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充装记录气瓶槽车档案管理制度

充装记录气瓶槽车档案管理制度

2024-01-15 阅读 7376

充装记录气瓶槽车档案管理制度

1充装记录有:气瓶充装前后检查记录,气瓶充装记录,槽车检查、充装记录,槽车超装卸车等,充装记录由充装站保管。

2气瓶、槽车档案由生产部负责管理,管理人员要认真负责妥善地保管好气瓶、槽车原始资料,合格证等,保管年限为寿命期。

3气瓶、槽车充装记录保管年限为五年。

4气瓶、槽车档案应摆放整齐定置管理,便于查阅。

5各种记录字迹要清楚,标准化,班组每月对记录报表档案检查评比一次,车间每年一次,并结合经济责任制考核。

6气瓶、槽车登记注册建档要凭合格证进行。

7建立气瓶档、槽车案框,把试压定检的日期记上。

8气瓶、槽车档案只限本公司内查阅,特殊情况外借,须经公司领导批准。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中建集团项目建设档案管理制度

zz集团公司项目建设档案管理制度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加强集团公司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保证建设项目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本管理制度。

第二条本规定适用于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项目建设与使用全过程中的档案管理工作。

第三条项目档案是项目建设、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形式的历史记录。

第二章项目档案管理职责

第四条集团公司成立项目档案工作管理机构,配备项目兼职档案人员,建立项目档案管理网络。落实项目档案工作所需经费;坚持“四同时”管理,即下达项目任务的同时下达归档要求,检查工程进度的同时检查文件形成情况,项目竣工验收的同时验收项目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情况,上报项目评优和有关人员提职考核的同时,档案部门出具专题档案归档证明材料。

第五条项目档案工作管理机构和人员的主要职责:

(一)建立健全项目档案工作各项规章制度;

(二)收集、整理项目档案,确保项目档案工作与项目建设同步进行,维护项目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

(三)对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项目档案的收集、归档、整理、保管进行监督指导;

(四)档案人员应当忠于职守,遵守纪律,参加档案专业培训,具有专业技术技能。

第六条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材料、构件及设备供应单位应根据相关要求,完成各自职责范围与合同规定的项目文件资料的编制、整理、归档工作。

第三章项目档案的管理

第七条集团公司与各承包单位签订的项目承包合同,应按照档案管理有关规定与标准,明确项目文件资料的归档、整理、移交等工作要求。

第八条实行总承包的项目,各分包单位负责收集、整理分包范围内的项目档案资料,项目竣工时,由项目总承包单位负责汇总整理项目全部档案资料,并提交集团企业;分别向几个单位发包的项目,各承包单位负责收集、整理所承包范围内的项目档案资料,项目竣工时,由集团企业或由集团企业委托一个承包单位负责汇总整理项目全部档案资料。

第九条归档的项目文件材料要求字迹清晰、图面整洁,载体及书写材料符合档案保管要求。

第十条集团企业应采取拍照、录像等方式,将项目开发建设前后的新旧面貌和开发建设过程进行记录,制作、形成音像档案,及时归档保存。

第十一条存放项目档案的库房应符合《档案馆建筑设计规范》的基本要求,采取防火、防盗、防高温、防潮湿、防光、防尘、防鼠、防虫、防污染等有效措施,保证项目档案的安全管理。

第十二条集团公司要逐步提高档案信息化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并切实落实相关规范、标准和规章制度,确保其真实、完整和有效。

第四章项目档案的登记和验收

第十三条建立项目档案登记制度。凡新开工、续建、收尾和竣工试生产的建设项目,应及时做好档案登记工作。

第十四条项目档案验收是项目竣工验收的重要组成部分。未经档案验收或档案验收不合格的建设项目,不得进行或通过项目的竣工验收。

第十五条申请项目档案验收应具备下列条件:

(一)项目主体工程和辅助设施已按照设计建成,能满足生产或使用的需要;

(二)项目试运行指标考核合格或者达到设计能力;

(三)完成了项目建设全过程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与归档工作;

(四)基本完成了项目档案的分类、组卷、编目等整理工作。

第十六条项目档案验收前,由集团企业组织项目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负责人以及有关人员进行档案自检工作,做出档案专项验收自检报告。其主要内容包括:

(一)项目建设及项目档案管理概况;

(二)保证项目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所采取的控制措施;

(三)项目文件材料的形成、收集、整理与归档情况,竣工图的编制情况及质量状况;

(四)档案在项目建设、管理、试运行中的作用;

(五)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第十七条凡档案验收不合格的建设项目,应限期于项目整体竣工验收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负责复查工作。造成档案损失的,应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

第五章项目档案的移交

第十八条项目整体竣工验收后三个月内,建设单位与业主单位、生产使用单位及其他有关单位应办理项目档案移交手续,明确移交档案的内容、数量等,并有完备的清点、签字等交接手续;建设单位转为生产单位的,按企业档案管理要求办理。

第六章附则

第十九条本制度由集团公司负责解释。

第二十条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施行。

篇3:商务酒店客史档案管理制度

休闲商务酒店客史档案管理制度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目的:通过有序地收集整理客史档案,有效地利用客史档案,促进公司的经营。

第二条解释:由**解释。

第三条适用范围:酒店各部门

第二章客史档案的分类

第四条的客史档案分五类,即A类、B类、C类、D类和E类。

第五条达到以下条件之一的客史档案为A类:

(1)每年消费**次以上;

(2)每年累计消费金额**元以上;

(3)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对外出用餐有重大影响人士。

第六条达到以下条件之一的顾客为B类:

(1)每年用餐**次、住宿**次、桑拿消费标准**次/每次**元以上等;

(2)每年累计消费金额**元以上;

(3)重要企事业单位员工。

第七条达到以下条件之一的顾客为C类:

(1)每年用餐**次、住宿**次、桑拿消费标准**次/每次**元以上等

(2)每年累计消费金额***元以上。

第八条达到以下条件之一的顾客为D类:

(1)每年用餐**次、住宿**次、桑拿消费标准**次/每次**元以上等

(2)每年累计消费金额***元以上。

第九条达到以下条件之一的顾客为E类:

(1)D类以下顾客;

(2)外地临时游客;

(3)属于其它类顾客但第二年很少来的顾客。

第三章顾客拜访的形式及周期

第十条顾客拜访形式有电话、信函、Emalie、定期上门拜访等。

第十一条顾客拜访的周期及形式:

(1)A类顾客:a、总经理*个月上门拜访一次;销售部经理一个月上门拜访一次;

b、重要节庆或活动信函问候。

(2)B类顾客:a、销售部经理*个月电话拜访一次;

b、重要节庆或活动信函问候。

(3)C类顾客:a、外联部主管*个月电话拜访一次;

b、重要活动信函问候。

(4)D类顾客:a、外联员*个月电话拜访一次;

b、重要活动电话拜访。

(5)E类顾客:a、外联员*个月电话拜访一次;

b、重要活动电话拜访。

第十二条顾客拜访的内容

1、对顾客的问候;

2、了解顾客的建议、意见及最新需求;

3、酒店最近的活动及变化(进步)。

第四章客史档案的收集

第十三条客史档案收集实行广泛收集、逐级整理、分级控制和统一管理。

第十四条每一位员工与顾客或外界接触时,都有义务收集客史档案交上级整理后汇总到销售部经理处整理后填《客史信息日报表》报总经理审核,审核后交档案管理人员建档、立卷和归档。

迎宾员、预订员、销售员和服务员及外联员每日下班前将获取的客史档案交直接上级(领班)整理,领班下班前汇总后上交销售部经理填《客史信息日报表》。

经理每月1日(遇星期天顺延)将销售部汇总的《客史信息日报表》交公司总经办主任安排录入公司级客史档案。

第十五条根据同一类别岗位进行客源信息搜集评优。

第五章客史档案的利用

第十五条店经理要提前1个月安排专人将档案中有用信息摘录出来,上门拜访或电话拜访,巩固老顾客。外联人员拜访顾客后须将拜访情况报直接上级审核后交档案管理人员建《顾客拜访台帐》。

当销售部要接待重要顾客时,要先申请查阅客史档案,以便掌握客人详细情况更好为顾客服务。

第六章客史档案的管理

第十六条客史档案的管理实行公司统一管理,分级控制。即公司机关借阅客史档案,由总经理批准;分店则由店经理批准;公司总经理和分店经理对客史档案的安全负责。

总经理要每月检查、督导销售部对客史档案的收集、整理、建档及充分利用客史档案。

公司营业部每月要检查、督导分店对客史档案的管理及利用情况,并把情况报给公司总经理。

第七章客史档案的分类变更

第十七条客史档案每年1月整理一次。每年整理时,档案管理人员根据分类标准对不相符的客史档案汇总后,填《客史档案类别调整建议书》报店经理批准后调整《客史档案》《顾客拜访台帐》类别,并将变更情况填入《客史档案变更登记表》。

第十八条经理每年1月将《客史档案类别调整建议书》上交公司总经办主管安排档案管理人员调整公司级客史档案的类别,总经办主管须监督管理人员在《客史档案变更登记表》记录变更情况。

第八章罚则

第十九条当工作不负责或失误达到以下条件之一,给予责任人扣30元:

1、不及时交《客史信息日报表》;

2、档案管理人员不及时建档(《客史信息日报表》上交超过三天);

3、客史档案的变更或借阅不登记;

4、不经批准泄露客史信息;

5、客史档案管理达不到本制度或相关标准要求。

第二十条当工作不负责或失误达到以下条件之一,给予责任人辞退处理:

1、擅自复印客史档案;

2、故意隐匿客史档案;

3、破坏客史档案;

第九章附则

第二十一条本制度由**制定。

第二十二条本制度经公司总经理批准生效。

第二十三条本制度若与公司其它制度相抵触,以本制度为准。

二、客史档案的内容

(一)常规档案

包括客人姓名、性别、年龄、出生日期、婚姻状况以及通读地址、电话号码、公司名称、头衔等,收集这些资料有助于了解目标市场的基本情况,了解“谁是我们的客人”。

(二)预订档案

包括客人的订房方式、介绍人,订房的季节、月份和日期以及订房的类型等,掌握这些资料有助于酒店选择销售渠道,做好促销工作。

(三)消费档案

包括包价类别、客人租用的房间、支付的房价、餐费以及在商品、娱乐等其他项目上的消费;客人的信用、账号;喜欢何种房间和酒店的哪些设施等,从而了解客人的消费水平、支付能力以及消费倾向、信用情况等。

(四)习俗、爱好档案

这是客史档案中最重要的内容,包括客人旅行的目的、爱好、生活习惯;宗教信仰和禁忌;住店期间要求的额外服务。了解这些资料有助于为客人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

(五)反馈意见档案

包括客人在住店期间的意见、建议;表扬和赞誉;投诉及处理结果等。

三、客史档案的建立

客史档案的建立必须得到酒店管理人员的重要支持,并将其纳入有关部门和人员的岗位职责之中,使之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客史档案的有关资料主要来自于客人的“订房单”、“住宿登记表”、“账单”、“投诉及处理结果记录”、“宾客意见书”及其他平时观察和收集的有关资料。

篇4:汽修厂汽车维修档案管理制度

汽车维修档案管理制度(三)

汽车维修档案管理工作,是汽车维修的基础管理工作,也是企业生产、技术管理的基础工作。

1、汽车维修档案由业务部门负责收集、整理、保管。汽车大修、总成大修、汽车二级维护的维修档案一车一档,一档一袋,档案内容包括维修合同、检验签证单、竣工证存根、工时清单、材料清单等;汽车一级维护、小修的资料在维修登记本中保存。

2、维修档案应保持整齐、完整。一车一档装于档案袋中,不得混杂乱装。档案袋应有标识,以便检索。

3、档案放置应便于检索、查阅,同时防止污染、受潮、遗失。

4、车辆维修竣工后,检验员应在车辆技术档案中记载总成和重要零件更换情况及重要维修数据(如气缸、曲轴直径加大尺寸)。

5、单证入档后除工作人员外,一般人员不得随意查阅,更改,抽换。如确需更正,应经有关领导批准同意。

6、车辆维修档案保存期2年。

篇5:汽修厂机动车维修档案管理制度

汽车修理厂机动车维修档案管理制度

1、机动车辆维修档案实行一车一档。

2、机动车辆进行二级维护、总成修理、整车修理应建立维修档案。主要内容有:维修合同、维修项目、具体维修人员及质量检验人员,检验单(进厂检验单、过程检验单、竣工出厂检验单)、竣工出厂合格证(副本)及结算清单等。

3、换修主要配件名称,如曲轴、气缸、活塞等修理尺寸,装配间隙数据必须填写记录存入档案。使用微机登录备案,以备查验。

4、随车的机动车辆技术档案,作业完毕时承修方按说明填写相关内容,签字盖章后交与车主方随车出厂。

5、机动车维修档案必须指定专人保管存放,保存期为二年,使用微机管理车辆维修技术档案时,必须同时保存一份纸质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