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车间专责工程师安全职责

车间专责工程师安全职责

2024-01-15 阅读 2997

车间专责工程师安全职责

1、负责车间安全生产中的工艺技术工作和设备管理工作,确保各项技术工作的安全可靠性。

2、负责编制车间安全技术规程、设备操作规程及管理制度,在编制开停工、技改方案,设备检修、保养方案时要有可靠的安全卫生技术措施,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3、组织各专业技术人员对本车间职工进行生产、设备安全操作技术与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组织安全生产技术练兵和考核。

4、每天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设备运行情况,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制止违章作业在紧急情况下对不听劝阻者,有权停止作业,并立即报请领导处理。

5、参加车间新建、扩建、改建工程设计审查,竣工验收,参加设备工艺改造,工艺条件变动和设备操作条件变动方案的审查,使之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6、发生生产、设备和与其有关事故,及时向安全主管部门报告,参加事故调查、分析、查原因、分清责任,提出防范措施。

7、负责制定装置、停工、开工、检修的安全技术方案,对方案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作好设备异动和检修安全措施交底工作。

8、对负责的工作方面发生事故负管理责任,对制定方案出现错误、造成事故负主要责任。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车间化验工程师安全职责

1、负责做好车间化验分析中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技术工作的安全可靠性。

2、负责编制分析化验的安全技术规程及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在编制化学监督、环保、分析方案时,要有可靠的安全技术措施,并检查执行情况,正确使用维护消防器材。

3、在本专业范围内对职工进行安全操作技术与安全生产技术培训,组织技术练兵活动,定期考核。

4、每天深入化验室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提出措施予以消除,制止违章作业。在紧急情况下对不听劝阻者,有权停止其工作,并立即报请领导处理。

5、参加车间新建、扩建、改造工程设计审查,竣工验收,使之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6、参加重大事故调查、分析,查明原因,分清责任,提出预防措施,并及时向领导或主管部门报告。

7、监督化验室分析员按《分析规程》进行各项分析,正确使用与维护分析仪器,严格执行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

8、对分析化验的安全技术负主要责任。

篇3:车间分析仪表工程师安全职责

1、负责做好化水分析仪表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技术工作的安全可靠性。

2、负责在现分析仪表的安全技术规程及安全技术管理制度,在编制在线分析仪表的维护、施工、检修方案时要有可靠的卫生措施,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3、对本车间职工进行在线分析仪表的安全操作技术培训并进行考试。

4、每天深入现场检查在线分析仪表的安全运行情况,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并对违章作业或不听劝阻者,立即停止作业,并报请领导处理。

5、参加车间新建、扩建、改建工程设计审查、竣工验收,参加分析仪表改造方案的审查,使之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6、参加有关事故调查、分析,查明原因,分清责任,提出预防措施,并及时向领导或主管部门报告。

7、参与制订装置检修,停、开工方案,做好在线分析仪表的交底工作。

8、对车间分析仪表的安全技术负主要责任。

篇4:工程师安全职责

1、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技术上对本厂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2、加强安全技术管理,积极采用安全先进技术和安全防护装备,组织研究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方案。

3、在组织新建、扩建、改建基本建设项目以及技术改造项目的设计、施工和投产时,做到职业安全卫生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并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

4、审查厂安全技术规程、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项目,保证技术上切实可行。

5、负责组织制度生产岗位尘毒等有害物质的治理规划方案,使之达到国家卫生标准。

6、参加上报公司事故的调查,组织技术力量对事故进行技术原因分析、鉴定,提出技术上的改进措施。

7、按照上述安全职责,每年制订工程师年度安全工作计划,逐条落实在当年具体工作安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