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劳资科安全生产责任制

劳资科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3-09 阅读 8916

劳资科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对新入场人员包括病假超过六个月的复工人员、实习培训人员,要及时与安全部门联系,搞好安全教育,对未经教育或教育不合格者,不准分配上岗。

二、新工人进入生产岗位前应做好体检工作,分配时应执行有关职业禁忌症和女工保护的规定。

三、严格控制加班加点,注意劳逸结合。

四、未经培训的普通工不得替代技术工,学徒在没有老师指导下不得安全独立操作。

五、特种作业和要害部位操作人员的安排,应相对稳定。

六、在调整劳动组织、制订奖励制度等各项技术措施时,应将安全生产列入考核条件之一,促进安全生产。

七、参加劳动鉴定工作,会同工会等有关部门做好伤亡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八、参与重大的工伤、生产、设备、火警等事故的调查分析,对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并负责办理。

九、责任目标:确保新工人和特种作业人员年度体检率100%,职工劳动合同签订率100%,安全生产教育率100%,持证上岗率100%。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劳资科科长之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学习《劳动法》《安全生产法》和《煤矿安全规程》,严格执行国家和集团公司有关人力资源管理政策。

2、在分管总经理的领导下,根据有关政策做好人力资源工作。

3、掌握了解生产状况,根据安全生产的需要,做好劳动力余缺的内部调剂,科学合理配置劳动力。并做好专业技术人员、技术工人和特殊岗位人员的引进工作。

4、定期分析研究职工工资水平,并进行横向、纵向比较,科学合理的制定工资分配办法。

5、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职工安全培训工作,负责新招人员的岗前培训。

6、负责抓好各种基础资料建立。

7、负责本部门的内部管理,抓好各种基础资料建立。带领本部门职工学习集团公司和处有关文件,提高职工业务水平,积极为职工服务。

8、了解掌握人员的状况,对特殊岗位人员配备不齐,按期配置到位。

9、加强劳动管理,抓好职工出勤,提高出勤率和工时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