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自动化排水泵房无人值守安全措施补充规定

自动化排水泵房无人值守安全措施补充规定

2024-03-09 阅读 3738

自动化排水泵房无人值守安全措施补充规定

为保证井下自动化排水泵房可靠运行,具备可靠的引水装置,做到每次开停泵后,有巡视人员巡查确认,制定无人值守安全措施补充规定。

1、巡视组长(郝立武)参加每个泵房周检(4个泵房周检日期统一定好),负有监管职责,试验1遍真空泵和底阀注水(重点试好真空泵),管路注水1遍。

2、泵房主管(闫子健)参加每个泵房月检(4个泵房月检日期统一定好),督导机工每次试验1遍真空泵和底阀注水(重点试好真空泵),管路注水1遍。

3、泵房巡视人员走动巡查路线及时间补充规定。

(1)2点班,巡查后期、205、305共计3个泵房。后期2点班开停泵时间11:00-17:10,205开停泵时间14:30-18:00,305开停泵时间12:00-17:10。

每天2点班2人巡视,其中1人直接去305,到17:10,305停泵后,巡查1遍水泵分水闸阀、逆止阀关严,无水泵倒转,逆止阀无泄水声响,与集控室联系,确认无问题后,填写巡视记录,回205泵房。

另1人去205泵房与6点班巡视人员接班,等205水泵正常开启后,16:00去后期,到17:10后期停泵后,巡查1遍水泵分水闸阀、逆止阀关严,无水泵倒转,逆止阀无泄水声响,与集控室联系,确认无问题后,填写巡视记录,回205泵房。

2人17:40到205后,到18:00,205停泵后,巡查1遍水泵分水闸阀、逆止阀关严,无水泵倒转,逆止阀无泄水声响,与集控室联系,确认无问题后,填写巡视记录。

卫生分工:305卫生由去305人做,205卫生2人共同做,后期卫生由去后期人班末做。

(2)10点班,巡查后期、205、305、405共计4个泵房。后期10点班开停泵时间23:00-6:00,205开停泵时间23:00-7:00,305开停泵时间23:00-6:00,405开停泵时间23:30-24:00。

接班点:每天10点班巡视2人,开班1人去205与2点班205巡视人员接班,另1人去后期与2点班后期巡视人员接班后去205。

205泵房水泵正常开启后,两人同时去405,23:30到405后与集控室联系开泵,同时开潜水泵水仓小潜水泵,做卫生。停泵后,巡查1遍水泵分水闸阀、逆止阀关严,无水泵倒转,逆止阀无泄水声响,与集控室联系,确认无问题后,填写巡视记录。其中1人去305做卫生,另1人去205。

去305巡视人员到早上6:00集控室停泵后,巡查1遍水泵分水闸阀、逆止阀关严,无水泵倒转,逆止阀无泄水声响,与集控室联系,确认无问题后,填写巡视记录。此人去后期(后期早上6:00停泵),到后期巡查1遍水泵分水闸阀、逆止阀关严,无水泵倒转,逆止阀无泄水声响,与集控室联系,确认无问题后,填写巡视记录,做卫生。

10点班另1人到205后做卫生。

(3)6点班,巡视人员到205后与10点班205巡视人员接班,与后期巡视人员电话联系接班。

早上7:00,205停泵后,巡查1遍205水泵分水闸阀、逆止阀关严,无水泵倒转,逆止阀无泄水声响,与集控室联系,确认无问题后,填写巡视记录。以及完成泵房临时性工作。

2016年6月5日

泵房迫切需解决的问题:

1、305泵房6#泵检修逆止阀。同时把305不常用的分水阀断开380V电源。

2、305泵房改真空泵管路,只带2台水泵。(其他泵房陆续更改)。

3、305泵房1#、2#主管路增加压力传感器,传至地面后台,报警。

4、405泵房本月报大修真空泵或购入新真空泵,同时办理进行。

5、一周内将泵房内电控、闸阀等备件列个清单,本周天头给王春明,其汇报用。

6、更改305管路运行方式(2个联络关闭,打开3#、4#闸阀)。

7、二、三、四水平硬件和软件问题三天内统计完毕,联系厂家,技术员盯岗逐一处理。

8、205泵房不能经常更换每台泵1#、2#分水闸阀,找净化水厂自己调节井口闸阀。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燃油泵房安全规定

燃油系统是机组启动和异常情况下稳定燃烧的重要保证手段,也是公司重点防火部位之一,岗位值班员应掌握燃油系统及设备的防火要求,以保证安全运行。

1、严格执行油库区进出登记规定。

2、任何人进入油库区时必须交出火种和其它禁带品,不准穿有铁钉的鞋子进入油库区。

3、油库区应有充足的照明,并符合防火、防爆要求。

4、消防设备和消防器材应配置齐全,并保证完好,泡沫系统处于正常备用。

5、油库区应保持清洁,无污油、污水;油罐区不准种花、种草。

6、油库区不准存储易燃易爆物品,不准堆放杂物,不准搭有临时建筑物。

7、油区防火标志清晰醒目。

8、油区和油系统内进行明火作业时,必须办理动火工作票,并会同消防部研究措施,经主管领导批准,专人监护方可进行工作。

9、油罐每两个月放一次水,对放水前后油位要记录清楚,放水前要求生计部、燃煤部、运行部有关人员到场。

10、油标每一个月活动一次,对油标活动前后的油位要记录清楚,活动油标前要求生计部、燃煤部、运行部有关人员到场。

11、油区内不准吸烟,严禁一切明火;油泵房内不允许使用手机。

12、油库区着火时,及时拔打火警“119”通知消防队扑救,在消防队来之前,值班人员应积极救火,对于带电设备,应切断电源。

篇3:原料油成品油泵房岗位职责

1、认真执行公司及分厂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分厂的领导和技术人员的业务指导。

2、按照工艺技术规程、安全规程和岗位操作法的要求,负责泵的开关和正常操作(包括向装置供料,油品倒罐,调合,成品油出厂等)。

3、搞好机泵及附属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

4、做好机泵润滑工作,搞好泵房和分担区卫生。

5、每两小时按规定的路线巡检串牌一次,检查机泵运行情况、润滑情况、泄压情况、有无泄漏,电流表、压力表、温度表是否正常,水、电、汽、风的使用情况,防火、防静电设施是否完好及现场环境卫生。

6认真及时填写交接班日记和设备运行记录。

篇4:油泵房安全管理制度

1、油泵房属油库要害部位,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确因检查、参观等需要进入时,需经公司经理同意,并进行登记方可经进入。2、生产作业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工艺纪律,正确操作使用油泵,严禁违章作业和违规指挥。3、坚持工艺流程复核制度和作业过程中的巡回检查制度,发现问题,应果断处置,防止发生跑、冒、漏油现象。4、油泵房设备检修应使用专用工具,严禁敲打、碰撞和违章拆卸。5、严格遵守油库安全防火规定,做好火灾预防工作。6、对设备需要勤检查、勤保养,过滤器要定期清洗,仪表要定期检验,保持油泵、阀门、法兰接口处不渗、补漏油。7、坚持周一安全生产会和作业前安全讲话,作业结束后安全总结制度,做好各类事故的安全预防工作。8、对新调入的职工要进行上岗前的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上岗后指定专人以师带徒,严禁一人单独操作。9、如遇有雷雨放电天气,应暂停收、发、管输作业。

10、作业结束后,设备应恢复原位,并切断电源,所好门,关好窗户。

篇5:泵房安全生产制度

1、泵房应符合防火、防爆、防雷、防静电的规定要求。

2、严禁烟火,不得带入火种,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可以存放少量润滑油,但不得存放汽油、煤油等。

3、进入泵房人员着装应符合安全规定。

4、泵房内外应放置足够的消防器材,保证齐全完好。

5、设备要定期检修,保证完好,发现泄漏应及时排除,严禁冒险违章作业。

6、泵房通风设备必须完好,车间易燃气体浓度应在爆炸下限的40%以下,超过时应停止作业。

7、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按规定进行操作,运行中经常检查,认真填写运行记录。

8、运行前、后都应维护、检查设备、管线、阀门,清扫室内外,保持电机良好,环境清洁整齐和良好的工作秩序。

9、操作人员应经安全技术培训,取得合格证后方准独立操作。

10、停止生产后要切断电源、气源、水源。

11、泵房内外发生火灾或其它事故,应采取果断措施积极扑救并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