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水处理操作工职责

水处理操作工职责

2024-03-09 阅读 3902

水处理操作工职责

(1)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负责炼钢工艺用水的处理,水质的化验监督和水处理设备、运行和维护保养工作,保证水质达标。

(3)树立成本意识和勤俭节约的原则,在水处理设备运行中,注意节约用水和用药品,提高经济效益。

(4)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工作中不做与本岗无关的事,不携带儿童和闲杂人员进入操作区域。

(5)坚持交接班制度,填写好交接班记录、水处理设备运行记录和化验记录。

(6)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

(7)有权拒绝违章作业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有权加以劝阻和制止。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洗舱操作工人职责

一、操作时,必须正确穿戴劳动防护用品,接受岗前安全教育;

二、正确使用操作工具;酒后不得进入操作现场。

三、必须正确掌握所洗物品的化学特性、险危性、危害性及预防方法。

四、必须服从统一的协调安排,不得擅自单独作业。

五、洗舱作业时,必须认真负责,应对舱顶、舱壁、舱底作全面清洗,不得遗漏。

六、洗舱结束后,验收不合格者,必须重新清洗。

篇3:操作工一般人员安全职责

1、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各项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规章制度、纪律和有关指示,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责。

2、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工艺纪律,不违章作业;有权制止违章作业、抵制违章指挥,并及时向领导报告。

3、对所属生产设备、安全设施、消防器材、防护用品及一切工具等经常进行检查,使其保持良好运行或状态。

4、严格遵守巡回检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且认真做好台帐记录。

5、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6、自觉按照公司规定穿戴防护用品,做到安全、卫生、文明生产。

7、发生事故时须及时报告,迅速按照应急救援预案参与抢险,要注意保护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篇4:生产运行部操作工职责

1.做好设备、设施的日常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

3.精心操作并做好各项记录,交接班必须交接安全生产情况,交班要为接班创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条件。

4.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发生事故,要果断正确处理,及时如实地向上级报告,严格保护现场,做好详细记录。

5.加强设备维护、保养,保持作业现场整洁,做好文明生产。

6.上岗必须按规定着装,妥善保管、正确使用各种防护用品和消防器材。

7.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

8.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

篇5:水泵旋流井泵操作工职责

(1)熟悉各种加压水泵设备的技术性能,并能熟悉掌握操作方法,做到精心操作,及时维修,正确保养。

(2)切实执行加压水泵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水泵设备的安全经济运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发现有异常现象危及安全时,有权采取紧急措施,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领导。

(3)对任何有害于安全运行的违章指挥拒绝执行。

(4)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工作中不做与本岗无关的事,不携带儿童和闲杂人员进入操作区域。

(5)做好水泵设备的巡回检查,认真填写各项记录,注意字迹清楚,数字准确,并签名负责。

(6)经常保持水泵区域范围内和设备的清洁卫生,搞好文明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