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某幼儿园教师培训制度

某幼儿园教师培训制度

2024-02-25 阅读 3147

某幼儿园教师培训制度

幼儿园教师培训制度

1、教师要积极进行自我培训、自我提高,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

2、坚持业务学习制度,有计划地安排业务学习内容,使教师不断获得新的信息,了解幼教发展动态。

3、提倡互帮、互学,有经验的骨干教师要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做好师带徒工作记录。

4、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针,每学期邀请专家或同行来园讲学或交流,并根据需要有计划的选送教师外出学习。

5、每学期进行一次业务素质与能力的竞赛,实施岗位练兵。

6、幼儿园对新教师的培养采用导师制。为每一位新教师配备一位教学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过硬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对新教师的成长尽职尽责。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幼儿园教师培训制度(2)

幼儿园教师培训制度

一、教师要积极的进行自我培训,自我提高,形成在某一方面的教学特长。

二、鼓励教师利用业余时间进修或学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反思和指导作用。

三、幼儿园提倡要有计划地对保教人员进行专业化等方面内容培训(做到一月至少有一次园内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保教质量。

四、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地方针,每学期邀请专家或同行来园讲学或交流,并根据需要有计划的选送教师外出学习,老师在培训过程中不得请假。学习结束要有书面报告和经验分享。、

五、坚持业务学习制度,有计划地安排业务学习内容,使全体教职工不断获得新的信息,了解幼教发展动态。

六、每学期进行一次业务素质与能力的竞赛,表扬先进,推广经验。

七、骨干教师带头进行教育科研,带动幼儿园课题研究的有效开展。

篇3:某国库支付中心培训制度

国库支付中心培训制度

第一条为不断提高中心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适应财政改革和经济发展的需要,中心要定期组织职工培训,使培训工作纳入制度化管理。

第二条政治理论培训:

1、要求全体人员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各项培训、学习活动;

2、学习采用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积极参加财政支部布置和组织的理论学习,按要求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第三条业务培训:

1、业务学习坚持“围绕工作抓学习,以学习促工作,学用结合”的原则,注重会计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学习;

2、业务学习以周会、月例会为主,多样化形式进行,中心统一组织安排和要求职工自觉学习相结合,营造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的氛围,不断提高会计人员业务素质;

3、鼓励中心职工参加学历学习晋升和会计专业资格考试。

第四条工作能力培训:

1、组织会计人员进行履行职责,提高服务水平必须的能力素质培训;

2、培训内容围绕文明服务、场景应变能力、计算机应用等方面进行;

3、培训以组织和自由学习相结合,定期总结交流经验。

篇4:员工手册培训制度

员工手册之培训制度

第一条培训目的

1.1通过培训,使员工达到并保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进行规范服务的要求。

第二条上岗培训

2.1上岗培训是指员工到岗后至试用期满前的业务培训。

2.2上岗培训内容主要包括:

部门职能与工作目标;

部门岗位结构和岗位职责;

岗位应知应会;

操作技能和工作程序;

本公司和本部门规章制度;

2.1.2上岗培训由各业务部门组织实施。

2.2上岗培训的考核结果与员工转正评定相结合。

第三条在岗培训

3.1在岗员工业务培训由各部门按照年度培训计划实施。凡公司出资培训的,培训前员工应根据公司要求签订培训协议。

3.1.1在岗培训由各部门组织实施,人力资源部配合。必要时可委托有关单位来公司培训或组织有关员工参加公司外培训。

3.1.2在岗培训可采取岗位交叉培训、业务提高培训、新规范新技术培训等多种方式。

3.2公司每年根据具体情况由人力资源部对现有主管以上人员进行培训。

3.2.1对管理人员的统一培训由人力资源部安排,组织实施。

3.2.2管理人员统一培训的内容包括管理理论、管理能力、管理技巧、新知识、新技能、等等。

3.2.3对管理人员的专项培训,由本部门或人力资源部提出专项申请,报店长或区经理批准执行。

3.3培训考核的资料应归档保存,作为晋升和奖惩的依据。

第四条待岗培训

4.1待岗培训是指员工离开原岗位,列入编外,由人力资源部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培训。

4.1.1待岗培训的内容为员工手册、规章制度、法律法规、业务技能等等。

4.1.2待岗培训期限一般为三个月,延长期限不得超过三个月。

4.2员工有下列行为之一,经教育无效,可列入待岗培训。

多次违反员工手册及公司和部门的规章制度,尚不足以辞退;

员工不能胜任本职工作,部门认为应待岗培训;

绩效考核中评定为不合格的;

4.3员工待岗培训按下列程序办理:

所在部门负责办理呈批手续;

由所在部门主管和人力资源部主管集体讨论决定;

店长或区经理批准执行。

4.4员工待岗培训期间待遇如下:

待岗期内,发基本工资,停发任何形式的奖金和津贴、补贴。

对延长待岗期三个月的,从延长期的当月起其基本工资逐月递减20%,但最低额不低于地方政府规定的最低生活费标准。

待岗培训员工不享有当年年休假。

4.5员工待岗培训考核合格,原则上安排回原部门,若原部门无法接收,公司将另行安排岗位,员工工资按新岗位重新确定,若员工不服从分配,公司可与员工终止合同。

4.6待岗员工重新上岗后,若再次被列为待岗对象,可劝其辞职或作辞退处理。

篇5:某小学保安人员培训制度

小学保安人员培训制度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了规范我校的保安人员培训工作,促进保安人员培训工作的日常化、全员化、制度化,增强保安人员培训工作的效果,使保安人员培训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本制度适用范围:开发区ZZ小学全体保安员。

第三条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第二章培训目的

第四条帮助保安人员获得胜任本职工作的必要知识与技能,满足职位现实和发展的要求。

第五条对保安人员进行正确引导,协调保安人员个人与学校的关系,增强保安队伍的凝聚力。

第六条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稳定精干的保安队伍,以促进学校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增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第三章培训内容

一、保安员的守则

二、礼貌服务用语

三、服务态度

四、仪容仪表

五、保安员交接班管理标准作业规程

六、保安员权限

七、保安员辨别盘查可疑人员

八、保安员执勤时与对方发生纠纷的处理

九、消防安全知识

十、参加教管办及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种安全培训。

第四章培训措施

组织保安人员按时参加各种培训,及时参加教管办及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种安全培训。若保安人员无参加培训,按照空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