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实业公司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

实业公司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

2024-03-09 阅读 8129

实业公司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

实业有限公司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

质量方针

质量方针:坚持质量第一,顾客至上的宗旨,以严格的管理,精湛的技艺,为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通过持续的改进,不懈努力,不断满足顾客日益增长的服务需要,实现**人以优质产品为用户带来优质生活的服务承诺。

注:(1)质量方针由最高管理层制订,经总经理批准受控颁布,由管理者代表监督,在各职能部门和层次上传达宣传,全体员工必须理解和执行。

(2)质量方针的适宜性应定期评审,确保持续改进。

总经理:

质量目标

1.公司总质量目标

1.1出货产品合格率:100%.

1.2顾客投诉率低于1%,重大投诉为0次.

1.3顾客满意度不低于97%.

2.职能部门分质量目标

2.1工程部

2.1.1产品设计文件齐套率(总齐套数/公司产品目录总数):98%.

2.1.2设计、工艺、作业文件正确率(正确文件数/总文件数):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QMS质量手册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

QMS质量手册: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

1.为确定组织在质量方面追求的宗旨和方向,特确定公司的质量方针为:

重信守约、品质达标、持续发展、用户满意。

释义:

重信守约:对所答应的顾客要求言出必行;

品质达标:严格的检验手段,保证生产安装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要求;

持续发展:按国际标准建立质量管理体系能不断提高自身管理,最终实现顾客满意;

用户满意:公司最终目的是使用户满意。

本方针与公司总体经营方针相适应、协调,它是公司经营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满足要求和持续改进的承诺。

2.实现组织的质量方针,确定组织的质量目标是:

生产安装验收合格率100%;

顾客满意率三年内达到90%,三年后达到95%;

保证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的运行;

与质量相关的各部门应根据组织总目标进行分解,转化为本部门每年具体的工作目标。

3.各级领导要将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传达到管理、执行、验证和作业等层次,使全体员工正确理解并坚决执行。

4.公司应不断地对质量方针、质量目标进行适宜性评审,必要时可对其进行修改以适应公司内外环境的变化,执行《管理评审控制程序》。

5.对质量方针、质量目标的批准、发布、评审、修改都应实行控制,执行《文件控制程序》关于文件更改的有关规定。

6.公司各级人员必须认真理解质量方针及质量目标的内涵,并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执行。

篇3:连锁酒店质量管理方针

某连锁酒店质量管理方针

一、质量管理政策--四个"有利于"

第一条有利于提高对顾客的服务质量,增加顾客满意度,树立良好的酒店形象;

第二条有利于调动全体人员的积极性;

第三条有利于提高和完善各部门的工作质量;

第四条有利于提升全体员工的根本利益。

二、质量管理责任

1、全体员工均对自己的工作质量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质量管理人人有责;

2、各级管理人员不仅保证自己所负责工作的质量,还要对下属的工作质量负责;

3、质检组和各店总经理负责对酒店服务质量管理工作进行管理;

4、各级人员在质量管理中的职责。

①、普通员工

各部门员工在自己的工作过程中,要按照服务工作和酒店规章制度要求的质量标准进行操作和提供服务,并对操作和服务质量结果负岗位和在岗的全部责任。

②、领班

各部门领班在工作时间里采取定点和游动的方式,在现场进行工作质量点的检查、监督指导;每日班前会进行总结、讲评和指导;通过针对性培训进行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培训;通过组织技术比赛、评优和业务定级等强化员工质量意识和完成质量工作的能力与积极性。

③、主管

通过对工作现场连续不断地巡视来对工作现场的工作和服务操作质量进行管理;通过每日晨会、对领班的培训等方式对工作、服务质量控制工作进行管理与实施。

④、部门经理

每次部门及酒店工作例会:对工作过程的巡视与抽查。在每次的酒店工作例会上提出整改意见;每日抽查所属各分部门主要业务质量;

⑤、分管副总经理

对质检管理工作中的投诉与意见作最终的仲裁。

⑥、分店总经理

负责定期听取质量管理工作汇报,原则上会议是定在每月某日召开,并进行指示;对质量管理工作的投诉与意见作最终的仲裁指导。

三、质量管理原则

第一条注重细节,追求完美

革除马虎之心,是追求质量的第一要务;

第二条质量管理具有否决权

质量管理工作在酒店日常管理工作中享有至高的裁决权,任何人都不得以任何借口对质量管理工作进行干预和破坏其严肃性。否则你将会受到酒店的行政处罚。

第三条全方位全过程原则

质量管理工作是面向全酒店的所有工作。质量管理必须从产品的第一环节抓起,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管理,方为完整的质量管理。

第四条专业负责与全员负责原则

各级管理人员是酒店质量管理体系中理所当然的质量管理人员,对本酒店质量管理负有全员管理的责任。所有人员在任何时候都必须承担起对自己工作的质量责任。质量管理实行专业人员管理与各级管理人员管理相结合、他人监督管理与岗位个人自己负责相结合的原则。

第五条监督与指导相结合

质量管理工作是时刻牢记质量管理的目标,通过对工作的检查、监督、评估、指导,激励先进、纠正错误、帮助提高,最终使工作质量能有一个明显的提高。

第六条标准规范化

质量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酒店经营管理工作各环节的标准与规范化建设。

第七条严格公正

质量管理工作的严肃性是其能否成功地达成质量管理目标的重要保证。

第八条奖优罚劣原则

质量管理工作,实行各层级对全过程和最后目标负责的原则,并对执行人完成情况和改进情况实行有"奖优罚劣"的责任。

篇4:公司《管理手册》质量和环境方针目标

*公司《管理手册》质量和环境方针、目标

为了提高企业的管理素质,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强化环保意识,提高企业的整体经营业绩,以最佳的管理体系生产最佳的受用户欢迎的产品去占领市场,以求得在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特制定本质量环境方针、质量目标。

质量和环境方针:

诚信为本规范经营质量第一持续发展

绿色环保预防污染遵纪守法高效低耗

质量和环境目标:

1、成品一次交验合格率95%,五年内每年递增0.5%;

2、顾客满意度90%以上,五年内每年递增1%;

3、产品符合国家规定的环保指标要求;

4、污染排放达标率100%;

5、环境法律法规执行率100%;

北京***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