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教职工年终奖发放方案

教职工年终奖发放方案

2024-02-25 阅读 3417

教职工年终奖发放方案

教职工年终奖发放方案

1、教职工的年终奖与学年工作量挂钩,满超工作量者全额发放,工作量不足的参照工作量系数发放。

2、职工的年终奖按专任教师的80%发放。

3、专任教师男55周岁,女50周岁,职工男55周岁,女45周岁以上者,工作量不足的不影响年终奖。

4、病事假达到一定天数的扣发年终奖

①病假(全年累计)

10天以内不扣,11-20天扣80元,21-30天扣200元,1-2月扣360元,2-3月扣560元,3-4月扣800元,超过4个月不发放年终奖。

②事假(分段计扣)

第1-10天,每天扣10元;第11-20天,每天扣15元;21-30天,每天扣20元;31-40天,每天扣25元;41天以上不发放年终奖。

5、借出人员及学校内部承包人员不发年终奖。借进人员参照同等人员发放。

6、上半年退休人员发放50%,下半年退休人员全额发放。暑假前调出人员发50%,暑假后新进人员发50%。

7、辞职、辞退人员不发。

8、特殊情况由秘书室提请校长室具体解决。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公司销售人员绩效奖金发放办法

公司销售人员绩效奖金发放办法

第一条为鼓舞销售人员工作热情,提高工作绩效,积极开辟推销路线,开拓市场,本公司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销售人员奖金发放办法按营业所销售人员和外部销售人员分别制订。

第三条营业所销售人员(整体)应得分数的计算根据以下几项内容:收益率(占20%)、销售额完成率(占40%)、货款回收天期(占30%)、呆账率(占5%)、事务管理(占5%)。其各自的计算方法为:

1.收益率得分。

①收益率得分=20分+盈亏率÷0.1%×1.5分

②盈亏率=实际盈余(或亏损)/实际销售额×100%

③如存在亏损,则盈亏率为负。

2.销售完成率得分。

①销售完成率得分=40分×销售额完成率

②销售额完成率=实际完成销售额/目标销售额×100%

③如有个别特殊原因使销售大幅度增长,则原销售目标应再增加,以免使非因个人努力而获得的销售增长计入该月销售目标。

④实际销售额一律按净销售额计算。

3.货款回收天期得分。

①贷款回收天期项目基准分为30分。

②货款回收日期比基准日每增加一天扣减0.5分,每减少一天增加1分。

4.呆账率得分。

①呆账率=呆账额/实际销售额×100%

②无呆账者得7.5分,呆账率基准为0.2%,实际呆账率在0.2%以内者得5分,每增出基准0.1%则扣减0.5分。

5.事务管理得分。

①事务管理项目满分为5分。

②公司列入管制的业务报表每迟送或虽未迟送但内容出现错误者,每次扣减1分。如因迟送致使绩效统计受到影响,则本项分数为零外,再倒扣5分。

6.营业所销售人员(整体)应得分数为以上五项各分数的加总。

第四条外部销售人员应得分数根据以下几项内容计算:销售。完成率(占50%)、货款回收天期(占30%)、客户普销度(占10%)、呆账率(占10%)。其各项的具体计算方式如下:

1.销售完成率得分。

①销售完成率得分=50分×销售完成率

②销售完成率=实际完成销售额目标销售额×100%

③如有个别特殊原因促进了销售额(量)的增长,则这部分增长应计入该月的销售目标,对原销售目标加以调整。

④实际销售额一律按净销售额计算。

2.货款回收天期得分。

①本项目基本分数为30分。

②货款回收天期每超过基准日一天扣减0.5分,每提前一天增加1分。

3.客户普销度得分。

①客户普销度得分=10分×客户交易率

②客户交易率=实际交易客户数180户×100%

③假如辖区内的总客户数不足此项的最低标准(180户),属于专业外务或特殊地区等情形时,须报请上级批准,根据具体情况酌情处理。

④本项最后得分最高以14分为限。

4.呆账率得分。

①呆账率=呆账额实际销售额×100%

②无呆账者得15分,呆账率在基准(0.2%)以内者得10分,每超过基准0.1%扣减0.5分。

5.外务人员的应得分数为以上四项分数的算术和。

第五条获得奖金的基本条件要求:

1.营业所销售人员(整体):

①销售额完成率要求在100%以上,总分数要求在100分以上。

②全期平均无亏损(假如亏损则保留该营业所名次并列入考绩,但奖金不予发放)。

2.外部销售人员:

①销售额完成率要求在100%以上,总分数要求在100分以上。

②主力产品交易客户数均应在150户以上(按月计算)。

第六条奖金计发方式。

每月计分一次,每3个月累计分数计发奖金一次。

第七条奖金金额与分配办法:

1.营业所销售业务人员:

①根据各所实得总分排定前五名,其余符合得奖条件者依据具体分配方法以分配。

②具体分配办法是:外销员获得相应奖金金额的60%,助理外销员(配货)及司机各得奖金的20%。

③如有两位以上助理外销员(配货)、司机协助该外销员,则依各人对该外销工作的贡献程度比重实施再分配。

第八条销售完成率在80%以下,而且名列最后一名者记过一次,名列倒数第二名者警告两次,倒数第三名者警告一次,如连续两期均名列最后一名,则以降职处理。

第九条如有虚报销售业绩者,一经查出,除收回所发奖金外,还将另外严加惩处。

第十条本办法自**年*月*日起开始实施,并根据实际情况需要适时加以修改。

篇3:公司员工工资发放制度

公司员工工资发放管理制度

按照公司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遵照国家有关劳动人事管理政策和公司其它有关规章制度,积分制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临时工除外)。本制度所指工资,是指每月定期发放的工资,不含奖金和风险收入。

工资结构

1、员工工资根据积分制管理所说到的由固定工资、绩效工资两部分组成。

2、工资包括:基本工资、岗位工资、加班工资、职务津贴、住房补贴、餐饮补贴、交通补贴。

3、固定工资是根据员工的职务、资历、学历、技能等因素确定的、相对固定的工作报酬。固定工资在工资总额中占60%。

4、绩效工资是根据员工考勤表现、工作绩效及公司经营业绩确定的、不固定的工资报酬,每月调整一次。绩效工资在工资总额中占0-40%。

5、部门经理每月对员工进行考核,确定绩效工资发放比例并报行政部审核、经行政总经理审批后交财务部作为工资核算依据。

6、员工工资扣除项目包括:个人所得税、缺勤、扣款(含贷..款、借款、罚款等)、代扣社会保险费、代扣通讯费等。

篇4:教育机构中途辞职教师工资发放办法

教育机构关于中途辞职教师的工资发放办法

为了保障孩子和家长的受教育权益,建立一支稳定的教师队伍,制定本制度。

1、在职教师原则上不得在学期中途离职,学校(幼儿园)也不得无故中途辞退教师。

2、教师若确因身不由己的因素不得不中途离职,必须提前两个月提出书面离职申请,并经校长(园长)批准方可离职。否则以自动辞职处理,以等同于本人月工资数额的标准处以罚金。

3、经校长(园长)同意中途离职的教师,在离职满100天后发现未给学校(幼儿园)造成人为损失的,本人工资照发,并办理离职证明。

4、本制度适宜于ZZ教育旗下的所有幼儿园和学校等机构。

5、本制度作为ZZ教育机构工资制度的组成部分,自20**年*月1日起执行。

篇5:爆破器材储存保管领退发放规定

(一)库管人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并持有效证件上岗。

(二)库存爆破器材必须做到帐、卡、物相符,帐目清楚、手续齐全。所有表格、台帐、票据记录无涂改、无差错,保存完整。

(三)炸药库必须符合要求,搞好防火、防潮、防水、防盗、防鼠、照明、防爆工作,做到设施完好,措施有效,保持卫生清洁和良好的工作环境。

(四)炸药、雷管必须分库分壁槽存放,并加设防爆隔离设施,性质不相同的炸药、雷管必须按品种、规格分别存放、保管,做到离开墙壁100mm,包装完好、封绳完整无缺,排放整齐。

(五)严格按设计安全容量控制炸药、雷管库存,不得超储。

(六)各项管理制度牌板齐全、正规标准,悬挂上墙,内容齐全、字迹清晰。库房内外做到卫生整洁,照明齐全,禁止带矿灯进入库房内,包装箱等物品摆放整齐,及时外运。

(七)待报废的爆破器材必须单独记帐和分别保管,并按规定及时做好销毁处理工作。

(八)库内不得存放无关物品,库内使用的矿灯必须加防爆套,库房干、湿度、风量必须符合要求,库内最高温度不准超过规定。

(九)发放炸药、雷管必须按矿审批的计划进行。当班计划、实领、使用、退库必须做到“四对口”,帐、卡、物“三相符”,日清、月结。

(十)火药库发放炸药、雷管时,保管员要检查炸药箱、雷管箱是否合格,不合格不得发放。

(十一)爆破工必须将上一班盖全章印的爆破材料领用单交回药库,并凭当日爆破材料领用单、有效《特种作业操作证》、《爆破作业许可证》领取炸药、雷管,缺一不得发放。回执单必须严格执行“五签字一盖章”制度。五签字:即值班干部、班(组)长、爆破工、收料人、发料人;一盖章:即火工品专用章。当班剩余的炸药、雷管必须交回药库,不得留给下一班使用。

(十二)发现雷管有异状,必须及时报告。质次、劣品、混装、脚线不正常、打号字迹不清晰的雷管禁止发放使用,应该报废的,按规定报废、销毁。

(十三)电雷管发放前必须逐个做全电阻检查并编号,未做全电阻检查、编号的不得发放。爆破工必须使用自己的雷管号。

(十四)火药库库管员应坚守岗位,严禁空岗。非库管员进入火药库必须出示有效证件或保卫科开出的证明信,无证、信人员无论任何理由均不准入内。

(十五)因违反爆炸材料有关规定,造成丢失、被盗或其它事故,视情节轻重给予有关人员纪律处分,直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六)所有爆破人员,包括爆破、送药、装药人员必须熟悉爆炸材料性能和《煤矿安全规程》的规定。

(十七)井上所有接触火工品的人员,包括装卸工、押运员、库管员及汽车司机等都要做到持证上岗,定期参加培训。井下爆破工必须依法经过政审和专门技术培训,经考试合格,获得特种作业人员资格证书后,方可持证上岗,爆破工必须是专职人员。

(十八)爆炸材料库和发放硐室的管理人员必须24小时值班,并填写爆炸材料交接班记录。

(十九)有下列情况之一,不得发放爆炸材料:

1.未持有合格证件的爆破工。

2.凡未经领导签发、印章不齐全或涂改的领料单。

3.药箱、雷管箱不合格(如破烂、无盖板)或有箱无锁

(二十)爆破工将当班剩余的炸药、电雷管退库时,应持有当班班(组)长的签字,爆炸材料管理工要认真查对、验收,确认领退数量相符,做到领取、消耗、退回三对口,方可办理退库手续。退库的炸药、电雷管发放前必须重新检查,合格后方准发放。

(二十一)爆破工必须把炸药、电雷管分开存放在专用爆炸材料箱内,并加锁,严禁乱扔、乱放,严禁私藏电雷管及炸药。

(二十二)爆炸材料箱必须放在顶板完好、支架完整、无淋水、避开机械、电气设备的地点。爆破时必须把爆炸材料箱放到警戒线以外的安全地点。

(二十三)考核:

1.对存在问题的,一律按违章考核处理,性质严重的进行分析处理。

2.出现帐、卡、物不相符,火工品丢失,井上私存等严重问题,一律由保卫部按规定进行追查处理。

3.井下乱扔、乱放炸药、雷管,每块炸药罚责任单位100元,扣单位考核分1分;每发电雷管罚责任单位500元,扣单位考核分5分。对井下私藏炸药、雷管的,每块炸药罚责任单位200元,扣单位考核分2分;每发电雷管罚责任单位1000元,扣单位考核分10分。性质严重的,由公司研究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