必须经过专业技术培训,经考试合格,取得特种操作资格证后,方可持证上岗。

2、每台胶轮车都必须执行包机或专人专机制,除个别情况外,不许任意换人换车运行。

3、必须爱护自己所使用的胶轮车,熟悉其结构,技术特征、操作原理、运输线路和信号规定,懂得操作方法能独立操作。

4、必须经常对胶轮车进行保养,各部螺丝紧固、零部件齐全完整,车内无杂物,做好润滑和防腐蚀工作,保证胶轮车在完好状态下运行。

5、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煤矿安全规程》和有关规定,正确操作、维护和排除故障,保证胶轮车的完好,严禁带病运行。

6、必须按规定运输,不得多拉超载,确保胶轮车安全正常运行。

7、坚守工作岗位,每个司机要做到“五不”:

(1)、班前不喝酒;

(2)、不擅离工作岗位,不脱岗、串岗;

(3)、不随意交由他人开车;

(4)、运行中要集中精力,不打瞌睡;

(5)、不准非工作人员上车。

8、运行中发现车辆有异常,立即停车检查,处理好后方可开车,并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