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企业军事化管理实施内容

企业军事化管理实施内容

2024-01-15 阅读 4613

企业军事化管理实施内容

企业军事化管理实施内容

企业军事化管理是指一个企业把军队的管理方法、管理模式及管理经验作为借鉴,并把这些管理方法、管理模式及管理经验与现代企业管理相结合,有效地运用在企业的各项管理工作之中,同时用军队的管理思想去教育和引导员工,比一般的管理要求更严格,内容更规范,标准更高、效果更好。

帕尔森曾有句名言:世界上最优秀的管理在军队。我国的华为、长虹、联想、远大、春兰等一批大型企业曾以军事化管理闻名。究其原因,军人在军事化管理下形成了很多优秀品质,比如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又如敬业、专业、精业等。

自我认为:我们企业的军事化管理就是向解放军学习管理经验,这种管理理念的学习,并不是某种形式的照搬、照抄,也不是那种片面地把军队的条令、条律等直接用于企业管理之中,更不是穿军装、走队列等浮于表面的东西,而是要把解放军的管理理念深入到企业的方方面面,从而提高企业的整体形象、提高企业整体机制的效率,只有这样高效率的企业,才能在当今经济改革的大风大浪中立于不败之地,取得骄人成就。

军队是工作效率最高的组织,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是世界上特别擅于战斗的队伍。军队的“一切行动听指挥”有力保证了工作效率最高、管理最有效。实施军事化管理,就是决心用最有效的军队管理模式来规范企业人员的管理行为,这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强化竞争优势的需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效率优先是企业最基本的生存条件之一。实施军事化管理,就是要应用军事化管理手段来提升行为标准和执行力度,实现效率不断提高的目的,增强企业最佳的生存、发展能力。当然,军事管理的内容十分丰富,涵盖了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在对生产工作现场进行了全面科学规范的同时,对员工生活环境及衣食住行也进行了全面周到的规范。不仅规范了各岗位的工作标准,也规范了员工的行为标准,长期坚持,员工就会在潜移默化中改掉长期积累的不良习惯,个人素质也会不断提高。将大大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所以,实施军事化管理不仅对企业有利,也有利于员工身心健康。

专门成立厂“军事化管理”推进领导小组,首先从加强全员的礼仪礼节知识教育人手,让员工在了解掌握礼仪礼节知识的同时,促使他们认同“军事化管理”。推行“军事化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按照部队《队列条例》的要求,开展全员队列训练和举行汇报表演赛;按照部队《内务条例》,结合厂定置管理的要求,对办公室、操作台、休息室等物件的摆放进行规范;按照厂《督察条例》、《治安保卫考核细则》、《爱国卫生考核细则》等制度,对干部员工日常行为进行规范。

第一部分文化与制度

1始终如一地严格遵循核心价值观

2永远忠于自己的组织

3言必称荣誉

4勇于负责任

5令必行,禁必止

第二部分领导力与决策力

6号令如山,准确明了

7身先士卒,以身作则

8将心、士心同一心

9正其身,修其心

10未战先算,多算多胜

11具备一流的观察力

第三部分用人与留人

12知人善任,量才而用

13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14培养组织需要的骨干

第四部分沟通与激励

15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16促膝谈心,同甘共苦

17勇气意味着信心、承诺、热情

18恩威并举,赏罚分明

第五部分危机与控制

19有坚定的信念,有钢铁般的意志

20务必谦虚谨慎,务必艰苦奋斗

21稳定压倒一切

22不可怒以兴师,不可怒以致战

第六部分执行力与战斗力

23任务一!保证完成任务!

24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

25标准化作业

26衣着统一整洁,举止得体大方

27纪律是保证战斗力的关键

28时间就是生命

29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第七部分战略与战术

30一切为打赢!一切看战果!

31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32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

33哀兵必胜,骄兵必败

34集中优势兵力,务求每战必胜

35兵贵神速,速度制胜

第八部分合作与竞争

36团结就是力量

37不能搞小圈子,不能搞小集团

38治人而不治于人,要牢牢掌握主动权

39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40严守秘密

要求单位内务及员工日常行为规范做到:按“二人成行、三人成列”的要求,员工上、下班,员工上岗、离岗或进入厂区一律实行列队行走;厂区内不准吸游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随地扔纸屑、杂物,不准乱停放车辆;办公室、会议室、休息室、操作室地面平整干净,玻璃明亮完整、无破损,物品按定置管理图摆放整齐;办公室、休息室、操作室工作衣、工作鞋、安全帽、手套、毛巾等用品摆放整齐有序,茶杯等用具手柄朝同一方向整齐摆放;作业现场无积水、无积尘、无跑冒滴漏、无杂物、无卫生死角;工具箱摆放整齐、外观整洁,无油污、积尘;定置图、区域标志牌、物品标志牌等端正醒目,牌(区)、物相符、规范。

通过在全厂推行“军事化管理”,致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合格、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干部员工队伍,努力打造一流企业文化,有力地推动了生产经营全面进步。

企业军事化管理的目的:

1.树立企业形象

2.加强企业管理约束力

3.增强企业生产执行力

4.推动企业的快速发展

5.为企业提高效率

6.减少安全事故

7.保证完成任务

8.提高员工的自身素质

9.提高员工的自信心

10.培养员工的大胆务实,力求创新

11.丰富员工知识,对工作的挑战性

12.培养员工的工作心

13.提高员工自身的安全意识

14.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工作情绪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医院治理医药购销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zz医院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各科室:

为有效治理我院医药购销领域中的商业贿赂行为,规范医药购销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原则

一是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综合运用教育、经济、行政、法律等多种手段,既要坚决治理医药购销领域的各种商业贿赂,依法依纪严厉查处受贿案件,又要积极探索建立治理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二是统筹谋划,有序推进。专项工作要周密考虑,精心组织,做好组织准备和教育动员;要坚持原则,严肃认真,防止走过场;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稳妥地推进专项工作。三是明确工作重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突出抓好药品、高值耗材、医用器械购销及处方开药、耗材使用等重点环节的专项治理工作。四是严格掌握政策,维护稳定大局。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规范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秩序,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促进医药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既要有效治理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问题,又要维护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稳定,保持正常的医疗服务秩序。

二、总体要求

以*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中央、省、州、县的要求,稳步推进,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坚决纠正违反职业道德和市场规则的商业贿赂行为,加强法制、纪律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抵制商业贿赂的自觉性和廉洁从业意识,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依法查处商业贿赂案件,惩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蔓延的势头,使医疗市场秩序逐步规范。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完善管理,堵塞漏洞,建立防控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不断铲除商业贿赂滋生的土壤和条件。

三、专项治理的重点

1、医院干部职工在药品、设备和耗材等采购活动中,收受生产经营企业及其经销人员以及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或回扣行为。

2、医院干部职工在临床活动中,收受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等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回扣或提成的行为。

3、医院接受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等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不按照行政事业财务会计制度规定明确如实记载、私设小金库、用于少数人私分的行为。

4、医院干部职工在基建工程、物资采购、招标等活动中,收受有关企业和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的行为。

5、医院干部职工利用权力在医药购销和工程招标等活动中,收受有关企业和经销人员财物的行为。

四、方法及步骤

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

㈠、思想发动,学习教育阶段(6月)

1、6月8日召开动员大会,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6月份,要求全院职工重点学习《执业医师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刑法》、《政府采购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回扣暂行处分办法》和卫生部“八严禁、八不准”规定等。学习时间累计至少40学时,每位职工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

2、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3、以科室为单位,按照治理商业贿赂要求,对照有关法律法规,边学习边开展“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八荣八耻”和“四职”(职业道德、职业技能、职业纪律、职业责任)等大讨论活动。

㈡、征求意见、自我剖析阶段(7―9月)

1、广泛征求意见。采取发放意见表、明查暗访、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职工、群众对医疗卫生机构及医务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梳理,对医务人员个人的意见适时进行反馈。

2、搞好自我剖析。认真总结和反思近年来个人在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对照有关规定,明确努力的方面和对商业贿赂的认识态度,认真进行自查,写出自我剖析材料。

3、以科室为单位,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专题分析会,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

㈢、整改规范,建章立制阶段(10-11月)

1、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群众反映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的重点和措施、责任和期限,方案和措施成形后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

2、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在医药购销中药品回扣和“开单提成”问题,提高医疗质量,改进服务流程,规范诊疗行为。

3、建立健全有效控制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对存在的问题,建章堵漏,把整改措施的方式规范化、制度化。

㈣、总结完善,巩固成果阶段(12月)

根据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针对反映出来的主要问题,再集中分析研究,进行“回头看”,系统总结经验,完善相关制度,巩固和扩大专项治理成果,促进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五、主要措施

㈠、统一认识,加强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医院成立了zz县人民医院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并制定出实施方案。

㈡、强化责任,确保质量

建立严格的领导责任制和有效的工作机制,从严把握质量关。

㈢、加大监督,严肃查处

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认真进行排查,利用各种渠道掌握案件线索,对涉嫌违法违纪的商业贿赂案件坚决查处,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及时上报,并组织力量一查到底。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zz县人民医院举报电话为:****。

㈣、加强管理,规范行为

坚持防范为主、标本兼治的原则,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建立有效运行机制,严格规范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严格执行收费标准,落实“一日清单制”等便民利民措施,切实做到因病施治,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全面实行药品和医疗设备阳光采购,落实阳光工程。

㈤、弘扬正气,宣传典型

大力弘扬医务人员高尚医德和无私奉献精神,注重正面导向,树立一批医德医风高尚、诚信行医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广泛宣传有关法规和政策,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营造杜绝“回扣”、“开单提成”的强大舆论氛围,教育医院干部职工常修为医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支持和引导社会各界和媒体对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进行舆论监督。

收货部制度

篇3:汽车公司总部下属企业员工优惠购车实施细则

汽车公司总部及下属企业员工优惠购车实施细则

为方便zz汽车公司总部及下属企业员工优惠购买zz乘用车公司生产的系列车型,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适用范围

1、在zz汽车公司总部及下属企业连续工作超过一年的在册员工;

2、优惠购买车辆为zz乘用车生产的系列车型。

二、基本原则

1、符合购车条件的员工每两年可购买一台优惠价格的车辆;

2、员工购买车辆后,在办理上牌手续一年后方可转让。

三、购车价格:

zz汽车公司总部及技术中心――全国统一的市场指导价基础上9折优惠

下属企业――全国统一的市场指导价基础上9.5折优惠

四、购车申请

1、咨询

有购车意向的员工,可以通过电话、现场了解等方式,咨询、了解车辆型号、资源及价格等信息;

联系人:zz乘用车公司内部员工购车办公室zz

2、购车申请

员工进行咨询选定车型后,到各单位人事部领取《zz汽车公司及下属企业员工购车申请表》(申请表见附件1),填写后由本部门领导签字盖章并交各单位人事部。

3、审批

各单位人事部根据购车情况,报人事部领导签字、盖章。每月20日前,将《zz汽车公司及下属企业员工购车申请统计表》(统计表见附件2)交zz乘用车公司内部员工购车办公室审批。审批后由zz乘用车公司内部员工购车办公室进行备案并分别通知各单位人事部。

五、车辆订购

1、符合内部购车条件的员工在提交购车申请后的7个工作日内,将接到指定经销商的购车预约电话通知;

2、员工在接到指定经销商的电话通知后,持身份证、工作证、员工购车申请表前往指定经销商处按正常程序签订购车合同;

3、员工若需要贷款购车,由指定的经销商给予配合;

4、员工购车须按本人姓名开具发票;若员工要求以其配偶名义开具发票,需携带结婚证到所在单位人事部开具证明,获得批准。

六、特别约定

享受优惠购车的员工对本次优惠购车的相关办法,特别是“内部员工购车优惠价”有保密义务,不得对外传播;对违反“购车特别约定条款”(见《zz汽车公司及下属企业员工购车申请表》)的,作如下处理:

1、退回购车时获得的优惠折扣;

2、取消优惠购车资格。

篇4:建设集团公司扩张战略实施方案

建设集团公司关于扩张战略的真正实施方案

各部门、办事处、分公司、项目部:

根据“浙江zz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2017年五年发展规划纲要”,集团公司2013年―2017年每年具体目标,大力开拓国内华东地区和京津翼建筑市场,在今年必须完成在省委城市(直辖市)设立办事处的基础上,完善地级市建立区域经理,编织zz业务强有力的网络,打好嫡系部队之战!同时采取有力措施,执行大力发展有人品、资金、总包实力的分公司,着力推进控股公司,现特定发展规划公布如下:

一、成立控股公司的条件:

为实现集团公司2013年―2017年发展战略的指导思想,为实现集团公司2013年―2017年整体全体发展目标,为实现集团公司2013年―2017年分解目标。

二、成立控股公司的条件:

优秀的三、二级建筑公司,具备人品好的管理班子和技术人员,有年完成上亿业务量,较好的经济效益;具有一定的机械装备能力,并有一定的施工总承包企业的综合基础。

三、控股公司布局:

以上海为中心的总部管理机构,以长三角、渤海湾、西部省委城市为板块的控股公司布局;

计划实施指标,长三角成立三家控股公司,渤海湾成立三家控股公司,还有西部省委城市成立三家控股公司。

四、成立控股公司的优惠政策:

1、集团资质提供优惠使用,建立总分包关系;

2、提供服务,包装施工资质升级,人员培训;

3、提供资金,打合同保证金;

4、企业文化建设,包括制度建设,程序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物质文明建设。

五、成立控股公司的措施:

1、根据具体布局,通过省建筑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引见、推荐、介绍;

2、通过有关政府领导引见、推荐、介绍;

3、通过老乡、朋友介绍;

4、专门组织总裁挂帅的班子,有好洽谈;

5、采用股权转让控股和净资产转让控股方法。

备注:

(一)股权收购

所谓股权收购,是指以目标公司股东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为收购标的收购。

股权收购包括受让目标公司全部或部分的股权以及认购目标公司增资两种方式。

(二)资产收购

所谓资产收购,又叫营业转让,是指购买方以现金、股票或其他有价证券为对价收购目标公司全部或实质全部的资产而接管目标公司的营业。收购方在合同条款中没有特别规定的情况下,只要对所购资产支付了合理价款,就不再承担目标公司的任何债务。采用资产收购方式可以避免目标公司向收购方转嫁债务。

浙江zz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篇5:市供水公司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实施办法

某市供水公司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实施办法

1目的

为进一步深化企业绩效考核制度改革,全面调动各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高职工工作业绩,结合本企业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2范围

本办法规定了公司机关各部室及生产部门、收费部门、维修服务部门、稽查、安全保卫、安装公司、水表检测等基层单位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内容及要求。

3职责

企管部是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协调、汇总,各专业部室负责对项专业技术指标的考核。

4考核原则

以事实为依据、注重实效,程序简捷、结果客观公正。

5考核依据

5.1对机关部室的考核:以《机关机构设置及职责》《公司值班管理制度》、《公司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公司病事假管理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为依据。

5.2对营销单位的考核以《市自来水公司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市自来水公司目标责任状》及相关规章制度为依据。

5.3对生产、维修、水质监测、稽查、安全保卫、安装公司、水表检测等单位的考核以《市自来水公司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及相关规章制度为依据;

6考核程序

6.1对机关各部室的考评程序: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及工作态度由主管副总进行客观评价;每月25日由办公室对各部室的出勤、环境卫生、值班值宿综合情况进行评价;企管部汇总上报。

6.2对生产、营销、维修等基层单位的考核程序:由企管部组织各专业部室对各类报表、计算机记录及对各基层单位当月实际发生的各项费用进行审核,并深入现场实地考核(或择机抽查),再由企管部对考核结果进行整理、汇总,报主管副总审核、总经理审批,批准后兑现奖罚,最后由企管部对考评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意见。

6.3对特殊情况的考核程序:当有严重影响到被考核者达成定量考核指标的单位或个人时,被考核者须及时主动以书面形式将问题及受影响程度阐述清楚,并由主管领导与影响考核指标实现的单位或个人进行沟通协调,协调不成的由总经理判定结果并确认。否则,视为被考核者之责任。

6.3.1生产、维修部门在汛期和桃花水及紧急事故处理、节假日期间对出厂水质、电耗、费用等考核指标有特殊要求的,可根据实际情况经领导研究后确定。

6.3.2如遇计划调整时,以调整后的计划为准。

7考核方式

7.1分为月度考核、季度考核、年中考核、年终考核等四种考核方式。

7.1.1月度考核时以各类报表、计算机提供的数据为重点,采取择机抽查的方式进行考核;

7.1.2季度、年中、年终的考核将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深入到各基层单位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

8奖罚标准

8.1奖励标准

8.1.1各单位(部室)能够按计划完成生产经营指标及各项重点工作,且没有违规违章现象的,全额发放绩效工资。

8.1.2在义务劳动中表现突出的,可根据其具体表现给予个人50.00元-100.00元的奖励。

8.1.3生产、维修单位在一年的工作中,没有发生安全生产、安全保卫等责任事故,给予单位500.00元-1000.00元的奖励。

8.1.4对节能降耗、小改小革及合理化建议等工作的奖励,由总工办组织评定,视情况给予奖励。

8.1.5对在完成临时性、突发性工作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单位或个人,视情况给予相应奖励。

8.2处罚标准

8.2.1机关员工有违规违纪现象,一次扣罚绩效工资50.00元-100.00元,累计三次以上扣发当月全部绩效工资。

8.2.2对各基层单位的考核,采取百分制。经考核,达到95(含本数)分的,全额发放绩效工资;低于95分的,每降低1个百分点,扣罚单位200.00元绩效工资。

8.2.3水厂以《市自来水公司年度生产部门绩效考核实施细则》为依据。

8.2.4维修公司以《市自来水公司年度维修公司绩效考核实施细则》为依据。

8.2.5水质监测中心以《市自来水公司年度水质监测中心绩效考核实施细则》为依据。

8.2.6水表检测中心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