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工程质量检查验收制度范本

工程质量检查验收制度范本

2024-01-15 阅读 5607

工程质量检查验收制度范本

1、矿每月底进行一次工程质量施工情况的验收和结算,将结果公布或反馈到各施工单位,存档在案。

2、各级检查验收员在进行工程质量验收时,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禁弄虚作假。

3、各工程质量监督员在日常的工程质量的检查验收、预检中,发现工程质量问题,必须及时填写整改意见书,分别送施工单位、生产科、劳资科各一份。

4、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作业规程》施工,凡不按规定施工,而造成工程质量不合格的,矿将责令施工单位返工并处以200~2000元罚款,严重的必须立即停工。

5、施工工程项目必须按照《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并制定工程质量标准,无工程质量标准,不验收结算。

6、当月施工的所有工程项目,必须有验收数据,并报工程质量监督小组组长及安监站签阅后,方可生效,进行结算。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锚杆支护工程质量检查验收办法

一、保证项目

1、锚杆的杆体及配件的材质、品种、规格、强度、结构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检验方法:检查产品合格证或材料试验报告,并现场实查。

2、水泥卷、树脂卷和沙浆锚固材料、规格、配比、性能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检验方法:检查产品合格证或材料试验报告。

二、基本项目

1、锚杆安装质量应符合以下规定:

合格:检查产品合格证或材料试验报告,不松动。

优良:检查产品合格证或材料试验报告,未接触部必须楔紧。

检查数量:班组逐排检验,抽查时,按规定选取检查点。

检验方法:扳动、观察检查或抽查施工检查记录。

2、锚杆的拉力应符合以下要求:

合格:最低值不小于设计的90%。

优良:最低不小于设计值。

检查数量及检验方法按公司《锚杆抗拨力检测操作规程及评定办法》执行。

三、允许偏差项目

1、锚杆的间距、排距,允许偏差值为±100mm。

2、锚杆孔深度允许偏差值为0——+50mm。

3、锚杆方向与井巷轮廓线(或岩层层理)角度(限值)允许偏差≤15°,以上三项检验方法按规定选检查点,抽查施工检查记录。

4、杆外露长度:有托板露出托板允许偏差≤50mm;爆破材料硐室、锚喷巷道允许偏差为0。按规定选检查点,尺量前检查点前一排锚杆外露长度最大值。

篇3:工程质量验收制度范例

一、井下巷道掘进、铺轨、巷道维修、采煤工作面工程质量由生产副矿长、管厢负责。

二、生产副矿长、管厢每月必须对全矿采煤工作面、巷道掘进、巷道维修、铺轨等工程质量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合格后才能发给有关人员当月工资。如不合格,影响安全或造成经济损失,必须有关人员当月工资中扣除。

三、采煤工作面质量检查项目包括打眼、放炮、支护、顶板管理、通风瓦斯、煤炭回收、片帮冒顶、自燃发火状况等。

四、掘进工程质量检查项目包括炮眼布置、打眼、装药放炮、巷道高、宽、支架、背帮结顶、铺轨、水钩、局扇、风筒等。

五、巷道维修工程质量项目包括巷道高、宽、片帮、冒顶、支架、背帮结顶、淤泥、水沟等。

六、每月质量检查应作好记录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