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第2人民医院票据管理制度

第2人民医院票据管理制度

2024-01-15 阅读 6049

第2人民医院票据管理制度

第二人民医院票据管理制度

1、医院使用各种票据,须由财务科派专人向有关部门购买,或由财务科根据业务需要,提供票据种类、格式、数量等内容的印刷计划,经院领导批准,由相关科室印制。

2、财务科指定专人保管票据,出纳不得兼保管或核销票据。

3、票据管理人员负责登记收费票据的购买、发放、核销的日期、名称、起止号码、规格及数量等。票据领取人应对相关内容确定后签字。

4、各种票据只限于规定的业务范围中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不得向外单位转让、借用、代开,不得伪造票据。

5、作废票据要求联式齐全,作废后应在票据上简单说明作废原因。

6、票据的核销。各种收据应以结账单的收据区间号码、存根及日报表为依据进行审核后核销。票据遗失、短少应及时向财务科报告并登记备案。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公司票据管理制度

公司票据管理制度(五)

为了加强有力会计核算工作,完善财务管理制度,确保票据妥善保管,特制定本制度:

一、支票由出纳员专人保管。领用支票进领用人需填写领用支票审批单,由总经理审批并由财务总监认证后向出纳员领用,领用人负责收回相关单据并及时到财务部办理有关报销手续。

二、原则上不准签发空白抬头或金额的支票,如确实需要,应由总经理、财务总监同意,并在支票上填上最高限额,由领用人员负责收回相关的报销凭证,由财务人员核对是否准确。

三、建立支票领用备查簿,依序登记领用人,领用支票日期及注销日期等。

四、对已作废支票,与支票存根放在一起,并加盖“作废”印章后妥善保管。

五、发票由主管会计专人保管和负责核对,建立发票领用登记簿,定期对空白发票及领用的发票进行检查。

六、仓库验收单、领用单每月必须定期核对后,交会计部门入帐,并装订保管。

七、出纳的支出单据,由出纳登记现金日记帐、银行存款日记帐后,经会计核对后,交会计入帐。

篇3:酒店票据管理财务管理制度

酒店财务管理制度之票据管理

一、票据包括财务票据和经营用票据。其中,财务票据包括收据、发票、定额票据、支票、信用证等;经营用票据包括机币、机币券、消费券、代用券、赠券、出品单、月卡等。

二、发票、定额票据、支票、信用证由财务部根据业务需要,到相关单位或主管部门申请领用。

三、收据与经营用票据的购买、印刷或制作,由财务部根据业务需要,提交书面申请报告报总经办审批。

1、不需改板制作的,经审批同意后,按酒店《物资采购管理制度》执行;

2、需定板或改板制作的,经审批同意后,财务部联系营销部设计样稿,经双方签认再报总经办审批,批准后按酒店《物资采购管理制度》执行。

四、财务票据和经营用票据的保管、领用等工作事项分别按酒店《财务票据管理规定》和《营业票据管理规定》执行。

五、需淘汰的机币、未经使用的收据与经营用票据废止时,财务部须提交书面申请报告报总经办审批后,按批复意见执行。

六、经批准废止的收据或经营用票据需销毁时,财务部须提交书面的销毁报告及销毁清单报总经办批准后执行。销毁时,总经办视情况派人与财务部共同销毁,并在销毁清单上签名。

篇4:某科技公司票据管理制度

科技公司票据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公司票据管理,明确管理及使用范围,预防票据遗失、填制错漏,现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1、公司各种发票、收据由财务部门会计负责,按有关规定登记领购、填制、保管、回收、缴销。

2、银行结算有关票据由财务部门出纳负责,按有关规定登记、领购、填制、保管、回收,建立支票领用登记本。对填写错误的银行支票,必须加盖"作废"戳记与存根一并保存并按银行有关规定缴销。

3、公司库存物资入、出库单,分别由销售部和人事行政部专人负责,领购、登记、填制、保管。库管员依据入、出库单的"保管联"登记库存物资的明细帐,并妥善保管存根联,以便备查。

4、各种发票填制必须按税务等有关部门规定及发票内容详细填列,如填写错误应将发票一式几联同时作废,以便审查。

5、本制度由公司财务部门制定,并负责解释。

6、本制度从深圳旭感数码影像系统有限公司董事会批准之日起执行。

篇5:学校票据管理制度范例

学校票据管理制度范例

(一)、票据的范围:本票据是指财政局监制的各类收费票据和统一收据。

(二)、票据的用途:收费票据是学校依据国家收费管理的相关规定,在收取各类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性收费时,向付款单位或个人开具的收款凭证。

(三)、票据的管理:财务室负责学校收费票据的管理。票据的领用人(出纳)与票据的管理员(会计)严格分离。各组室应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有关收费票据管理的规定,积极协助财务室做好收费票据管理工作。

(四)、票据的购买:学校所有的收费票据和统一票据,必须由财务人员持《zz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登记和票据购买证》、《zz市行政事业单位统一收据购用证》到财政部门购买。

(五)、票据的保管:学校建立收费票据购领、登记、使用、保管、核销、检查、监督制度。

(六)、票据的使用:收费票据在启用前,应当检查票据是否有缺页、重页、漏号、重号等错印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将整本票据交回财政部门更换或注销。

(七)、开具票据时,应使用中文,必须做到按号码顺序填开,内容必须真实并且填写完整,全部联次应使用双面复写纸一次复写完毕,票据开出后需加盖本单位的公章方才有效。

(八)、收费票据如填写错误,应另行填开,不得涂改、挖补、撕毁,对填错的废票不得撕毁,因故作废时,应在同一号码的全联票据上注明作废,妥善保存,便于核销和备查。

(九)、票据应当妥善保管,防止空白票据的遗失和被盗用。如票据丢失,应于丢失当日书面报告主管财政部门,并在报刊和电视等传播媒介上公开声明作废。

(十)、开具收费票据后,如因各种原因发生退款,要严格按照《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要求办理退款业务。其中,退款对象为个人的,必须收回原收费票据,并注明"作废"字样;退款对象为单位的,必须收回原收费票据或取得对方单位开具的收款收据(发票)。

(十一)、收费票据用完后,经办人员必须在封面上注明收费票据起讫号、作废号、收费总金额、使用单位、经办人姓名等内容。

(十二)、财会人员必须在确认发生收款业务时才能开具收费票据,未发生收费收款业务时,原则上不得先开收据(发票)。

(十三)、应按照规定正确使用收费票据,各类收费票据不能相互串用。严禁私自转让、转借、代开、销毁。

(十四)、财务室收费票据管理员应将已开具的收费票据存根联妥善保管,保管期一般为5年。期满需销毁的,应由收费票据管理员负责登记造册,经单位领导批准后,报财政或税务部门核准后销毁。不得擅自销毁空白的票据及票据购买证。

(十五)、接受并积极配合财政、物价部门对我校收费票据的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