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原料油成品油泵房岗位职责

原料油成品油泵房岗位职责

2024-01-15 阅读 2077

原料油成品油泵房岗位职责

1、认真执行公司及分厂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分厂的领导和技术人员的业务指导。

2、按照工艺技术规程、安全规程和岗位操作法的要求,负责泵的开关和正常操作(包括向装置供料,油品倒罐,调合,成品油出厂等)。

3、搞好机泵及附属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

4、做好机泵润滑工作,搞好泵房和分担区卫生。

5、每两小时按规定的路线巡检串牌一次,检查机泵运行情况、润滑情况、泄压情况、有无泄漏,电流表、压力表、温度表是否正常,水、电、汽、风的使用情况,防火、防静电设施是否完好及现场环境卫生。

6认真及时填写交接班日记和设备运行记录。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后勤部门安全职责

(1)负责建立本部门的安全职责、规章制度及各种设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2)负责本部门的安全工作,组织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和隐患治理。

(3)负责本单位食堂、所属库房的安全防火管理和饮食卫生工作,防止火灾和食物中毒。

(4)负责所属锅炉、民用液化气罐(瓶)、热水加热器、电气设备及其它设备的安全管理。

(5)负责行政、生活设施等的安全管理。

(6)负责本部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上报工作。

篇3:加油站计量员安全职责

(1)贯彻国家的安全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公司和加油站的各项安全制度。

(2)严格执行计量操作规程和有关《液态石油产品静电安全规程》等安全规定。

(3)及时、准确地进行计量,防止泄露、跑油、冒油等事故的发生。

(4)雷雨天应停止计量,并关严计量孔盖。

(5)熟练使用消防器材,会使用119、110、120等应急处理电话。

(6)熟悉突发事件的处理程序。若发生突发事件,应及时上报,并能独立(或协助)进行处理。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教育和培训。

(7)熟悉必要的保卫和自我救护知识,了解必要的消防、环保和化学品知识。

(8)有责任制止“三违行为”。

篇4:加油站站长岗位安全职责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其他有关安全法规制度;贯彻并执行股份公司的QHSE指南和其他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2、履行防火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各项安全防火制度;

3、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员工充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危险;确保员工熟练使用消防器材;确保员工执行公司的安全管理规定。

4、预防事故发生。若发现事故隐患或发生了事故,应及时向公司汇报,并按照公司的有关要求进行妥善处理。

5、组织每月、每半年的定期安全工作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6、组织本站义务消防人员的安全教育和训练;

7、组织制订周密的灭火方案和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理措施方案,并组织演练。

8、有责任制止“三违行为”(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

9、把每天的安全检查情况记入加油站日志。

篇5:加油站安全员工作职责

1、模范遵守加油站安全管理规定,协助站(班)长进行安全教育,对顾客进行现场管理。

2、负责当班的安全管理工作,监督员工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检查出入站人员和车辆,制止影响安全的行为。

3、进行安全巡检,提高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4、定期检查和维护站内消防器材,确保他们处于良好状态。

5、做好当班安全检查记录和隐患整改记录。

6、完成站长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