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安全生产责任制:机电队矿灯维修工

安全生产责任制:机电队矿灯维修工

2024-02-25 阅读 8732

安全生产责任制:机电队矿灯维修工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自主保安和业务保安能力。

(二)负责矿灯发放、回收工作,并做好记录。

(三)坚持检查和更新制度,矿灯的配件齐全。

(四)负责检查充电设备的运行状态,及时调整充电电流,发现隐患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五)严禁发放不符合标准的矿灯,确保矿灯完好率及充电架完好率。

(六)经常检查充电设备线路完好情况,防止出现漏电等现象。

(七)做好防火防盗工作,防灭火设施符合规定。

(八)做好交接班工作,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文明礼貌,灯室整洁。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井下设备维修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自主保安和业务保安能力。

(二)从事本工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业知识安全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取得安全资格证与操作证后持证上岗。

(三)要严格按“三程”和检修标准及作业制度作业,负责设备的维修与保养,保持电气设备的清洁。

(四)作业时,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必须佩戴齐全安全防护用品。

(五)严禁带电悬挂电缆,带电搬移电气设备。

(六)按时参加班前会和每周的安全大会,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任务。

(七)在设备检修前,必须将要检修的设备做停电处理后,方可检修。

篇3:矿车维修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矿车维修工是本岗位安全生产的直接责任者,在班组长的领导下做好矿车维修工作,并对自身工作安全负责。矿车维修工必须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并依法经过培训,考试合格并取得资格证。

一、认真执行国家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技术规范、标准等,熟练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严格遵守煤矿三大规程、上级安全指示、指令和各类规章制度。

二、负责运输用矿车的检查、维护、维修工作,确保矿车完好率达到有关要求。

三、必须熟悉矿车的结构性能、技术特征,熟悉本工种所使用的工具、设备的性能及使用方法;熟知矿车检修的完好标准及检修质量标准。

四、岗前必须佩带好安全帽、防护手套等劳保用品,穿好工作服并扣全扣子、扎紧袖口。

五、坚持每天对运行的矿车进行检查、维修和保养工作,将大车底车、有问题车分出来,通知内燃机车司机将分出的矿车送到清车机房或矿车维修车间进行处理。

六、工作完毕后,要将工具放置整齐、固定牢固,并清理好现场。

七、搞好维修车间的现场卫生,做好维修记录。

八、服从班组长领导,团结同志,搞好自主保安、互保和联保,共同搞好本班的安全工作。

九、发现事故隐患或其他不安全因素,应立即向当班负责人或区队值班人员汇报。

十、必须尽职尽责、杜绝“三违”现象。

篇4:矿灯维修工安全生产责任制(荐)

一、熟悉充电架及矿灯的构造及性能,做到管好、充好、修理好、保证正常充电,保证充电质量,保持灯架及矿灯的完好,保证生产需要。

二、负责充电设备的维护和保养,按时对矿灯进行维修,保证不出现红灯现象。

三、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及检修质量标准,所辖矿灯及充电设备全部达到完好状态。

四、遵守劳动纪律,按时上下班,工作任务饱满,不在班中作与工作无关的事。

五、工作中使用的工具、配件、材料、仪器、仪表必须妥善保管,不得丢失、损坏和乱扔。

篇5:猴车维修工岗位责任制(荐)

一、猴车维修工必须经过专业培训,熟练掌握猴车的结构原理、工作原理和性能参数。

二、每天必须对钢丝绳绳径变化情况和接头变化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填入钢丝绳检查记录薄。

三、定期检查活动抱索器和挂椅的完好状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禁止使用,并加以维修。

四、每天对猴车进行强制性检修。

五、定期检查托绳轮、压绳轮和钢丝绳的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六、定期对各种保护装置进行试验,保护装置不完善的禁止开车。

七、每次检修结束后要再次确认猴车是否达到完好标准,检查随身携带的工具、仪器仪表、配件材料是否遗落,待设备运转正常后方可离开。

收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