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安全生产责任制:经营管理科企管科长

安全生产责任制:经营管理科企管科长

2024-02-25 阅读 7834

安全生产责任制:经营管理科企管科长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上级部门、上级公司及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规章制度。

(二)积极参与安全指标的制定及落实,验收等工作,对领导做出的决定,认真执行。

(三)参加矿组织的质量标准化等安全方面的检查活动,对检查中领导提出的处理意见按规定认真落实执行。

(四)组织制定和完善企管科及分管业务范围内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并负责认真贯彻执行。

(五)制定并实施成本管理方案,监视全矿成本管理的动态和各项成本制度的落实情况,及时解决成本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证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六)参加重大事故的追查及处理会议。

(七)负责提高全科人员的自身安全意识。协助挂钩单位建立安全保障制度,杜绝人身伤害事故,积极参与矿举办的各项安全活动。

(八)定期不定期对本部门进行隐患排查,对检查的隐患及时处理。

(九)对本部门的安全工作负责,做好资料的保管、防火、防盗等方面的工作。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安全生产责任制:党群工作科科长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上级部门、上级公司及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规章制度,督促各级工会组织建立健全完整的群众安全监督机构。

(二)认真抓好全矿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努力为全矿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加强全矿员工安全管理业务知识学习,抓好全矿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贯彻落实的督促工作。

(四)对党员、干部进行必要的安全思想教育,遵纪守法教育,严格按章办事,杜绝违犯劳动纪律的事情发生。

(五)经常深入基层了解员工对安全生产的意见和要求,定期组织员工代表检查劳动保护设施状况,发现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

(六)积极参加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和员工代表视察等活动,负责对机关各部室的卫生检查工作。

(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班组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和引导个基层单位的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八)随时监督检查各基层单位地面责任区的卫生环境、设施隐患排查工作。

篇3:地测科长安全生产责任制(新)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上级部门、上级公司及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规章制度。

(二)必须熟练掌握煤矿安全专业知识,在分工范围内开展好相关工作。

(三)组织进行地质测量、图纸资料整理等工作,保证其符合国家有关煤矿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程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

(四)未在岗时,应安排好其他人员接替,保证相关工作的连续性。

(五)不定期检查、监督科室人员完成工作情况。

(六)按照分工随时检查施工现场的情况,及时进行地质测量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七)按时向领导提交地质说明书等必须的资料。

(八)按照分工及时进行井巷控制测量工作,误差控制在标准规定之内。

(九)按照分工随时组织检查地面水害、邻近矿区水害影响情况,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十)督促有关部门人员落实防治水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

(十一)及时向领导提出改进工作的具体建议。

篇4:综合科科长安全生产责任制(新)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上级部门、上级公司及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规章制度。

(二)负责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指示及要求,及时组织转发到科室及基层各单位,并做好记录。

(三)坚持深入实际,做好安全生产和质量标准化工作的广泛调研,为领导在安全生产方面提供资料。

(四)按时参加矿长组织的安全生产办公会议,并做好记录并形成纪要下发基层单位和机关科室。

(五)协助安全监察科做好上级安全检查的迎检工作。

(六)在井下发生重大事故时,要及时做好车辆的调配指挥和后勤保证工作。

(七)定期开展本科室负责辖区内隐患排查活动,重点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档案管理制度

篇5:保卫科科长安全生产责任制(新)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上级部门、上级公司及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规章制度,负责保卫人员的安全思想教育,开展事故预防工作。

(二)认真监督交接班制度,遇到不安全问题,在未排除之前不交接。

(三)组织保卫科全员进行政治、业务学习和法制教育,提高保卫科队伍的整体素质,做好所辖区域内的安全保卫工作。

(四)主持科务会议,布置、检查、总结工作,研究矿内的治安稳定情况。

(五)经常性的组织对全矿安全防火、防盗以及井下火工品的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不安全隐患,督促有关单位整改。

(六)经常深入矿内要害场所、人员集中区域对供电线路和消防器材的实效进行检查,对查处的隐患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及时整改落实。

(七)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班组建设监督检查工作。

(八)参与事故的调查、追查处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履行国家政策,做好善后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