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安培中心副主任之岗位责任制及职责

安培中心副主任之岗位责任制及职责

2024-02-25 阅读 9246

安培中心副主任之岗位责任制及职责

安培中心副主任应积极协助好主任,在分工范围内开展好相关工作,对分工范围内的工作负责。安培中心副主任必须熟练掌握煤矿安全专业知识并依法经过培训、取得安全资格证。

第1条全面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的决议,协助主任做好教学培训工作。

第2条抓好学员报到和平时管理,组织实施教学和实验计划,完成培训任务。

第3条认真学习教育理论,钻研业务知识,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总结交流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第4条深入教学第一线,定期听课,经常了解教师的教学和学员学习情况,及时解决教学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第5条主持拟定教材,图书和实验设备、仪器的购置计划,领导教学部室开展正常的工作。

第6条抓好教师的进修、实践、调研和教研活动,努力提高教资质量和教学实验水平。

第7条负责分管部门人员的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并对分管教职工和学员的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

第8条主持召开教务会议和教学工作例会,布置检查教学管理工作。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主洗车间生产副主任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党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政策、决策部署。

2、严格履行本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协助主任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对分管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负责。

3、遵守国标及行业技术规范、各项安全技术规程,负责落实《煤矿安全规程》及各项制度,参与专业安全技术培训,提高管理水平。

4、负责分管范围内安全生产管理,发现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对上级领导及各部门安排的各项隐患整改任务负有落实责任。

5、负责监督检查生产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6、负责对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教育,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自主安保能力。杜绝“三违”。

7、协助队长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做好质量标准化考核工作及质量体系、环境体系和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基础管理工作。

8、发生事故时,要立即汇报,组织抢救,保护现场,做好记录。参加和协助分析调查,落实防范措施。

9、参与较大及以上事故的抢险救援工作。

10、按时参加各种安全会议,认真总结并汇报本单位安全工作情况和下步安全工作打算,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篇3: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采矿机电综合副主任

1、协助技术中心常务主任抓好采煤、机电、非煤、实验室等科、所、室的日常科研安全工作。及时督促在日常科研工作中切实落实各自制定的安全岗位责任制,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2、监督检查上述单位针对不同科研项目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未经安全培训的员工不许从事该项科研工作。

3、对不同科研项目在开展工作前,要求有关单位对项目进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及时提醒员工注意安全,排除隐患。

4、严格要求有关单位在科研工作中遵守《煤矿安全规程》,凡是不符合《煤矿安全规程》要求的研究工作不得进行。

5、严格要求有关单位在开展科研工作的过程中一定以安全为前提,遇到不具备相应的安全条件时要立即停止一切研究工作。

篇4: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规,在集团公司党政和总工程师的领导下,结合本部门的实际开展各项工作。

2、协助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共同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的宣传、培训和日常落实工作。对本单位职工强化安全教育,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的自觉性。

3、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指导和协调各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树立“以人为本,安全为天”的思想,做到生产必须安全,安全才能生产。

4、在编制集团公司年度科技发展计划时,将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加以安排,并且在计划执行的过程中,认真督促和检查其安全生产的落实情况。

5、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本部门安全工作例会,传达贯彻上级部门的安全生产要求,检查所属各部门安全状况。

6、充分发挥技术中心的作用,促进集团公司利用、开发、推广安全生产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等。

7、当参与重大事故的调查分析时,应着重对事故进行技术性分析,并提出改进的技术措施意见。

8、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奖惩制度,对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的部门和个人给予适当的奖励,对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部门和个人给予行政处分和经济处罚。

篇5: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采矿副主任工程师

1、认真、贯彻、宣传和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安全技术的方针、政策、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自觉遵守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违章作业。

2、牢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积极参加安全活动,自觉接受安全知识教育,工作中保证自身的安全。

3、协助中心领导、指导协调下级科室做好有关安全生产方面工作。

4、参加所承担项目的设计、调研、论证、研究、试验及总结工作时,要在每个环节贯穿国家行业安全技术方面的规范等内容,对不符合安全生产的设计和方案,应及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5、在深入现场时发现不符合安全生产的行为和不安全因素,要及时予以纠正并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在工作中,要注重对改善劳动条件、减少笨重体力劳动、消除职业危害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研究、解决。

6、在安全方面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但在推广时必须强调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和安全操作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