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钻井队HSE队长职责

钻井队HSE队长职责

2024-01-15 阅读 2426

钻井队HSE队长职责

1、全面执行本队HSE方针,为实现本队HSE目标的控制指标,组织钻井队及其施工作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措施的制定和实施。

2、在分公司的领导下,向所属分公司的经理负责,按相关标准和规定的组织生产施工和HSE管理;

3、对现场作业队、所在的井场或接近井场现场和管房人员安全负责领导责任;

4、支持HSE监督员(安全副队长)组织鉴别潜在的危险,防止人员、环境以及财产的伤害与损失,设置安全工作标识,进行各项工作实施;

5、组织并及时参加HSE会议,组织召开日常HSE管理分析、总结会;

6、支持HSE监督员(安全副队长)对所发生的事故进行全面调查和对最近事故潜在原因的调查,根据需要实施补救措施;

7、支持HSE监督员(安全副队长)制定紧急和偶尔情况下可行性计划,保证在紧急和偶尔情况下的可行性措施并进行检测,使所有人员在履行各自的职责;

8、支持HSE监督员(安全副队长)经常对员工进行HSE管理和宣传、教育、定期进行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学习。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钻井队HSE代理队长队长职责

1、全面管理当班生产、下达当班生产任务,提出当班安全生产措施组织好劳动分工,落实技术指令,监督施工质量,保证安全优质完成当事生产任务;

2、根据交接情况,进行重点抽查,跟岗检查,发生问题及时安排整改,参加班前班后会,讲评本班生产情况;

3、认真细长执行标准操作,对声音操作者有权更换岗位或停止其工作;

4、认真检本班各种报表记录,要求各岗位做到齐全、准确、工整、清洁;

5、对本班中出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提出处理措施,对下井的钻头进行检查,起出后对钻头进行认真进行分析,提高钻头使用率;

6、在队长的领导下,对当班施工作业的HSE管理负责领导责任;

7、按带班长(上岗干部)巡回检查路线要求,对机房、泵房、钻台、绞车、安全防护装置等进行检查,保证设备安全可靠;

8、确保钻井作业真正按照HSE管理体系和规定标准施工;

9、保证上岗人员正确穿带劳保用品,遵守安全规定;

10、参加现场安全会议,提出HSE管理要求,并监督检查,总结讲评落实情况。

篇3:管网抢险队队长岗位职责

1、了解本公司天然气设施的分布情况、技术特点和较常出现故障的地段及其应对措施。

2、熟练掌握天然气的安全生产知识并能自如地应用于抢险工作中,能根据现场情况在最短时间内带领队员安全、快速地消除各种险情或重大隐患。

3、能熟练掌握经本公司批准的各种抢险预案,并能主动组织队员进行演练,以积累经验,快速安全地扑灭各种险情。

4、对队里所配备的抢险器材要经常检查,落实维修责任,保证抢险设备、器材100%处于完好状态。

5、接到抢险任务后,要当机立断,迅速组织有关人员并指定负责人(在队长本人不能去的情况下),带上全套抢险器材和设施在最短时间内赶赴现场。

6、到达抢险现场后要沉着冷静的指挥抢险人员进入各自岗位并设置警戒线,救护伤员,尽快摸清现场情况并采取相应有效措施进行扑救。

7、在安排抢险作业时,必须同时安排作业的监护人员,切实保证抢险人员的人身安全,抢险现场要坚决制止各种形式的单独作业。

8、天然气设施泄漏的抢修须在降低天然气压力或切断气源后进行,当泄漏处已着火时,要先采取控制火势的措施,再降压或切断气源,要严防管内出现负压。

9、当无法消除漏气或不能切断气源时,要及时通知气源上游和有关部门,同时作好险情或事故现场的防护工作,防止事态扩大和引发次生灾害。

10、抢险完成并恢复运行后,要组织人员进行全面检查,确认不存在安全隐患后,方可带领抢险维修人员撤离现场。

11、每次抢险结束后要组织进行抢险工作的总结,以发扬正确的、克服存在的不足,以利全队的提高。

12、每次抢险维修后,要指定专人在10天内将有关抢险资料收集、汇总、整理并经审核后,主动移交给所在公司档案室。

13、每次抢险维修归队后,要责成所有机具装备的责任人对其进行全面的维护保养,对损坏的要及时修复,对报废的要按规定立即补齐,使所有机具、装备处于完好状态,以备下次出动。

14、要根据所在公司和技术的发展和提高,拟定抢险维修队人员的培训计划并付诸实施,要尽可能地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以提高应对各种险情的能力。

15、根据实际情况,对抢险维修队的人员、装备提出增减或更换的具体建议,以使其处于最佳状态。

16、抢险维修队队长工作对生产运营部副经理负责。

篇4:部长主任队长安全职责

1.部长是本部室的安全负责人,对本部室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和标准。

2.拟订、修订本部室安全技术规程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编制本部室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等安全活动,总结交流安全生产经验。

4.组织落实本部室安全教育,并督促检查班组级安全教育。

5.组织职工进行安全思想和安全技术教育,定期进行考核。签发新上岗独立作业人员的安全作业证。

6.组织本部室人员定期、不定期安全检查,确保设备、安全装置、防护设施处于完好状态。发现隐患及时组织整改,部室无力整改的要采取临时安全措施,及时向主管领导报告。

7.组织或参加本部室各类事故调查和处理工作,并按规定及时上报(每月必须对当月的事故统计月报表进行审核,并指定人员按时报送厂安全环保质监部)。

8.建立、健全安全、防火组织,领导并支持本部室和班组安全员的工作。

9.副部长(副主任、副队长)、班站长在部长(主任、队长)指定的工作范围内对安全生产负责.

篇5:抢修抢险队队长工作职责

1.全面掌握抢险设备的使用和保养方法,熟悉带气作业的安全操作程序。

2.负责组织对抢修抢险队的安全教育及宣传工作。

3.组织实施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

4.对违章作业、忽视安全造成严惩后果的事故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

5.按规定对消防器材进行定期检查、维修、保养、更换和管理。

6.接到抢修抢险任务时,迅速安排员工到指定地点排除险情。

7.对每次抢修抢险的事故及处理结果做好记录,并存档。

8.定期对抢修抢险队人员进行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