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生产进度落后采取工作措施

生产进度落后采取工作措施

2024-03-09 阅读 4944

生产进度落后采取工作措施

生产进度落后的采取措施

生产进度落后时可以采取以下6点措施:

1、增加人力或设备:增加瓶颈工序的人力与设备;招聘临时工。

2、延长工作时间:延长工作时间,进行双班制或三班制。

3、改进制造流程:生产技术人员设计一些夹、治具,改善制程,提高效率。

4、外包加工:将一些订单进行外包加工。

5、协调出货计划:由销售部门与客户协调,适当延迟交货期。

6、减少紧急加单:在进度落后的情况下,尽量减少紧急加单。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石油销售公司工程项目进度资金使用实施细则

石油销售公司工程项目进度及资金使用实施细则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规范石油销售公司(以下简称"HB公司"或"公司")建设工程项目的进度及资金使用管理、有效控制建设工程项目的进度和投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设工程管理规范》GB/T50326、集团公司《管理总纲》、《投资管理制度(试行)》、产品经销公司《投资管理制度(试行)》等相关法规和制度,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HB公司新建、扩建、改建等建设工程项目(不包括安全、环保、节能、资本性投资、国(境)外投资、科技和信息化项目)。

第三条建设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按建设时间阶段划分为前期项目、新开工项目和续建项目。计划年度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均属于前期项目;新开工项目是指已获得开工报告,计划年度内开工建设的项目;续建项目是指以前年度已开工建设,在计划年度内继续进行施工的项目。

第二章组织机构及职责

第四条公司综合办公室是前期项目、新开工项目、续建项目年度投资计划、项目月度投资计划及项目资金使用的归口管理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一)审查项目总体统筹控制计划并提交公司投资管理领导小组审定。

(二)审查前期、新开工项目、续建项目的年度投资建议计划,汇总全部项目年度投资建议计划,提供产品经销公司投资管理领导小组审定后上报集团公司审批。

(三)限下项目可行性研究、总体设计、基础设计等进度管理。

(四)负责项目开工后进度、投资控制。

(五)负责项目月度投资计划完成情况的统计分析、编制统计分析报告。

第五条公司财务部负责项目所需资金的筹措和拨付。

第六条公司应配置专职人员,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各自业务范围内项目的进度、投资管理。

第三章进度管理

第七条公司应编制各项目进度计划,确定总目标、分阶段目标,并通过组织、控制、协调实现总目标。

第八条公司应结合项目实际编制总体进度计划,列为集团公司重大项目的,按照集团公司《工程建设项目总体统筹控制计划编制提纲(试行)》的规定,编制重大项目总体统筹控制计划。限上项目报集团公司审查,限下项目报产品经销公司投资规划部组织审查。所在项目应编入年度投资计划和月度投资计划。

第九条公司应对项目计划进行动态管理,并根据项目设计、采购、施工、投运等进展,在总目标不变的前提下调整完善。

第十条公司应根据各项目进度计划,编制建设工程项目年度投资计划。

第十一条公司应于每年9月10日前下一年项目年度投资建议计划上报产品经销公司。

第十二条公司应对审定下发的项目年度投资计划进行分解,按照要求编制建设工程项目月度投资计划,于每月24日前报产品经销公司投资规划部。

第十三条公司应按照以下规定,加强项目管理,确保计划落实:

(一)逐级签订项目建设目标责任书,分解目标,落实责任。

(二)公司主要负责人应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三)采取周例会、月结会、专题会等措施推进项目建设。

(四)项目负责人应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做好检查、组织、协调等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

第十四条公司应对项目月度计划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对重大项目应逐项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按照附件3形成分析报告,于每月25日前报产品经销公司投资规划部。

第十五条公司应于每年6月和12月对照年度投资计划,对项目半年和全年建设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书面分析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安排下期工作,于6月10日和12月10日前报产品经销公司投资规划部。

第四章资金管理

第十六条公司应严格按照项目进度申请工程用款需求计划,于每月24日前将建设工程资金信息月报报产品经销公司投资规划部和财务资产部。

第十七条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款应按照合同约定要求支付,要与项目进度匹配,原则上不得超过承建范围内合同价款的80%;由集团公司内部所属各单位承建的项目,进度款付款总额控制在承建范围内合同价款的90%以内。

第十八条项目完成结算经审计后,若实际投资在概算范围内,则剩余款项由所公司按照结算审计结果,报送付款计划和结算审计等相关文件,经产品经销公司相关程序审核后按照合同约定予以付款。若实际投资超出批复的概算,则需经集团公司审批认定后,拨付剩余款项。

第十九条产品经销公司财务资产部负责资金筹措,按照工程拨付通知单向公司拨付工程款,并监督公司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避免资金长期闲置或挪用。

第二十条公司在项目资金管理方面应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及产品经销公司相关财务管理制度,专户核算、专款专用。

第五章考核

第二十一条建设工程项目严禁发生下列违规行为:

(一)未经批复擅自开工建设工程项目;

(二)未按照相关合同约定,擅自支付工程款;

(三)未按规定设立项目资金专用账户,或者挤占、挪用、置换、截留项目资金。

(四)完工项目未按照集团有关规定及时履行结算、审计及竣工验收;

(五)项目实际投资超出批复概算的,且未取得集团公司追加投资等相关批复。

(六)其他违反国家、地方法律法规、集团公司及产品经销公司有关规定的行为。

第二十二条违规行为属决策方面问题的。由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承担直接责任;属操作方面问题的,由具体经办人和部门负责人承担直接责任,部门分管领导及公司主要负责人承担领导责任。

其他办理项目管理相关业务的人员,在工作中发现违规行为或线索,但未及时纠正或报告的,根据其职责及权限比照本条上述规定确定责任。

第二十三条公司工程管理部门对建设工程项目附有监管职责,在日常工作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一般违规行为,应及时制止并限期整改,对重大违规行为或线索,应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并配合纪检监察部门调查处理:

(一)对涉及部门工作人员和部门负责人的,由公司纪检监察部门调查处理。公司应将处理结果报产品经销公司和集团公司备案。

(二)对违规、违纪人员的处理应视情节轻重,采取通报批评、调整岗位、免职等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处分分为警告、记过、记大过、降职(级)、撤职、解除劳动合同。造成经济损失的,应按照损失大小给予经济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责任。

第六章附则

第二十四条本办法由HB公司综合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二十五条本办法自颁发之日起执行。

篇3:投资分公司工程物资及工程进度验收流程

某投资分公司工程物资及工程进度验收流程

为了规范工程物资及工程进度验收环节,加强对工程物资质量和数量以及工程进度的监管,特制定验收流程如下:

一、工程物资验收

1、自用物资验收流程

采购部提交供货清单→验货责任人验货→库管员填写《入库单》→参与验收人签字

2、甲供物资验收流程

采购部提交供货清单→验货责任人和乙方授权验收人员验收→库管员填写《入库单》→参与验收人签字→乙方填写《领用单》

3、验收流程说明

(1)验货责任人:工程部经办人、经理、监理,库管员;

(2)乙供物资须经我司工程部监理验收合格并签字确认方可使用。

二、工程进度验收

1、施工单位工程进度验收流程

施工单位提交《工程进度(竣工)验收单》→工程部3日内组织验收→验收责任人10日内提出验收审核意见→分公司总经理签字→验收责任人签署《工程进度(竣工)验收单》

2、工程临时用工验收流程

工程部经理、监理共同编制《工程施工任务单》→分公司总经理批准→工程部组织监督施工→验收责任人签署《工程进度(竣工)验收单》

3、验收流程说明

(1)验收责任人:工程部经办人、经理、监理;

(2)验收项目:合同约定工程量、质量、金额、是否逾期等;

(3)工程临时用工采取定额包干价。

三、本流程自20**年12月*日起执行。

篇4:校园工程进度款材料设备款支付管理办法

校园建设项目工程进度款、材料设备款支付管理办法

一、工程进度款、材料设备款的支付依据为施工合同及材料设备采购合同。

二、工程进度款、材料设备款支付实行两人经手制度,校园建设管理科专业负责人为第一经手人,校园建设管理科科长为第二经手人。

三、工程进度款、材料设备款支付程序:

1、工程进度款支付程序

(1)监理单位专业人员审查工程形象进度结算书后,由总监或总监代表在工程款支付申请上签署审查意见,审查意见必须详细真实、有依有据且态度明确;

(2)总监或总监代表将签署完审查意见的工程款支付申请上报校园建设管理科各标段土建负责人,经校园建设管理科各专业集体讨论并报分管领导批准后,各专业人员在工程款支付申请上会签,并加盖校园建设管理科公章

(3)施工单位出具已经审定的工程进度款收据,总监或总监代表在收据的背面签字并做工程进度款支出记录;

(4)校园建设管理科土建负责人作为第一经手人在报销封面上签字,校园建设管理科科长为第二经手人,分管处长为验收人,分管校长为负责人。

2、材料设备款(含甲供材料款及甲方代付款)

(1)施工单位在收料单上盖项目部公章,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在收据或发票的背面签字;

(2)总监或总监代表在收据或发票的背面签字;

(3)校园建设管理科专业负责人作为第一经手人在报销封面上签字,校园建设管理科科长为第二经手人(经手人签字时供应商需提供材料设备进场验收会签单),分管处长为验收人,分管校长为负责人。四、工程质量不合格,工程质量问题未整改完毕,或因施工单位原因造成工期拖延,校园建设管理科有权拒绝在工程进度付款单上签字,并上报相关领导。

五、进场材料和设备现场验收与样品不符、实验或测试不合格,校园建设管理科各专业人员有权拒绝在材料设备付款单上签字,并上报相关领导。

篇5:工程进度管理办法

1总则

l为提高风电工程的投资效益,合理确定工期目标,协调工程项目的设计、设备订货和施工进度,加强进度控制和考核的力度,结合公司实际,制定本办法。

l本办法适用于风电工程。

l必须高度重视进度控制工作,建立完善的进度控制体系和进度控制管理方案,并力争做到工期科学合理、计划协调统一、施工调度得力、进度均衡正点,提倡按合理工期组织工程建设,努力做到质量、安全、进度和造价控制目标的协调统一。

2进度计划的分级、分解

2.1工程进度计划应采取分级编制和控制的原则,控制目标逐级分解、逐级控制,逐级负责。要通盘考虑设计、制造、施工、调试各个过程对进度的影响。应按不同的工程阶段将工作内容逐级分解,分解深度应满足控制的需要,具有可度量性和可盘点性。

2.2为保证进度计划分解的一致性、完整性和进度控制信息的连贯性,建设单位应建立工程项目的项目的划分结构(PBS)和工作分解结构(WBS),作为工程项目工作分解计划编制的标准,进度计划按统一的工作分解结构(WBS)进行分级编制和控制。按统一的进度控制管理方案和控制措施进行进度计划的制订、实施和控制。

2.3进度计划级别分为:

l里程碑(轮廓)进度计划;

l一级(综合)进度计划(深度至各子系统,关键交接点,重大形象进度目标);

l二级(单元)进度计划(深度至单位工程);

2.4施工进度计划作为进度控制的核心,对资金计划、图纸交付计划、设备材料交付计划、施工准备计划等(统称为关联计划)的制定起着主导作用,同时也受关联计划制定和实施的直接影响。因此,应加强资金、图纸、设备、材料和施工计划的协调力度,将资金、图纸、设备和材料等施工条件的控制作为进度控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3进度计划的编制与审批

l建设单位应采用网络计划方法和计算机信息管理手段(如P3软件等)进行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的编制和控制,二级及以下进度计划可根据施工图纸供应情况,工程进展状况和进度控制要求,按一定时间滚动编制。

l在项目初步设计开始之前,应提出初步的工程项目工期目标及里程碑(轮廓)计划目标,作为安排初步设计、主设备采购和相关工作进度的依据。

l工程项目里程碑(轮廓)进度计划公司编制后,报省公司、集团公司审批。

l一级(综合)进度计划由建设单位委托监理单位编制,建设单位审批。

l二级及以下进度计划由各承包商依据一级(综合)进度计划编制,报监理单位审批,建设单位备案。

l下级进度计划的编制和审批必须依据上级进度计划,上、下级进度计划发生矛盾且无法由下级进度计划调整解决的,应通过规定程序及时调整上级进度计划。

l在施工组织总体规划(或总体设计)审查时,建设单位应结合图纸、设备交付进度和施工组织安排,审定里程碑进度计划和一级(综合)进度计划,并报集团公司批准,审批确定的项目工期作为项目管理工期目标考核的依据。

l建设单位应在每年12月底前,上报下一年度进度计划,确定下一年度内需完成的里程碑和工程形象进度。集团公司审核,批准后作为下一年度工程建设进度计划,及时申请安排下一年度投资计划,便于控制项目总体进度目标。

4进度计划的实施与控制

l建设单位应将施工进度计划作为进度控制的核心,通过对与施工进度有关的外部条件(如图纸交付、设备交付、资金筹措、质量安全、社会环境)的协调和控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应通过对图纸、设备、材料供应计划和施工进度计划的实施情况的定期盘点,评估进度计划实施与控制的效果,提出下一步的控制要求。

l进度控制措施是实现进度目标的必要保证。为了对进度计划的实施进行有效的控制,建设单位和各承包商根据不同情况分别采取组织措施、技术措施、经济措施和行政措施,使工程进度得到有效控制。应将与合同履行有关的进度控制措施明确写入合同条款中。

l当各级进度计划出现偏差时,各责任单位应及时采取进度追赶措施或调整进度计划,并及时相应调整关联计划。

监理单位应根据一级进度计划组织、协调各承包商的工作进度。当二级及以下进度计划执行出现偏差并可能导致一级进度计划出现偏差时,建设单位或监理单位应及时采取措施,并可要求承包商追赶进度或调整二级及以下进度计划,以消除或减少一级进度计划的偏差。

承包商应根据批准的二级进度计划和施工组织设计合理安排和组织施工,监控二级以下进度计划的执行情况,并接受和执行监理工程师要求其调整进度的指令。

l进度计划编制单位应定期盘点各级进度计划,出具进度盘点(分析)报告,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将各级进度盘点(分析)报告同级进度计划审批单位(部门)备案,里程碑进度盘点(分析)报告集团公司备案。

l里程碑(轮廓)进度计划由建设单位控制,每月盘点一次,一级(综合)进度计划由监理单位负责调整,建设单位批准。

l一级(综合)进度网络计划由监理单位控制,每月盘点一次,一级(综合)进度计划由监理单位负责调整,建设单位批准。

l二级及以下进度计划由承包商控制,每星期盘点一次。二级及以下进度计划由承包商负责调整,监理公司批准,报建设单位备案。

l关联计划的盘点和调整由相关承包商负责,但应得到建设单位(或监理单位)的书面认可。

l应加强工程进度管理,及时向集团公司反馈工程进度信息,对于重大工程形象进度和里程碑进度计划未能按期完成的原因,应书面上报集团公司。

5奖励和惩罚

l应设计、设备、材料、监理和施工合同中明确对承包商的进度控制奖惩措施。

l对进度控制的考核按《工程项目管理目标考核办法》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