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除尘操作工安全工作职责

除尘操作工安全工作职责

2024-03-09 阅读 9541

除尘操作工安全工作职责

(1)熟悉除尘设备的技术性能,并能熟悉掌握操作方法,做到精心操作,及时维修,正确保养。

(2)切实执行除尘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除尘设备的安全经济运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发现有异常现象危及安全时,有权采取紧急措施,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领导。

(3)对任何有害于安全运行的违章指挥拒绝执行。

(4)在煤气区,落实互保联保责任;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工作中不做与本岗无关的事,不携带儿童和闲杂人员进入操作区域。

(5)做好巡回检查,认真填写各项记录,注意字迹清楚,数字准确,并签名负责。

(6)经常保持除尘区域范围内和设备的清洁卫生,搞好文明生产。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混凝土泵车操作工安全工作职责

1混凝土泵车应停放在平整坚实的地方,支腿底部应用垫木支架平稳,臂架转动范围内不得有障碍物。严禁在高压输电线路下作业。

2作业前应进行如下检查,确认安全:

(1)搅拌机构工作正常,传动机构应动作准确。

(2)输送管无裂纹、损坏、变形、输送管道磨损应在规定范围内。

(3)管道连接处应密封良好。

(4)料斗筛网完好。

(5)液压系统应工作正常。

(6)仪表、信号指示灯齐全完好,各种手动阀动作灵活、定位可靠。

3作业中严禁接长输送管和软管。软管不得在地面拖行。

4作业中应严格按顺序打开臂架。风力大于六级(含六级)时严禁作业。

5严禁用臂架作起重工具。

6泵送作业中,操作者应注意观察施工作业区域和设备的工作状态。臂架工作范围内不得有人员停留。

7作业中严禁扳动液压支腿控制阀。如发现车体倾斜或其他不正常现象时,应立即停止作业,收回臂架检查,待排除故障后再继续作业。

8泵送作业时,严禁跨越搅拌料斗。

篇3:操作工人工作职责

1、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企业的每位员工都应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行各自的安全职责,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严格遵守本岗位的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严格遵守劳动、操作、工艺、施工和工作纪律。

3、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工业用水、检维修、有限空间作业、临时用电等作业的安全管理和规定,不违章作业,确保作业安全。

4、上岗必须按规定穿劳保服、带安全帽、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

品和灭火器材。

5、按时认真进行巡回检查,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异常状

态,在发生事故时,及时的如实向上级报告,并按事故预案正确处理,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

6、正确操作、精心维护设备,妥善保管、正确使用各种防护器

具和消防器材,保持作业环境整洁,搞好安全文明生产。

7、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

8、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的违章作业要加以劝阻和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