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市民医院抢救室工作制度

市民医院抢救室工作制度

2024-01-15 阅读 8201

市民医院抢救室工作制度

人民医院抢救室工作制度

一、抢救室专为抢救病员设置,其他事宜不得占用。

二、一切抢救药品、物品、器械、敷料务必定点定位放置,标记明确,不准任意挪用或外借。

三、抢救室按规定配备抢救器材并保证运转良好。必备急救药品按期更换保证使用。

四、抢救室的设施实行每日核对,班班交接、账物相符。

五、无菌物品必须注明灭菌日期,超期要重新灭菌。室内每周进行彻底清扫,抢救完毕即刻进行消毒。

六、抢救过程按岗定位,执行各种疾病的抢救常规程序。

七、因抢救急危患者需要下达口头医嘱时,执行前护士应当复诵一遍。抢救结束后医师应当即刻据实补记医嘱。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附院抢救室工作制度

附属医院抢救室工作制度

1、抢救室器械及药品必须配备齐全,做到"五定":定点放置、定人保管、定期清点、定量供应、定时消毒。

2、抢救室内物品一律不准外借,特殊情况必须征得护士长同意,并报告其去向。

3、遇抢救病人,护士应立即投入抢救工作,同时立即通知值班医生。

4、严密观察和详细记录病情变化,及时准确记录抢救过程、用药情况。

5、在抢救过程中医生下达口头医嘱时,护士要复述一遍,确定无误后再予执行,抢救结束时请医生立即补开医嘱。

6、抢救完毕应及时清理物品并进行消毒处理,补齐所用的药品、器械。

7、特殊危重个案或群体抢救,应及时报告护理部。

篇3:某医院医疗抢救室工作制度

医院医疗抢救室工作制度

一、抢救室专为抢救病员设置,其他任何情况不得占用。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抢救室。

二、为确保随时投入抢救工作,做到抢救室设备齐全,专人管理。

三、一切抢救药品、物品、器械、敷料均须实行四固定(定量、定位、定人、定期检查)制度并有明显标记,不准任意挪用或外借。

四、药品、器械用后均需及时整理、清点、消毒,消耗部分应及时补充,每日由专人检查,以备再用。

五、无菌物品须注明灭菌日期,超过一周者重新灭菌。

六、每日核对一次物品,班班交接,做到帐物相符。

七、每周须彻底清扫、消毒一次,室内禁止吸烟。

八、抢救时抢救人员要按岗定位,遵照各种疾病的抢救常规及重危病人抢救制度进行工作。

九、做好抢救室相关工作登记记录工作。

篇4:某医院医疗急诊抢救室工作制度

医院医疗急诊抢救室工作制度

一、实行24小时值班制,按时交接班,上岗时做到衣帽整洁、佩带胸卡。

二、抢救室专为抢救病员设置,其他任何情况不得占用。非参加抢救人员不得进入抢救室。

三、为确保随时投入抢救工作,做到抢救室设备齐全,专人管理。

四、一切物品实行四固定(定量、定位、定人、定期检查)制度,抢救室物品不准任意挪用或外借。

五、药品、器械用后均需及时整理、清理、消毒,消耗部分应及时补充,每日由专人检查,以备再用。

六、每日核对一次物品,班班交接,做到帐物相符。

七、无菌物品须注明灭菌日期,超过一周者重新灭菌。

八、每周须彻底清扫、消毒一次,室内禁止吸烟。

九、抢救室工作人员必须熟练掌握各种抢救仪器的使用,遵守各种疾病抢救常规,严格执行查对制度。

十、危重病人抢救时,当班医务人员应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一般抢救由该科值班医师及抢救班护士负责,特殊抢救请示医务科或院领导组织有关科室进行抢救,各级人员做到明确分工,密切合作。

十一、患者经抢救病情稳定后,由医务人员送至病房或手术室,因病情不宜搬动者,留急诊科继续观察。

十二、做抢救室相关工作登记记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