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经典名校学校简介

经典名校学校简介

2024-04-20 阅读 9531

经典名校学校简介

国家示范市级名校

上海市商业学校创办于1960年,是首批国家级重点中专、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上海市中本贯通、中高职贯通学校。学校荣获了“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中小学行为规范示范校”、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质量评估优秀、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质量评估优秀等荣誉称号。学校坚持以创建现代化、国际化品牌职业学校为目标,坚持以学生为本,倡导为学生提供完美教学、管理、服务的理念。倡导“和·雅”校园文化,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应用型、发展型技术技能人才。

设施先进环境优美

学校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建有多媒体教室、VBSE商务模拟实训室、中德合作巴伐利亚商务模拟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多人对战电子沙盘、数字影像设计实训室、动漫与游戏制作实训室、影视后期编辑实训室;建有图书馆、室内篮球体育馆、兵乓训练房、羽毛球训练场、远程视频多功能厅和综合餐厅为一体现代化综合楼;建有融模拟银行、连锁企业经营实训、财务会计实训、商务英语实训为一体的“现代商贸实训中心”;建有融美发与形象设计职业鉴定和实训为一体的“上海市开放实训中心”;建有5000余平方米的塑胶操场;还建有客房、茶艺、咖吧、画室等多个设施完备的专项实训室。

名师引领智慧育人

学校名师荟萃。现有教职工228名,其中专任教师174名,中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90.48%,拥有1名国家级学科专家、1名黄炎培教师奖获得者,3名市级名师培育工作室主持人,2名市级专业学科中心组组长,2名上海市职教名师,14名市级企业特聘兼职教师;培养校级专业负责人19名,校级骨干教师40名;近年来累计选派71人次教师出国交流培训;教师参与校级以上各类培训达800多人次。打造了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宽、双师素质高、育人艺术优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成才之路量身打造

学校毕业生质量社会赞誉度好,高考升学、就业创业、出国留学渠道畅通。连续多年就业率超过全市平均水平,2016年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58%。2016年我校参加高考的学生被高校录取的比例为98.17%,其中包括被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商学院等本科或多所高职高专院校录取。学校常年与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有限公司、中国金茂(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经贸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商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米粒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河马动画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曼都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万豪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等多家沪上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理工学院学校简介

  XX理工学院是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坐落于千年帝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XX。学校始建于1956年,2007年由XX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与XX大学合并,经教育部批准升本,更名为XX理工学院。学校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全国建材行业先进集体、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东盟建材合作委员会副主席单位、中国建材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副主席单位、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新材料专业协作会理事长单位。

  建校以来,学校秉承“让政府放心,让社会满意,让学生受益”的办学理念,深化“行业性、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先后为国家建材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近20万名高级专门人才。2013年获批河南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2014年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6年被确定为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本科院校;2021年获批河南省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占地面积2000余亩,有王城、开元、九都三个校区,总校舍建筑面积80余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是河南省园林单位、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4亿元,有各类实验中心78个,校外实习实训实践基地282个。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235万册,电子图书195万册,中外文报刊500余种,全文数据库62个。拥有河南省首家以高校命名的国有行业博物馆——XX理工学院博物馆,建有李进学艺术馆、碑刻文书陈列馆、李凖先生纪念室、特色文献馆和教育博物馆等主题展馆。

  学校坚持教学优先地位,产教融合发展。以工学为主,理学、管理学、文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设有16个二级学院(部),58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生2.8万余人,与郑州大学、中钢集团XX耐火材料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培养全日制研究生100余人。与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黄河科技集团等共建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等7个产业学院,建材大数据行业学院获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立项建设单位,XX理工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获批省级重点支持建设设计学院。现有5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国家级精品课程、一流本科课程5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样板课等80余门,6个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4个省级教学团队,15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学校坚持培养和引进相结合,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教师发展中心成功入选首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全校现有教职工1887人,其中专任教师1544人,高级职称教师646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2%,具有博士学位418人,“双师型”教师1152人。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各类人才近200人,河南省科技创新团队3个,河南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聘有包括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原学者、博士生导师在内的讲座教授、特聘教授和客座教授100余人,聘有企业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及管理人才800余人。

  学校坚持创新与服务相结合,科学研究与智库建设快速发展。建有首批河南科技智库研究基地、河南省特种防护材料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复合刀具与精密加工国际联合实验室等31个省级及以上科研平台。与XX市人民政府、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材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联合水泥有限公司、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300余家地方政府、产业集聚区、企业单位开展政产学研合作。近五年,学校获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276项,省部级以上奖励47项;与1248家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1524项,到账经费3.78亿元;获得知识产权合计1361项,实现专利成果转移转化187项,金额1877.46万元。

  学校以双创教育高质量为抓手,推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大学科技园先后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21个科技服务平台,形成了“一园三区两基地”的战略布局。“十三五”以来,累计孵化科技型中小微企业281家,累计营业收入达到4.1亿元。学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竞赛中成绩显著,2017年以来,获省部级以上奖励4345项,其中国家级奖励671项,曾荣获全国“挑战杯”竞赛“校级优秀组织奖”“专项活动优秀组织奖”,2015年以来连续5届捧得河南省“挑战杯”竞赛“优胜杯”,连续6届获得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毕业生综合素质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就业质量逐年提升,连续三年年终就业率保持在95%左右。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连续7轮位列全国普通高校本科组300强,河南省前10强;在《2018-2022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全国第18名。

  学校坚持开门办学,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互通互鉴。深入实施京豫、豫沪教育合作项目,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等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英国南威尔士大学等14个国家的31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开展教育合作与交流;与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共建“中芬应用技术大学示范校”;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联合建立了材料研究中心,与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国立大学建立复合刀具与精密加工国际联合实验室,与韩国全北大学建立新型功能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构建特色鲜明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与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国立大学举办4个合作办学项目,并接收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友好学校的留学生。深入实施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先后承担国家商务部“古巴可持续发展建筑材料和技术研修班”“2019年发展中国家青年领袖研修班”等国际援外培训项目。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XX理工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致知、致善、致能、致新”的校训,勇担新时代赋予中国高等教育的新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深化综合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致力建设“在建材行业有影响、服务地方有贡献、‘一带一路’有作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建设现代化河南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