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某矿岗位描述手指口述制度

某矿岗位描述手指口述制度

2024-02-25 阅读 6995

某矿岗位描述手指口述制度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根据我矿深入推进岗位描述、手指口述工作的指导思想,特制定此制度。

1、根据各班组各岗位的实际情况编写“岗位描述、手指口述”学习材料,要求细致、全面、符合实际操作要求。

2、详细编制“双述”推进工作计划,并严格按计划进行。

3、区队组织“双述”竞赛,促进员工对“双述”工作法的理解和学习热情。

4、组织好每周“双述”的培训学习,负责人要维持好学习室的纪律,保证出勤,做好学习记录。

5、认真传达、贯彻、执行、落实好上级下达的各种有关“双述”的文件及会议精神。

6、区队全部岗位都要进行“双述”学习,领导要加强检查、考核工作,对学习优秀的员工给予一定的奖励,不能按进度完成的员工要进行处罚并督促学习。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推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法制度

为了使“手指口述”操作法在我矿得到持久有效的落实和执行。规范员工的操作行为习惯,矫正人员的不安全行为,提高员工的岗位安全自我控制能力,杜绝因为人员操作失误而造成的各类事故。从而达到消灭“三违”,实现零事故目标,最终实现矿井的本质安全。特制定考核实施细则如下,望认真遵照执行。

一、组织机构:

为了确保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活动在我矿顺利推广并实施,公司成立“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活动考核实施领导小组。

组长:柴天兴

副组长:柳秋生毕双龙靳乐军王淑军张*

成员:孙正龙、吉建军、毕郑龙、段兵强、张学政、张学红

及各科室队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质标办,负责“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杜建录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主要职能和作用:针对生产系统中主要岗位制定有效的“手指口述”安全管理办法和内容,并监督实施,规范重要岗位人员安全操作行为,树立本岗位良好形象。“手指口述”法是针对煤矿高危及操作环节复杂等特点,创新的一种通过心想(脑思)、眼看、口说、手指的指向性集中联动而达到强制注意的科学规范的操作方法。是规范职工岗位责任和安全操作行为,更好发挥职工所在岗位的能动性和效能的创新管理方法。

二、管理办法

1、质标办、安教科负责主要岗位“手指口述”工作的组织、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分管人员不定期的到绞车房、风机房、变电所、副井口等主要工作场所进行“手指口述”岗位操作情况的检查,发现操作司机或把钩工手指口述不会、不熟练或执行不好,罚当班人员50元/次,并责令整改。

2、为确保“手指口述”安全管理办法认真执行,矿相关责任科室要把手指口述工作落实责任人管理,规范岗位职工操作行为,建立健全相应的管理制度。

3、公司职教科、质标办负责各工种的“手指口述”内容的编制与贯彻;各岗位人员必须做到能够明确描述所在岗位的职责、基本任务、所操作设备的基本性能、设备重要技术参数、所管理的区域和范围等(即“三知四会”)口述内容的编制与贯彻;做到服务周到、礼貌待人。

4、主要岗位交接班时必须能够准确地对接班人员进行“手指口述”,明确本岗位操作人员的职责、基本任务、所操作的设备性能和主要技术参数等。做到服务周到、礼貌待人,交接清楚。

5、安教科要对主要岗位操作人员加强“手指口述”活动教育和宣传,有效提高主要岗位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岗位“手指口述”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篇3:班组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制度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根据集团公司深入推进岗位描述、手指口述工作的指导思想,特制定此制度。

1、技术室根据各班组各岗位的实际情况编写“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学习材料,要求细致、全面、符合实际操作要求。

2、详细编制“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推进工作计划,并严格按计划进行。

3、区队组织“手指口述”安全确认竞赛,促进员工对“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工作法的理解和学习热情。

4、组织好每周“手指口述”安全确认的培训学习,负责人要维持好学习室的纪律,保证出勤,做好学习记录。

5、认真传达、贯彻、执行、落实好上级下达的各种有关“手指口述”安全确认的文件及会议精神。

6、区队全部岗位都要进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学习,领导要加强检查、考核工作,对学习优秀的员工给予一定的奖励,不能按进度完成的员工要进行处罚并督促学习。

篇4:公司电算室主管岗位描述

公司电算室主管岗位描述

岗位名称:电算室主管

直接上级:会计部经理

直接下级:电算员

本职工作:公司财务电算化管理

直接责任:

1、熟练掌握集团公司统一会计核算办法,财务管理制度。

2、正确及时传达上级指示和文件精神,并遵照贯彻执行。

3、向直接上级报告电算室真实情况,并代表电算室投诉。

4、检查电算室对公司制度执行情况。

5、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规划,制定电算室工作目标、计划,报批后执行。

6、制定电算员的岗位描述,并界定其工作。

7、根据公司有关法规、制度,制定电算室工作程序(流程),报批后执行。

8、按照电算室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向下属分解、布置工作任务。

9、审批下级和相关部门提交的财务电算化管理方案、建议报告。

10、做好上级临时授权的有关工作。

11、对录入会计凭证签字认可。

12、指导并审核电算员设置的会计科目。

13、审批财务系统人员进行财务电脑账目查询。

14、指导并审批用电脑出公司报表。

15、掌握有关公司财务电算化方面的数据与信息。

16、审核财务电算化方面新技术的应用。

17、对财务电算化分析结果进行签字认可。

18、在必要情况下,对下级进行授权。

19、巡视、检查电算员的工作。

20、与下级共同进行定期述职,并对下级工作做出评定。

21、及时对下级的工作争议做出裁决。

22、按照程序提出与相关部门工作界定意见,并报批。

23、关心电算室员工的思想、生活和待遇。

24、协调电算室与相关部门的关系。

领导责任:

1.对电算室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负责。

2.对会计凭证及时录入负总责。

3.处理数据的准确性负责。

4.对电算室的设施安全负总责。

5.对电脑报表的准确性负责。

6.对电算化分析的正确性负责。

7.对电算工作给企业造成的影响负责。

8.对电算室工作程序的执行情况负责。

9.对电算室员工的纪律行为,工作秩序,整体精神面貌负责。

主要权力:

1、向直接上级报告工作的权力。

2、对下级工作的指导与检查权。

3、电脑会计科目的设置审批权。

4、财务人员电脑查帐的审批权。

5、会计凭证录入前的审核权。

6、电脑报表的审核权。

7、对直接下级提出处理意见的权力。

8、对电算员的工作评价权。

管辖范围:

财务电算化工作及所属人员、所属设施。

素质要求:

1.基本情况:

2.专业技术:

3.情商要求:

4.其它要求:

篇5:公司税务会计岗位描述

公司税务会计岗位描述

岗位名称:税务会计

直接上级:税务室主管

本职工作:纳税审核及申报

工作责任:

1.编制企业各类税务表。

2.审核下属公司报送的各类税务表。

3.审核集团公司增值税发票。

4.按上级指示参加税务方面有关会议。

5.到国税局、地税局申报纳税。

6.开具保健品公司、制药公司发票。

7.解释各下属公司提出的税务问题,传达税务新政策。

8.按照国家税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缴纳集团保健品公司、制药公司、生产公司、科研公司税款。

9.了解、掌握与公司税务有关的数据。

工作范围:

税金的审核、申报

素质要求:

1.基本情况:

2.专业技术:

3.情商要求:

4.其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