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附二人民医院质量控制管理委员会职责

附二人民医院质量控制管理委员会职责

2024-03-09 阅读 3508

附二人民医院质量控制管理委员会职责

第二人民医院质量控制管理委员会职责

1.教育各级医务人员勤勉敬业,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强化质量意识,努力预防医疗差错和事故的发生,促进医学科学的发展。

2.审核医院医疗、护理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医疗、护理质量评审标准和奖惩制度。

3.管理及控制各科室诊疗、护理等医疗质量情况,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不断提高医疗护理质量。

4.对重大医疗事故争议应及时进行讨论和处理,并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每季度全院通报一次。

5.对医院有关质量管理的体制变动、质量标准的制订和修改进行讨论并形成初步意见,提交院长办公会议审议。

6.定期组织专家检查各科医疗质量情况,重点检查病历书写质量,处方质量,合理检查、合理用药情况,医护人员技术操作规范等,定期进行三基知识考核。

7.定期检查考核全院医务人员对《执业医师法》、《护士管理办法》、《传染病防治法》、《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等及其配套文件《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全国医院工作条例》、《诊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药品管理法》、《处方管理办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母婴保健法》、《献血法》等的掌握程度。

8.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每季度应召开会议一次,分析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研究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设想。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厂交通安全委员会职责

1.厂交安委在交通管理部门和公司交安委共同领导下进行工作。

2.以交通安全为中心,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交通安全的方针、政策、法规和办法,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安排部署和组织实施交通安全工作。

3.负责本单位人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和宣传,提高全民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

4.负责对本单位的机动车辆人,驾驶人进行管理,教育,为车辆过户,转出,转入,报考驾驶人等业务提供方便,协助车主搞了机动车及驾驶人检,审验,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5.负责对本单位非机动车及骑车人员的交通安全管理教育。

6.搞好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四档七制”

7.经常向本系统交安委和上级安全管理部门汇报工作,协助交警部门处理本单位人员发生的交通违法和交通肇事案件,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认真查办。

8.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适合本单位的《交通安全工作责任制度考核标准》,年终组织有关部门按照标准进行检查,验收,考核、评比、奖惩。

篇3: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安全职责

4.7.1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不违反劳动纪律,不违章驾驶,对本岗位的安全负直接责任。

4.7.2负责行车安全,对车辆定期进行车辆的保养、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4.7.3遵守国家有关交通法律、法规,并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公司安全文化建设。

4.7.4如发生交通事故,要果断正确处理,及时如实上报。

1负责宣传、部署、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和《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负责制定年度安全生产计划、规划,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预案、安全操作规程,并督促检查其在各职能部门、车间的执行情况。

2负责建立安全责任考核制度,制定公司各部门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并对各级管理人员、职能部门及从业人员安全职责的履行情况及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定期考核,予以奖惩。

3参与公司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4协助生产副总经理组织开展风险评价工作,深入生产作业现场,开展安全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部门限期整改。

5驾驶对特种作业人员的管理,做好登记和换证工作。

6加强安全、消防设备、器材的管理,负责组织公司义务消防队定期进行消防演练。

7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网络,加强安全工作基础建设,推进安全标准化工作正常运行。

8综合分析公司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及时向安委会汇报,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改进意见。

9负责对公司安全事故的管理,遵循“四不放过”的原则,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教育和处罚。

10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出现危及生产作业人员生命安全时,有权立即停止生产或指挥现场人员撤离,对“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单位或个人有权进行处理和处罚。

11组织编制、修订公司应急救援预案,并负责定期组织全公司的预案演练。督促检查各分厂定期进行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12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评比,对在安全生产中有贡献者或事故责任者,提出奖惩意见;会同工会等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交流安全生产先进经验;开展安全技术研究,推广安全生产科研成果,先进技术及安全管理办法。

13落实应急预案赋予的职责。

14积极参加公司安全文化建设。

15建立、健全公司职业健康档案。

16组织开展安全技术研究工作。

17每月公布一次职业危害因素检测结果。

4.9.18负责监督新、改、扩建项目的安全“三同时”工作。

20负责承办公司安委会有关会议和活动,监督检查公司安委会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和安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篇4: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安全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各级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公司规章制度,坚持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五同时”[在对生产工作进行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和评比的时候,同时对安全工作进行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和评比(下同)]。

2、及时转发、批办有关安全生产的各级文件、法规,并提请有关领导阅示。

3、参与公司安全生产重要规章制度和条例的制订、修改和审定工作。

4、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有关安全生产信息,并向安全生产委员会及时反馈,提出改进意见。

5、协调各部门之间的有关安全生产事宜,必要时提请总经理室协调解决。

6、参与调查、分析各类事故,负责涉及安全生产的诉讼。

7、定期组织对各部门计算机运作情况的检查与维护,发现安全问题,及时纠正与解除,确保计算工作正常化。

8、加强公司内部综合事务的监督管理,及时掌握信息,收集有关资料,有效处理各种问题,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在编制年度财务计划时,视实际情况对安全技术改造、安全设施以及劳动保护等经费作出安排,并负责监督经费的落实、使用。

9、按规定要求财务部门提取安全基金,并监督基金的使用,同时对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的计划外安全经费,应尽力保障到位,并监督使用。

10、对事故费、罚没款等费用按规定进行有效监督,并实施规范管理。

11、参与安全奖惩制度的修订工作,确保可行性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12、按规定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保管好各种票据和现金,防止遗失和失窃。

篇5:风景区管理委员会职责职能

风景区管理委员会职责职能

风景区党工委主要职责

1、负责辖区内党的组织建设及党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依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辖区的干部管理工作。

3、领导风景区管委会的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

4、贯彻落实县委对**风景区管委会党的工作指示和决定等。

5、统筹、协调、决策风景区的重大事项。

风景区管委会主要职责

1、保护风景区内的风景名胜资源、自然生态环境。

2、组织实施风景区规划,合理开发利用土地和风景名胜资源。

3、审查、监督风景区内的各种建设项目,建设、管理和保护基础设施及其他公共设施,改善游览服务条件。

4、负责风景区财税管理和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工作。

5、负责管理风景区内宗教事务。

6、负责管理风景区内社会事务和农村工作。

7、负责风景区内旅游管理。

8、负责风景区内的公安工作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9、授权负责风景区内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

10、负责风景区内封山育林、植被绿化、护林防火、防治林木病虫害和防止水土流失等工作。

11、负责做好爱护**、保护**的宣传教育工作。

12、负责管理与风景区保护、建设有关的其他事项。

13、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风景区管委会工作的指示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