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公路养护局内业管理制度

公路养护局内业管理制度

2024-01-15 阅读 6295

公路养护局内业管理制度

公路养护局内业管理制度

1、学习制度:各养护中心及各作业点要建立、健全学习制度,鼓励和引导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以此提高职工的养护技术水平,以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需要。

①学习频率:坚持每周二晚学习制度,在政治文化业务学习方面,每周不小于2小时。

②学习内容:政治学习以报刊、杂志、当前时事为主。同时要丰富学习内容,如: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马列主义、*思想和*理论时事政治、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上级文件精神、科学文化及业务知识等,同时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并把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养护生产实践。

③学习要求:在学习过程中,要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和学习笔记,学习不得流于形式,务必注重实效,在学习、例会其间不得无故缺席,特殊情况须事先请假。

2、会议制度:

①每天坚持召开调度会,明确当天的工作任务。

②每月坚持召开生产会、月度总结会、民主生活会和安全会(或工会)以利不断改进工作,加强职业团结。

③会议内容:传达及部署上级重要会议精神,总结上月的工作,布置下月的工作计划。

3、资料管理制度:为充分发挥各养护中心及各作业点的内业资料的效用,提高内业资料的工作程序化管理制度,各养护中心及各作业点收发文件必须规范、收发文件按规定进行登记,对来电、来函、信息、出席会议带回的文件,以及路面修补的数量、生产计量卡、养护巡查、路政巡查记录以及学习记录以及水毁抢修路面、桥梁经常检查记录、交通量等第一手养护资料的收集、整理、准确,上报各种养护报表及资料必须及时、准确的填写并由专人负责登记、记录并分类归档,做到收发文件登记齐全及时、准确,做到无遗漏,无差错,无遗失,同时,每一份内业资料要有留底,各养护作业点每一份上报到养护中心的内业资料必须留底,本公司今后将对各养护作业点的内业资料纳入月度检查考核内。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公路养护道班管理制度

公路养护道班管理制度

1、道班管理制度:

①各养护中心及各作业点认真执行公司下达的六项管理制度

②各养护中心及各作业点必须严守纪律,遵守公司下发的作息时间规定工作制度,

③切实加强道班管理,结合道班工作量大,要求高等特点,各中心及作业点要按公司定编人员在岗上班,禁止请临时工替代本人上班,一经发现有此情况,除本人按旷工处理外,并将扣除主任当月岗位津贴。

2、请消假制度:

①各中心主任必须加强组织观念,严守工作岗位,认真抓好全面工作,不得擅自离开中心和离开工作岗位,各养护中心主任有事离队和休假必须向公司养护科负责人请假,各中心及作业点的养护工作人员有事离队必须向本中心或作业点的负责人请假,经允许后方可离队和休假,未经批准擅自离队和休假的一经发现,将按旷工论处,除按规定扣罚工资外,还须向公司作出书面检查。

②职工休礼拜原则上经队长批准同意方可休假,但为了更好的进行管理,凡职工休礼拜两天内只须队里审批,超过两天以上的必须经公司分管领导批准,职工休假期间如因工作需要须回队上班时,必须做到"召之即回"。

③职工请事假和病假一律必须经公司领导批准同意方可休假,其中请病假还必须出具县级以上医院开具的疾病诊断证明和意见,否则不予批准,所有请假人员均必须履行审批手续,并将相关手续留存队里,未经同意擅自离队休假和休假期间要求归队上班而无故不归队的,一律按旷工论处,并在全公司范围内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按国务院制定的《企业职工奖惩制度》相关进行严肃处理。

④各中心及各作业点,需严格考勤制度,认真抓好职工的出工出勤工作管理,科学并妥善安排好职工休息,保证足够人员上路作业。

3、舆论宣传制度:

①各养护中心及各作业点要有以路为业,以队为家的事业心,加大对公路养护好人好事的宣传力度。

②各养护中心每月不得少于6篇通讯报道稿件,各作业点每月不得少于2篇通讯报道稿件。

4、卫生制度:各中心及作业点要保持良好的庭院卫生环境以及职工的室内卫生,在生活卫生以及作息时间上要实行准军事化管理。

5、三产生产制度:

①各养护中心及作业点要加大力度积极对外拓展第三产业,对外创收,以弥补养护经费不足。

②全体职工充分发扬养护职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立足自身、不等不靠、克服困难,所有大中修工程及简单的维修工程必须自己完成。

篇3:公路养护中心材料机具管理制度

公路养护中心材料、机具管理制度

1、道班的各种生产机具、家具及材料都是公共财产,任何职工、个人无权擅自外借,也不准占为己有。

2、分配给职工个人使用保管的工具、家具只准在道班内使用,并负责要妥善保管,无故缺损的应赔偿。

3、凡道班的各种机具、家具都应登记造册,由材料保管员负责妥善保管,有损坏的应及时修理。

4、各种养护机具使用、保养、维修及管理应按机械设备有关制度执行,机械设备应在机械库内停放并定期检修,以利保证养护工作的正常使用。

5、经领导批准借用的机具和材料,中心要做好登记,到期应及时追还,否则由批准人负责继续追还或赔偿。

6、各中心及作业点每月上报一次下月计划路面修补所须的材料到养护科,同意后方可备料入库,在材料入库前必须认真检查材料的质量、规格、级配等,符合要求的才可入库并用于路面修补。

篇4:养护中心道班物业管理制度

公路养护中心道班物业管理制度

1、为切实加强各道班物业管理工作,做好各项基础设施的保护,使道班各项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2、认真做好道班庭院环境卫生工作,经常保持庭院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3、切实加强防盗管理,增强防范意识,加强职工爱护公物的责任心。对道班财产,实行主任负责制,由主任统一管理,若因保管不善造成道班财产损坏、失窃,应按原价进行赔偿。

4、维护道班内的一切公共设施,爱护公共财产和道班内的花、草、树木,损失公共财产的要照价赔偿,若故意损坏的除照价赔偿外,并对当事人处以100~500元的罚款。

篇5:药房门店特殊药品贵细药品管理制度

药房门店特殊药品和贵细药品管理制度

1为了合理经营、安全的使用,保障人民健康,对特殊药品及贵细药品的采购、储存、销售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特殊管理药品的管理制定。

2依据《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实施细则》制定本制度。

3内容

3.1特殊药品

3.1.1包装容器上必须印贴有规定的标记,即黑底白字的“毒”字,绿白相间的“精神药品”字样,蓝白相间的“麻醉药品”字样。

3.1.2特殊药品的验收,应由两人进行并共同在记录上签字,严防收据。

3.1.3特殊药品必须储存在设有必要安全设施的专柜加锁并由专人保管,严禁与其它药品混放。

3.1.4特殊药品的进货与销售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特殊管理药品的管理规定。

3.1.5建立特殊药品收支帐目、按月盘点,保证帐物相符

3.2贵细药品

3.2.1贵细药品是指货源缺少或比较贵重的药品或中药材,中药饮片。

3.2.2做到专人专柜加锁保管,并做到帐货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