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商务酒店现金管理制度

商务酒店现金管理制度

2024-01-15 阅读 3379

商务酒店现金管理制度

商务休闲酒店现金管理制度

1、不属于上述现金结算范围的款项支付,应当以支票进行结算,特殊情况需经总经理、财务会计批准后另行处理。

2、库存现金限额规定。酒店库存现金不得超过5000元,超过限额的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低于限额时可视情况从银行提取补足,特殊情况上报总经理审批。

3、财务人员从银行提取现金,应当填写"空白支票签发领用登记薄",并写明用途和金额。

4、符合现金结算范围的,凭发票、工资单、借款单等有效报销凭据或领款凭证,经手人签字,财务会计审核,总经理批准后由出纳支付现金。

5、广告费、货款等收款人为有银行帐户的单位,必须以转帐支票付款,不得以现金或现金支票形式支付。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酒楼现金管理制度范本

酒楼现金管理制度

1、使用现金结算范围。

(1)员工工资、津贴。

(2)各种劳保、福利费以及国家规定的个人的其他支出。

(3)向个人收购农副产品和其他物资的价款。

(4)出差人员必须随身携带的差旅费。

(5)结算起点(1000元)以下的零星支出。

不属于上述现金结算范围的款项支付,应当以支票进行结算,特殊情况需经总经理、财务会计批准后另行处理。

2、库存现金限额规定。酒楼库存现金不得超过5000元,超过限额的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低于限额时可视情况从银行提取补足,特殊情况上报总经理审批。

3、财务人员从银行提取现金,应当填写"空白支票签发领用登记薄",并写明用途和金额。

4、符合现金结算范围的,凭发票、工资单、借款单等有效报销凭据或领款凭证,经手人签字,财务会计审核,总经理批准后由出纳支付现金。

5、广告费、货款等收款人为有银行帐户的单位,必须以转帐支票付款,不得以现金或现金支票形式支付。

篇3:学校现金管理制度(5)

学校现金管理制度(五)

为了健全现金的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对现金的严格管理,按照现金管理条例,节约现金使用,保护现金安全,防止丢失被盗,学校现金管理应遵循以下规定:

一、设置专职出纳人员(程青)经管现金出纳工作。

二、在国家规定的现金开支范围内合理使用现金。

1、支付给教职工个人的工资、奖金、津贴

2、支付给个人的劳务报酬

3、各种劳保、福利费用以及国家规定的对个人的其他支出

4、支付出差人员必须随身携带的差旅费

5、在转账金额起点以下的零星支付款项

三、严格遵循核定的库存现金限额。库存现金限额由本单位提出申请,经开户银行审查同意,我校库存现金5000元。

四、不得随意坐支现金。学校每天收入的现金,必须当天16:00前送存银行,不能直接支用,不得随意坐支。

五、按规定的手续办理现金收付业务,学校收入各类现金必须开具财政局印制的收据给交款人;支付现金应取得真实合法、准确完整的原始凭证,由学校校长(方英范)、财务负责人(戴焱)、经手人签章。

六、及时办理现金收支的帐务管理。出纳人员应每天核对现金余额与库存金额,做到日清月结,不得以借据或者白条抵顶现金库存,及时登记日记账和编制现金结报单,保证账款相符。

七、严格执行现金的内部控制制度,学校经常对学校的库存现金进行抽查,保证帐实相符并监督现金的合理使用。

篇4:A学校现金管理制度

学校现金管理制度

现金管理制度是国家通过银行控制现金使用的一种财经制度,是企业、事业、机关和团体等单位根据现金使用的一系列工作制度。

1、现金使用范围:支付出差人员必须随身携带的差旅费,结算零星开支。

2、库存现金不得超过银行规定的库存限款。

3、收入现金必须及时存入银行,不得坐支现金。

4、存入或支取现金,必须在存款凭证或现金支票上注明收入来源,或支出用途。

5、不准用白条顶库存现金。

篇5:A医院现金管理制度

医院现金管理制度6

1、现金支出范围

①支付职工和临时工工资,各种补贴、津贴、福利费、劳务提成、加班费。

②支付给个人的离休、退休金、丧葬补助费、抚恤费等。

③出差人员必须携带的差旅费。

④支付给个人或集体的劳务报酬(如献血员营养费等)。

⑤零星开支及购买办公用品等。

2、按照现金管理制度,严格掌握库存现金限额,超过部分及时存入银行,未经银行批准,不准透支、套取现金,不准私自挪用公款和借支私用,不准白条顶库。

3、派人到外采购,其采购款项,必须由财务处通过银行汇款,不得携带大额现金到外地采购。

4、预借差旅费,财务处按出差时间长短,路途远近,匡算出所须金额,由出差人员填制借据,院长、副院长审签后借支。

5、对已办妥的收付凭证,要及时按顺序登记现金日记账,并结出余额。账面余额要与实际库层现金核对相符,日清月结。若有长短款要及时向财务处负责人报告。查明原因及时处理。

6、负责保管库存现金及现金支票、空白收据、有关印章,要确保其安全和完整无损,如有短缺,要追究其经济责任。

7、各类外出人员返回后,一周内必须到财务处结算报销。如有特殊情况,本人确实无法来结账,应经领导批准,同时要指定他人按期结账,凡逾期不结者,从借款人工资中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