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公司会计人员工作职责

公司会计人员工作职责

2024-01-15 阅读 8941

公司会计人员工作职责

公司会计人员工作职责(五)

1.负责公司的财务会计核算工作

2.负责起草财务管理的制度、规定和办法草案,并执行公司的各项财务制度

3.解释、解答与公司的财务会计有关的法规和制度,控制公司实际流转税负和企业所得税税负

4.分析检查公司财务收支和年度、月度预算的执行情况

5.审核公司的原始单据和办理日常的会计业务

6.每日编制公司的记帐凭证,登记会计帐簿(财务软件),并且每日向总经理更新应收账款、应付账款、现金银行存款表

7.编制公司的会计报表,在每月8日前报送总经理;每月10日前报送总经理本月营业情况分析表、销售品种分析报表、库存商品分析表、应收账款分析表等管理会计报表

8.审核每月的工资、奖金发放表

9.定期检查销售公司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是否帐实相符;每月最后一天组织仓管人员盘点月末库存商品

10、本职责由总经理签字后即日生效并执行。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区一中会计工作职责

区第一初级中学会计工作职责

一、学校会计应根据会计基础规范制度和学校会计工作的任务,负责统一管理学校会计工作。按照国家财经法规、会计制度及学校财务管理规章制度的规定,编制记账凭证、会计账簿(不包括现金日记账和银行日记账)的登记与结账、对账,做到账务处理手续完备、数字准确、账目清楚。

二、学校会计应当事先收集,提供编制财务预算计划的有关资料,并参与编制和严格执行经上级批准的学校财务预算计划,合理地供应资金,并监督实际使用情况。检查资金的使用效果,力争少花钱多办事,使事业计划与行政任务得以顺利完成。

三、学校会计应当熟悉有关方针政策和规定,带头执行并做好宣传督促工作。严格执行原始凭证、票据的初审,对不符合学校财务管理制度规定或手续不全、凭证不实的款项有权拒绝受理,并及时报告后勤处主任或校长处理。属于明显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必须坚决抵制。

四、根据政策规定,遵守各项收费制度,积极组织有关收入。严禁私设“小金库”,对各项收入保证及时足额入帐,按时完成上缴任务。分清资金渠道、费用开支和开支标准,正确合理安排和管理好各项预算外资金。

五、按照经济核算原则,定期(每月、每季、半年、全年)检查、分析单位预算的执行情况和财务状况,总结单位预算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及时提出建议。

六、学校会计对上级主管部门和财政、税务、银行等部门来本单位了解检查财务会计工作的人员,要负责提供有关资料,如实反映情况。

七、按照会计法规定,财会人员要妥善保管会计凭证、帐薄、报表等财务档案资料,并定期立卷归档。

八、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与出纳人员密切合作,做到相互支持,配合默契。

九、做好学校财务支出的保密工作,不准随便泄露财经信息。

十、不得将会计工作随意交他人代管,如确有必要离岗时,必须由后勤处主任和校长指派他人代管,并将经管的会计凭证、帐目款项和未了事宜,向接办人员移交清楚,由后勤处主任负责监交。

十一、按时上报、完成学校年初预算和年终决算。完成后勤处主任或学校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篇3:实小会计人员工作职责

市实小会计人员工作职责

1、按照国家财务制度的规定,认真编制并严格招待财务计划、预算,遵守各项收支制度、费用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分析资金渠道,合理使用资金,保证各项事业任务的完成。

2、按照国家会计制度的规定,记帐、算帐、报帐及报表,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帐目清楚,符合制度规定。

3、按照银行制度规定,加强存款和现金的管理工作,严格控制现金使用范围,严格执行核定的库存现金,严格遵守银行结算办法的规定。

4、协助有关人员做好校舍安全检查、维修管理工作。学校固定资产的登记、清查和物资管理工作。

5、加强预算外资金的核算管理工作,做好学生书杂的预决算工作,输其它需要输的会计手续,进行会计核算的事项。

6、按照国家会计制度的规定,妥善保管会计凭证、帐簿、报表等档案资料。

7、遵守、宣传、维护国家财政制度和财经纪律,同一切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

8、严格遵守《会计法》和各项财经纪律及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履行财务手续。

9、组织制定本单位各项财务制度,并督促贯彻执行。随时检查财会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发现违反财经纪律、财务制度的现象要及时制止和纠正,重大问题应向领导和有关部门报告。

10、负责编制本单位的财务报表,按时上报。

11、加强固定资产管理、严禁流失,新购入或调配的固定资产要及时入帐,报废的资产要及时上报,申请报废和冲消,固定资产要定时盘点要做到帐物相符,帐帐相符。

12、努力做好增收节支工作,勤俭节约、严禁浪费。

13、定期向领导汇报经费收支情况,经费支出要有计划,严禁无计划支出和挪用挤占专项经费。

14、参加管理决策,审查和参与拟定经济合同,充分利用会计资料,分析预测经济前景,向领导提供可靠资料,做好领导参谋助手。对于违反国家法律和规章制度,损害国家利益及没有资金来源的合同协议应拒绝执行,并向领导汇报,加强事前监督。

15、及时清算暂收暂付款,无法收回的款项查明原因按规定报批后处理。

16、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不得随意扩大支出范围。

十、组织财务人员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技术,不断提高财会人员政治业务水平。

17、完成校长交办的临时工作。

篇4:燃气公司会计工作职责

1.负责公司财务监督和纳税及日常的会计业务核算。

2.凭证录入、会计分录填制。

3.公司编制员工工资表。

5.拨款结算及回款。

6.每周召开的财务系统例会进行相关会议记录。

7.在年度结束后,负责将各种帐簿、凭证和有关资料按顺序装订成册,统一编号,归档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