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维修作业流程

  石化维修作业流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石化维修作业流程一、接到工作指令,到实地进行工作情况核实:1、实地查看工况与工作指令(order)是否相符。装置号,位号,设备编号是否正确。2、工作中有可能存在什么危险,如何控制风险...

石化维修作业流程

一、接到工作指令,到实地进行工作情况核实:

1、实地查看工况与工作指令(order)是否相符。装置号,位号,设备编号是否正确。

2、工作中有可能存在什么危险,如何控制风险。(工艺条件是否具备――隔离,置换,清洗,吹扫)

3、与情况不相符,联系CSPC、EM和江西二建相关工程师8021,8022.

4、相符,开始下一项工作。

二、申请工作许可证(CC/SC)

1、申请工作票的人必须是工作的人。

2、必须由AA资格人员申请。

3、对申请工作存在危险和工作方法清楚明了。

4、收集胸卡在进入装置前将胸卡放在主控室。

三、参与该工作的人员进行工作危险性分析

1、新员工除了必须经过的培训外,至少一个月才能有老员工带领进入装置工作。严禁新员工单独作业。

2、参与工作人员或工作组:A(SC)由HSE工程师和技术工程师进行分析交底。B(CC)日常频率高的工作由班组长,工长进行安全交底。

3、每名参与工作的人员通过安全交底能清楚该工作的风险和防范风险的措施

四、该工作至少有一名工长对该工作安全工作负责,收集胸卡并在工作登记表上登记。老员工和工作组。

1、工长对工作安全全面负责,监督该工作方法,措施,人员行为等,出现安全隐患或不安全行为有权立即进行纠正和制止。

2、及时做好与操作,维修江西二建三方面的工作信息交流和沟通,汇报任何事故!

3、至少有一名HSE工程师将对该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才查。

五、设备和工具、使用前对设备工具进行检查,不使用不合格的工具:

1、无季度检验标签,无防护罩,工具有明显缺陷。

2、附件不全,电源线破损,设备体有明显损伤。

3、没有报批的自制工具和活动扳手。

六、按照CC和SC上的要求使用适合的工具设备

1、针对作业环境使用适合的工具。

2、针对作业方法使用合适的工具。

3、在工作中注意按照工具设备的使用说明使用,严禁改装/拆卸和不安全使用。

七、工作中间控制:

1、工作方法:该工作的工作方法由工长按照施工方案进行施工,QA/QC工程师和HSE工程师进行监督指导。

2、人的行为:所有参与该工作的人员的安全由工长负责,同时HSE工程师给予监督。

3、设备和工具:所有中的设备和工具的安全由使用者和工长负责。

八、工作后控制:成功完成

1、清理工作区域,收集设备和工具,查看是否有遗留物。

2、将清理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3、关闭该工作的PTW并领取胸卡。

4、有工长组织对该工作进行总结和点评(优点及不足)。

九、发生紧急情况:

1、工作环境或状况发生改变:A在工作中状况或条件(与PTW中工况)发生改变,应立即停止工作。B任何人在没有经批准的情况下不得改动施工方案和安全措施。C强制改变工况或方案的人员强制实行改变后的方案,工长有权力拒绝工作,并向江西二建和EM汇报。

2、受到伤害(物理的/化学的/火灾)、A向CC1或医疗中心汇报受伤害人员的基本情况,伤情严重时请勿移动等待医疗或急救中心人员救治(物理伤害)。B当工作人员受到化学品伤害时视其伤害程度可以先进行紧急处理(使用紧急淋浴,洗眼器)后到医疗中心进行治疗。(化学品伤害)C当发生火灾火灾火有火灾隐患时应立即报告消防中心或中央控制室。紧急联络电话:8119,8120江西二建:8021,8022

3、警报及撤离该区域的影响发生时:A安全的停止所有的工作。B关停你操作的设备。C撤离过程中注意路线,风向变化。D在工长的带领下到紧急集合点集合,有工长清点人数进入控制室向PTW办公室人员汇报实到人数并领取胸卡。

授权制度 接待制度 控制制度

推广制度 援助制度 搬运制度

石化维修作业流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04/3551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