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劳人科及负责人安全职责

劳人科及负责人安全职责

2024-01-15 阅读 9536

劳人科及负责人安全职责

1组织新调入职工和有关人员(实习、培训)入厂安全教育。

2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的工作时间,控制加班检点,并组织劳动纪律检查,纠正违反劳动纪律现象,建立良好安全生产秩序。

3执行化工有毒有害工种,工时制度和女工劳动保护规定,并根据职业禁忌症要求做好新工人招收和职工调配工作。

4组织工伤鉴定工作。

5贯彻劳动纪律管理规定,负责对职工劳动纪律教育检查。对新入厂人员(包括实习、代培人员)及时组织安全技术科,进行安全技术教育及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考核。

6按国家规定,从质量和数量上保证安全技术人员、工业卫生人员和兼职消防人员的配备。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质检化验员安全职责

一、质检化验员在质检部长的领导下工作,负责本公司化工原料、甲醛、胶粘剂产品的含量检测、中间测试与最终产品检验工作,检验方法按相关标准规定执行,并对质检结果负责。

二、了解、熟悉国家有关安全产品的技术规范、标准。严格执行有关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做好当班质量检验与试验工作。对原料、产成品要认真检验,产品名称、数量、质量标识等不得有误,准确填写质量检验单,不允许有漏检、错检、误记的事故发生。当班必须做好记录。

三、上岗必须按规定实行劳动保护,须穿防静电工作服、备用防尘防毒口罩、防化学眼镜和手套,不得穿拖鞋、长裙、赤膊、赤脚。

四、负责岗位范围内的安全检查与监督,发现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处理或向上级报告。

五、负责检测检验、试验仪器、计量器具的日常维护保养、保管工作。对计量器具要按规定做好检验和标识工作。

六、熟悉化验室内消防器材的性能和存放位置,能熟练使用化验室内的各种消防器材。

七、负责岗位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做到物品排列有序,各种器具的洗刷、消毒及时。保持化验室环境整洁、窗明几净。

八、按时做好交接班。交班时必须交清当班安全、质量工作情况。

九、熟悉火灾爆炸事故应急处理方法和突发事件的防范及报警方式,积极参与危险化学品事故预案的应急演练,参与企业安全标准化和安全文化建设活动。

篇3:化工总经理安全职责

1总经理是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负总体责任

2严格执行国家及公司安全生产方针、法规、政策和制度,审定安全生产计划、安全技术规程、重大安全技术措施、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3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4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5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6检查并考核同级副职和所属单位正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听取安全工作汇报,决定安全工作奖惩。

7主持召开安委会议,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坚持事故“四不放过”原则,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8每年制定总经理年度安全工作计划,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9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组织和机构,形成本单位的安全管理网络,根据实际情况,配备、充实安全专业人员。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稳定安全专业队伍。

10接受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培训和考核,组织开展员工的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与考核工作。

11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处理事故,并按规定的时限及时、如实上报。

篇4:化工公司党总支书记安全职责

3.1.1对本企业贯彻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起保证监督作用。

2自觉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始终把握好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不断研究出现的新问题,提出新思路,采取新措施;协助行政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重大安全隐患治理,抓好生产装置、技术改造设施和基本建设安全管理的“三同时”工作。

3协助行政主要负责人搞好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度等的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4发挥各级党组织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保证监督作用,教育干部起模范带头作用,并带领周围群众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5协助行政主要负责人检查并考核同级副职和所属单位正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6认真履行关键装置要害部位安全联系(承包)职责,并每季参加一次基层安全活动。3.1.7协助行政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先进经验,在评比和评选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时,应把安全工作业绩作为重要内容。

8支持行政主要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奖惩。支持工会、团委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竞赛活动。

篇5:常务副总经理安全职责

1协助总经理做好公司全面工作,对分管部门工作承担主要责任。

2负责组织和指导公司依照国家和地方人民政府的相关政策规定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适时进行持续改进。

3负责组织和指导分管部门制定年度安全工作规划和计划。

4负责组织和指导对分管部门的情况进行检查及考核,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督促整改。

5协助主要负责人检查并考核同级副职和所属单位正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6负责主管部门搞好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度等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7在总经理因故离岗期间,代理行使总经理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