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艺术学校财务人员安全工作职责

艺术学校财务人员安全工作职责

2024-01-15 阅读 1123

艺术学校财务人员安全工作职责

艺术学校财务人员的安全工作职责

1、财务室是学校的安全要害部位,财会人员应认真执行《会计法》和财会管理制度,各类帐目都必须做到帐册齐全、手续完备,安全保卫责任落实。

2、现金管理必须专人负责,财会室存放现金必须执行银行方面的统一规定,超规定存放现金要报经校领导批准,同时落实防护措施。否则发生事故,由当事人承担责任。

3、树立安全防范的意识,财务室门窗、防盗,报警设施经常检查,确保安全、牢固、有效。使用经公安、技监部门检测合格的保险柜(箱),保险柜过夜现金不得超出公安机关或银行核定库存现金限额,保险柜(箱)应及时关锁,钥匙会计随身携带,不准放在办公桌内或转交他人。

4、财会人员应按现金管理制度使用现金,一般超出现金支付数额的,要使用银行支票支付方式进行结算,特除情况去银行存取现金数额较大时,必须两人以上,不得单身去银行存取款。

5、财务室内注意来往人员,陌生人不准进入财会室,非财会人员不准接触保险柜。

6、注意防火安全,经常检查防火设施是否安全有效,财务室内不准吸烟或带入其它火种。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中学财务人员安全工作职责

中学财务人员安全工作职责

1、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责任心,确保学校财务安全。

2、加强印章、空白支票的保管和使用安全。空白支票与财务用章分开存放,严格按照财务规定存放现金。

3、到银行取送款时,大宗款项必须三人以上专车接送,少量款项须两人以上接送。使用安全包,取送款人员必须做到人不离款、款不离身,确保现金和人身安全。

4、确保学校财务账目、票据保存规范,避免因存放不当受潮损坏。

5、做好财务室防火、防盗工作,做到人离门锁。

6、下班时关好水电门窗,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方可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