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质量员

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质量员

2024-03-09 阅读 8356

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质量员

1、遵守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法令、法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执行上级公司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认真执行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在检查工程质量的同时,严格要求安全技术措施到位。

3、参与制订项目工程的安全管理目标,配合安全员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4、认真执行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和安全技术措施,在抓好质量的同时,兼管安全工作。

5、严格按国家有关安全规程,规范要求把关,发现材料和施工工艺上的问题有权制止。

6、参加安全会议,积极提出安全合理化建议。参加各项安全生产检查。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加油站计量质量员岗位责任制

1、按照本加油站《成品油计量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严格执行油品计量和接卸油操作规程,认真做好油品测量、计算和记录工作。

2、负责加油站的油品接卸和计量验收工作,并确保卸油安全。负责加油站的油品计量、质量验收工作。

3、负责每日检测储油罐存油量,并做好数据记录;检查油罐及管线有无渗漏;发现非正常损耗或溢余,应及时上报。每月、每日油量盘点,做好原始记录并填写《加油站油品计量单》,发现非正常损耗或溢余,应及时查找原因并汇报。盘点后负责上报进、销、存数据

4、负责每月的计量盘存工作。负责对到货油品及发出油品的质量监督,发现油品质量存在问题时,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入库和发出油品质量符合标准。

5、负责每周对加油机进行自检和记录技术监督部门检定加油机的情况。负责组织对加油机进行自检和协助技术监督部门检定。

6、负责妥善使用、保管、保养计量器具,按期送检。确保其完好和正常使用,并按规定建立计量器具台帐。

7、已安装液位仪的加油站,每周进行一次人工计量比对。负责协调、处理顾客对油品质量的投诉,如无法解决问题应及时上报。

8、完成加油站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安全生产责任制:质量员

一、遵守国家法令,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熟悉安全生产技术措施。

二、在质量监控的同时,顾及安全设施的状况与使用功能和各部位洞边防护状况,发现不佳之处,及时通知安全员,落实整改。

三、悬空结构的支撑,应考虑安全系数,不准由于支撑质量不佳,引起坍塌,造成安全事故发生。

四、在施工中,结构安装的预制构件的质量应严格控制与验收,避免因构件不合格造成断裂坍塌,带来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在质量监控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立即通知安全员或项目经理,同时有权责令暂停施工,待处理好安全隐患后,再行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