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酒店游泳池清洁消毒服务急救流程

酒店游泳池清洁消毒服务急救流程

2024-02-25 阅读 3750

酒店游泳池清洁消毒服务急救流程

酒店游泳池的清洁消毒和服务急救流程

流程具体内容及程序

工作前准备

(1)上岗前做自我检查,做到仪容仪表端庄整洁,符合要求。

(2)备齐各类营业用品,检查各种设施设备,确保完好有效,室内卫生符合酒店标准。

(3)精神饱满,时刻做好迎客准备,亲切有礼貌地接待每一位客人。

清洁消毒

(1)清洁游泳池水面及水底吸尘。

(2)对水质进行化验,并根据化验结果适量投药达到净化标准。标准是:PH值6.5~8.5,含氯0.6mg/升左右,室内游泳池水温控制应达到大池28℃左右,儿童池30℃左右。

(3)冲洗、刷清泳池脚水池,并放清水,加适量药,使其达到标准。

(4)清洁水池周围的环境和设施,冲洗地面,擦清门窗,整洁绿化和盆景,并溶液消毒和擦净客用的躺椅、桌子、茶几和拖鞋、拖鞋架等设施和用具。

(5)清洁更衣室和淋浴室,擦清地面和四壁,擦净更衣箱、洁具、喷淋器、镜面、洗盆和椅子,并进行常规消毒,补齐手纸、香皂、护肤品等规定的各种客用供应品。

(6)营业时间应时刻做好循环放水工作,视水质情况定期换水,经常检查池水清洁度。

(7)除去水中浮物和沉淀物,及时冲洗地面、更换和消毒脚水池。

(8)检查更衣室和淋浴室的卫生,将使用过的拖鞋进行清洁消毒处理。

服务、急救

(1)见到客人主动招呼,礼貌问好,并准备为客人发放更衣箱钥匙,及时递上毛巾。

(2)服务员应引领客人至更衣室,为宾客准备好拖鞋,并向客人介绍游泳池的各项服务设施和位置。

(3)客人在游泳期间,服务员应随时为宾客提供饮料和其他服务。救生员应密切注意水中游情,发现险情及时急救,确保安全检查,严格执行游泳池营业规则,礼貌规劝越轨行为。

(4)客人游泳完毕,服务员应主动引领客人至淋浴室,并根据客人要求提供各种服务。

(5)客人更衣完毕,应主动征求客人意见,并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报领班。

(6)客人离别,主动提醒客人不要遗忘物品,并亲切道别。

送别客人后

(1)及时清理泳池工作场所及更衣室。

(2)补齐各种客用消耗品,迅速恢复营业状态。

(3)营业结束后,对工作场所进行检查、整理,摆放好各类用具,检查排水渠道,调整水泵运转,关闭照明灯和门窗,保证安全。

宾客须知

(1)游泳池营业时间为每天上午××至晚上××。

(2)有预约的宾客及持会员卡的宾客优先。

(3)凡患有皮肤病、重沙眼等传染病和心脏病及空腹、过饱的客人,请勿使用泳池。

(4)凡进入游泳池前,请先淋浴,再经过消毒脚水池。

(5)为了您的安全,请勿在游泳池跳水、潜水;请勿在游泳池范围内追逐或做有碍他人的游戏活动,并请听从救生员的劝导。

(6)12岁以下儿童务请家长或亲友陪同方可入池游泳。

(7)敬请谅解,请勿自带饮料和食品。

(8)本游泳池不负责贵重物品保管,如有遗失,酒店概不负责。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酒店餐饮中心消毒工作流程

酒店餐饮中心消毒员工作流程(2)

1、按规定时间上下班。

2、按照工作流程第一步放水加餐洗净,浸泡10分钟。

3、清洗消毒餐具按除残渣→碱水洗→净水冲→消毒→保洁的顺序操作。

4、餐具洗完后,必须放入消毒柜进行灭菌消毒,未消毒餐具不得发放使用。

5、消毒后及时处理好餐盘的发放工作。

6、工作结束后将水池和地面打扫干净,泔水桶及时清理,确保整洁后方可离开。

7、值班人员工作时间视学院作息时间表变动而做相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