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设备专管安全生产责任

设备专管安全生产责任

2024-01-15 阅读 6158

设备专管安全生产责任

(1)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在用燃气设备、生产设备设施、供应备品、备件、采购的设备材料质量负责,对因动力设备、设施,供应备品、备件、工程(基建)设施质量不合格、防护设施不完善造成的人身伤亡、重大设备事故负直接责任。

(2)定期组织对锅炉压力容器、机械、电气、基建设施、设备及的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改设备隐患。

(3)编制、制定、修订和审批设备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设备操作安全技术规程并组织实施。

(4)负责落实工程项目设计、施工、验收中的设备安全措施,贯彻执行“三同时”规定,协助安技部经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三同时”审查,并落实整改措施。因设备质量问题造成事故,负责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5)负责公司年度安全技术措施项目中机动设备、设施、土建工程部分设施及隐患整改项目的整改方案制定、实施和效果验收。

(6)协助对因机动设备、设施缺陷造成的伤亡事故、重大设备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7)指导新设备开箱验收、安装施工作业、施工验收、设备调试和移交工作,包括设备操作规程订制。日常生产设备的使用维修保养技术支持与协调,所需备件的协调采购或订造等。

(8)设备更新改造计划的订制及组织实施,设备的闲置、调拔与报废工作。

(9)设备年度修理计划制订与组织实施,修理前技术准备和竣工组织验收。

(10)组织或参与设备前期管理,组织检查设备的使用和维护情况。

(11)组织生产备件的制造与采购,并开展维修费用的核算与分析。

(12)建立设备总台帐、建立设备档案(资料、卡、维修记录与分析等)。

(13)计量管理(建立总台帐、检查督促每季定检情况)。

(14)临时施工用电安全管理工作(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培训)。

(15)协助仓库管理(送检、货运、设备或备件采购等)。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所有生产操作人员安全生产责任

(1)生产人人有责,企业的每个职工都应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行各自的安全职责。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国家相关安全法律和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2)根据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特点,每名职工都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细认真的做好各项工作,做到“三不伤害”。

(3)认真学习和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本岗位的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严格遵守劳动、操作、工艺、施工和工作纪律。按操作程序和动作标准,认真从事操作。

(4)熟悉并掌握本岗位管辖的工作(经营)场所、工艺流程、设备性能、工具使用、作业环境、工业卫生、安全技术、防护设施等。

(5)精心操作,严格工艺纪律,坚守岗位,不得脱岗、睡岗,不得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不酒后上班,要做好各种记录,记录要详细、整洁、准确、可靠,交接班必须交接安全生产情况。

(6)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发生事故时,及时地如实向上级报告,按事故预案正确处理,并保护现场,做好详细记录。

(7)正确操作、进行维护设备、妥善保管、正确使用各种防护用品、器具和消防器材,保持作业环境整洁,搞好文明生产。

(8)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

(9)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篇3:气站班安全生产责任

(1)对分公司下辖的所有气站进行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并对其正常运作负责。

(2)对分公司下辖的瓶组站进行日常安全管理,并对其正常运作负责。

(3)负责气站巡检、参数录入、外来人员登记等等工作记录。

(4)负责对进站外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5)负责气站装卸车、倒罐等工艺流程操作。

(6)定期巡检气站设备,如有隐患或故障需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

(7)负责气站设备的定检、校验、试验工作。

(8)负责气站的三班倒值班安排。

(9)负责做好瓶组站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10)对本班安全负责。

篇4:营业部用气专管班班长安全生产责任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的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

(2)在营业部部长的领导下负责班组的安全管理、监督工作。

(3)负责组织制订、修订、完善本班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4)对本班组所有计算机的正常使用负责。

(5)对单位用气专管班办公室消防安全负责。

(6)定期普查单位用气安全隐患,并限期整改。

(7)对员工进行作业安全教育;定期班组成员进行安检培训。

(8)做好单位用气安检记录。

(9)教育员工认识作业过程中所有可能出现的风险,并要求下属班组做好班前、班中、班后安全检查,做好检查记录。

(10)教育员工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及消防器材。

(11)监督员工在作业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

(12)负责本部门的事故调查处理及上报工作。

(13)对本部门所有员工的作业安全负责。

篇5:营业部收费班班长安全生产责任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的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

(2)在营业部部长的领导下负责本班组的安全管理、监督工作。

(3)负责组织制订、修订、完善本班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4)对本班组所有计算机的正常使用负责。

(5)对收费班办公室消防安全负责。

(6)定期普查本班组安全隐患,并限期整改。

(7)对员工进行作业安全教育。

(8)教育员工认识作业过程中所有可能出现的风险,并要求下属班组做好班前、班中、班后安全检查,做好检查记录。

(9)教育员工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及消防器材。

(10)监督员工在作业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

(11)负责本部门的事故调查处理及上报工作。

(12)对本部门所有员工的作业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