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选矿厂磨选工段副段长之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选矿厂磨选工段副段长之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2024-02-25 阅读 9956

选矿厂磨选工段副段长之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1、协助段长抓好工段全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对本工段的安全生产负具体领导责任。

2、对本工段、班组员工在生产运行中的安全健康负责。

3、认真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政策、法令的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

4、经常性的指导、检查员工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正确使用机器设备、工具、原材料、安全设施、个体防护用品等,并检查是否标准化操作和处于良好状态。

5、经常性的检查并保持工作现场的文明生产与“6S”管理,保证各责任区域整洁有序。

6、认真搞好班组安全工作基础建设,检查班组每周安全例会、班前会开展情况的质量检查和事故预防、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7、认真检查各班组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并有权拒绝上级的违章指挥,遇到必须停机才能解决的事故险情时,有权指挥岗位员工采取紧急措施。

8、发生人身伤亡事故要积极组织救援,保护现场,立即上报,并如实提供事故发生的情况。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调度主任安全职责

一、在厂长领导下,负责集控室的全面管理工作,按生产计划要求和厂规定,科学、全面、均衡、连续、稳定地协调选煤生产。

二、平衡协调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于无法处理的问题及时向值班厂长汇报。

三、坚持每天深入生产现场,掌握每天生产任务完成情况及生产动态,协助相关领导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四、按时参加厂组织的生产平衡会;及时传达厂领导和值班厂长下达的生产指标、任务等。

五、加强与矿调度指挥中心的联系沟通,确保主井生产;遇紧急情况及重大问题,应启动紧急预案,按程序向相关部门和领导汇报。

六、负责组织集控工的业务学习和培训工作,不断提高集控工的业务素质,达到指挥正确,操作无误,确保安全生产。

七、做好本岗位的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

篇3:集控操作人员安全职责

一、对所在岗位的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负直接责任。

二、牢固树立“安全就是生命”的思想,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认真执行班前会所布置的工作任务和注意事项。启车时,先和现场岗位工联系,等岗位工给予明确答复后,再按照逆煤流顺序启动设备。

四、设备运行后,要认真观察电流波动情况,发现异常,立即通知工长和有关人员停机处理。

五、工作期间,不准利用计算机玩游戏,不准出现无人监控状态,严禁串岗、睡岗。

六、发生各类事故后,要立即上报;接到《事故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调度人员)到其他场所抢险的命令后,要立即停机检查,在确认没有异常后,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现场,参加抢险。

七、停机后,必须关闭各类电源系统。

八、做好本岗位的质量标准化、防火工作,保证灭火器材齐全有效。

篇4:安委会主要职责

铁鑫煤矿安委会是协调全矿安全生产各类事项的办事机构,主要任务:在矿长的领导下,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制定安全生产方针、组织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研究部署、指导矿安全生产工作。

(一)认真执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推广铁鑫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理念及管理方法,贯彻落实铁鑫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管理制度。

(二)加强对矿井领导干部下井带班的监督考核,组织制定年度安全管理规划及阶段性安全工作目标,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三)加强安全生产法制教育,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在全矿营造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四)研究制定中长期安全培训及思想教育规划,督促、检查、指导安全培训工作开展,总结安全培训教育的规律和成果,推行好的经验作法。

(五)加强工作督察,掌握全矿各单位安全工作情况,及时通报安全事故、重大隐患治理情况。

(六)对华润煤业有限公司下达的安全生产考核指标进行具体分解、细化,拟定各单位年度控制指标,组织对全矿安全生产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七)对全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进行指导,解决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中存在的挡手问题,督促考核安全质量标准化整体达标,努力实现本质安全型矿井建设目标。

(八)按照“先抽后采,监测监控,以风定产”的瓦斯治理方针,健全完善“一通三防”责任体系、管理制度、技术措施和规范标准,细化“一通三防”检查考核内容,保证“人员、职责、工作”三个到位。

(九)强化矿井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从严格执行行业规范、技术标准和操作规程做起,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管理考核力度,切实将国际通行、规范的现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模式与企业安全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实效。

(十)建立全方位的事故应急求援体系,加大应急救援工作宣传教育力度,定期对应急救援设备设施、材料、人员的应急反应情况进行模拟检查,确保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合理科学,有针对、可操作,能够在事故前有效预防和事故后快速实施。

(十一)确保安全生产所必需的资金投入,落实安技措工程项目资金,按照规定足额提取费用,做到专款专用。定期听取相关部门安全投入和安技措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监督检查各单位安全费用管理使用情况。

(十二)加大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引导各单位采用先进的技术装备、管理手段和生产工艺,推动安全生产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

(十三)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员工安全行为养成,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十四)加强班组建设,把班组安全建设作为“抓基层、强基础”的重点工作和着力点,作为提高班组管理水平、保证安全生产的重要途径。

(十五)发挥生产安全事故处理协调机制的作用,严肃追究责任,坚决惩处生产安全事故涉及的瞒报事故、失职、渎职的行为,对发生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公开查处,并将结果予以曝光公示。

(十六)总结宣传安全生产的典型事例,鼓励员工举报违章指挥、作业行为和事故隐患。

(十七)抓好各单位领导班子安全生产敏感性考评工作,定期对单位领导班子在安全理念贯彻、安全工作作风、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综合评价,增强单位领导班子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工作的敏感性,促进安全工作的持续改进。

(十八)按照《山西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规定,突出煤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落实各单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及时整改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同时定期向上级部门安全生产委员会汇报矿安全生产情况,并适时报告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问题。

篇5:安委会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一)在矿安委会的安排部署下,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全矿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二)按照矿安委会确定的各个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针对性的安排布置工作。

(三)对矿安委会下达的安全生产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四)定期组织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验收、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针对检查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及时将检查考核结果报安委会审定。

(五)组织协调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

(六)协调承办矿安委会召开的各类会议和重要活动,负责与安委会成员单位的日常工作联系,督促检查矿安委会会议议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

(七)承办矿安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